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狂歡的母親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狂歡的母親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記不清是什麼時候知道了有母親節這個事兒,大約是我做了母親之後吧,那時我的母親已經去世了,我的孩子正是離不開母親的時候,我對這個節日的印象就深了,也就知道這個節日的確切時間是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每當這天將要到來的時候 我的心裡總是有些惘然,究其原因就是我已經沒有了母親。

  我曾經多次想在這個日子寫點兒東西,可是多次拾筆又多次擱筆,多次點擊鍵盤有多次鎖定鍵盤,今天,我終於戳屏寫了起來!

  我的母親已經離開我26年零6個月整了,她的音容依然清晰的出現在我的記憶里。

  我是母親最小的孩子,她老人家在38歲的那年的秋天生下了我,全家人高興的給我取名叫秋寶,從此,我就成了奶奶懷裡的寶貝,當我記事兒的時候,奶奶就領着我吃百家飯,因為我的父親會給村裡人家打牆蓋屋,每當吃午飯的時候,我的奶奶就領着我到人家家裡去,人家看我父親的面子就讓我上桌和父親一起吃好飯。再後來我上學了,我上的是兩個年級在一個屋子裡由一個老師教的學,因為我很快就把作業寫完了,也不自覺的跟着老師學那個年級的課,很快也就學會了,老師就很喜歡我,經常在班上誇獎我。母親為了我上學,她是給我買的書包,是那種單層雙帶畫布手提書包,母親的手工很好,我的衣服和鞋子都是她縫的,村裡人裁衣縫製都把布拿到我家裡請母親幫忙,可是母親還是堅持給我買了洋氣的書包。

  我上聯中了,在我們的公社駐地,離家6里路,同村一塊兒上學的同學大都不上了,正趕上那一年聯中由2年制改成3年制,我年齡小,那些年齡大的還上學的都畢業,沒有人和我一起上同一年級的人,我也跟着不上了,回家干不動活兒,就在生產隊里放牛,我天生體質弱,每到春天就鼻子出血,沒辦法,母親又把我送到小學五年級,我在五年級學習就更好了,等到考聯中的時候,我是我們學校唯一一個到縣裡參加考試的人,也許是我害怕沒有熟人,也許是我的學問差,我沒能到縣裡的學校上學,我還是在公社駐地上聯中了,不過,我還有一個同村的同學呢,儘管不一個班。上聯中的第二年,我又被安排到離家更遠的地方上學了,老師說那時公社裡第一次從初中二年級辦重點班,我就考上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是那次考試考上的,一年過去了,暑假來了,那時我就能幫家裡幹活了,我家養兔子,我給兔子采洋槐葉子做食,不小心將左側腳踝處磕在石頭上,破皮流血感染了,等到開學也沒好,再後來一個學期都不敢走,在家養的好點兒了,到學校堅持着學習就有腫脹的受不了,就這樣幾次三番,幾次三番的,這個學期耽誤了,我的成績自然就不好了,老師開始搖頭,閉眼,我自己也咬嘴唇,攥拳頭,等到考高中的時候,我不敢報考縣裡的高中,就連四中六中也沒報,因為我想走農中這條路,當時,我覺得我通過農中就會有出席,誰知母親聽從了父親的建議,拒絕我去農中,找人把我送到了四中上高中了。

您正在瀏覽: 狂歡的母親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狂歡的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