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節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無限 

  母親節的起源 

  敬重母親,弘揚母愛的母親節,至今已成為一個約定俗成的國際性節日. 

  母親節起源於美國.1906年5月9日,美國費城的安娜·賈薇絲的母親不幸去世,她悲痛萬分.在次年母親逝世周年忌日,安娜小姐組織了追思母親 

  的活動, 

  並鼓勵他人也以類似方式來表達對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此後,她到處遊說並向社會各界呼籲,號召設立母親節.她的呼籲獲得熱烈響應.1913年5月 

  10日,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決議案,由威爾遜總統簽署公告,決定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這一舉措引起世界各國紛紛仿效,至1948年安娜謝世時, 

  已有43個國家設立了母親節. 

  日本的母親節也是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節日里人們送給母親一枝紅石竹,表示祝賀. 

  法國首次慶祝母親節是在1928年,節日定在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節日這一天,數以百萬計的媽媽們,懷着喜悅的心情接受各自子女們的"節日愉快"的美好祝願. 

  泰國於1976年宣布8月12日為母親節.這一天也是泰王后麗吉的生日.節日里,全國要開展"優秀母親"的評選活動.兒女們手持芳香馥郁的茉莉花,獻給自己的母親.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勺,用筷子吃東西;教你穿衣服,綁鞋帶,系扣子;教你洗臉,梳頭;教你擰鼻涕,擦屁股…… 

  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請體諒我,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 

  孩子,你是否還記得,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兒歌 

  你是否還記得,你每天都逼着我絞盡腦汁回答你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所以,如果我羅羅嗦嗦重複一些老掉呀的故事,如果我情不自禁地哼出哦孩提時代的兒歌,請不要怪罪我. 

  現在,我經常忘記系扣子,綁鞋帶,吃飯時經常弄髒衣服,梳頭時手還會不停地顫抖…… 

  不要催促我,不要發脾氣,請對我耐心一點,只要有你在眼前,我的心頭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我的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所以,請你緊緊地握着我的手,陪着我,慢慢地向前走,就像當年我牽着你一樣…… 

  以上文字是我在讀者雜誌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是一位孤苦老人寫在敬老院磚牆上的留言,不知道你看時會是什麼感覺,我和作者一樣心裡一陣陣悸動,麻木的神經被這曾經經歷過的往事驀然觸動,如果你將這段老人的留言認真地,用心地讀上幾遍,你或許會更深了解我們上了年紀的父母,或許想到我們年邁時.我彷彿聽見了父母在對我說心裡話,很傷感,想流淚,於是我打開的電腦以我的方式給母親以迴音. 

  媽媽,原諒我,我已經記不清楚您是怎樣教我如何穿衣服,綁鞋帶,系扣子;教我如何洗臉,梳頭了,在您的精心照料下除了身體的成長外,還有對您所給予的關愛理所當然的接受與司空見慣的麻木. 

  媽媽,我們都很平凡,我們不會創造大恩惠,大感動,假如是以前,您為我所做的平淡不過的小事,我也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絕對不會知道,我是您生活的目標,當我開始站立,您已走向衰老.為捧給我一縷芬芳,您遠植千株花苗,為劈一塊凈土,您願鋤一片雜草.為了播一段我愛聽的音樂,您寧願哼自己唱膩的小調.為了我眼中的大自然,您寧願撥節或折腰. 

  媽媽,如今我與您有着一個世界上最美的稱號----母親.我與您扮演着同一個角色,如今,我每天在溫習您曾經的功課,我才知道,這所有的一切做起來原來是如此順理成章,如此義無返顧,如此責無旁貸母親祝你節日快樂  

  不是母親節的日子  

  從我呱呱墜地開始,細心照顧我的,是爸爸,媽媽.辛苦賺錢養我的,也是爸爸,媽媽.關心我的,還是爸爸,媽媽.耐心教導我的,當然也是爸爸,媽媽羅!爸爸媽媽是我的恩人,他們讓我滿足食,衣,住,行,育樂.當我生病時,他們就會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緊張地不得了,他們會用最快的速度,帶我去看醫生.當我肚子餓時,他們會給我辛苦賺來的錢,讓我去買想吃的東西.他們總是會想盡辦法,來滿足我的需求.  

  爸爸總是出外工作,賺錢,養家,滿足全家人的需求,媽媽是家庭主婦.她總是負責煮飯,洗衣服,照顧我,處理家事,有時候家事沒做好,還會被爸爸罵,媽媽真的好辛苦哦!  

  我和哥哥超愛吵架,無時無刻都在吵架,隨便說個兩句話,就吵的批哩啪啦,總是讓媽媽很煩惱.但是,我和哥哥都知道媽媽很累,都知道媽媽很重要,也都很愛媽媽.  

  有一天,我聽到哥哥害羞地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媽媽我愛你!」  

  我好奇的問哥哥:「先生,你是吃了什?葯 母親節 今天又不是媽媽生日.」  

  哥哥以嘲笑的口氣說:「你是不是我妹阿 笨成這樣! 母親節不是媽媽的生日啦!」後來哥哥告訴我什?是母親節,我才恍然大悟,我說:「哦!原來如此阿!不是母親節的日子,也可以跟媽媽說我愛你阿!你為什?一定要在母親節的時候裝得很乖呢 」哥哥了我的話以後,羞愧的說:「說的也是,我們兩個以後不要在吵架了,不要再讓媽媽擔心,這樣媽媽才會過的快樂阿!」自從那天過後,我們更體諒母親,不但會幫忙母親作家事,也不再吵架了,甚至還天天跟媽媽說我愛你呢!  

  我很高興媽媽願意當我的天使,在我的身邊保護我,媽媽總是給我溫暖,不管冬天多?的冷,只要有媽媽在,就不會覺得冷,媽媽讓我過著安和樂利的生活,媽媽給了我很好的學習環境,我愛我的媽媽.以後不管是不是母親節,我都要乖乖的,好讓媽媽覺得在不是母親節的日子裡,還是過著母親節那種甜蜜的滋味,我和哥哥也因此感情變得更好了,真是一舉兩得阿!如果有一天,媽媽離開我身邊,我想我會天天以淚洗面,直到媽媽出現吧!如果有一天,媽媽不再理我,不再對我碎碎念,我想我不會像想像中的自由自在,反而會覺得人生是黑白的.因為有媽媽,我才能過得如此幸福快樂.所以,從今以後,不管是不是母親節的日子,我都會乖乖的聽媽媽的話,好好的孝順媽媽,讓媽媽過得更快樂,更輕鬆自在.  

  母親節…… 小作家……林佩怡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也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今天的主角是全天下的媽媽. 

  今年的母親節,原先計畫大家一起到餐廳用餐,但是因為表妹生病了,舅舅要上班,,所以臨時改在星期六晚上提早慶祝,媽媽,阿姨買了一棵大榴連,蛋糕及一些零食,一家人浩浩蕩蕩到外婆家過母親節.外公,外婆及舅舅們看見我們回來了,好高興!大家聊聊天,吃吃東西,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起身向奶奶道別,臨走前,媽媽塞了紅包給外婆,外婆沒收又塞還給媽媽,兩人一來一往,令我們看了都感覺好玩. 

  今年的母親節,媽媽說他也有收到禮物一,哥哥成績進步了,這次月考班上排名第十五,可望擠進全校三十名內.二,我們三兄妹身體都很健康,快樂,都是好孩子.我覺得我有一位很棒的媽媽,我們很幸福,現在我們是小孩,守本分,不讓父母操心,就是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