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中學給我帶來了許多與過去不同的變化。在小學時成績一向不錯的我,上了初中以後,竟出現了急速的下降,特別是數學,那一個個垂頭喪氣的分數使我沮喪,不安。但後來的轉變,卻是因為那個夜晚——

  又是一個數學測驗,我得了一個並不理想的分數。

  晚上,我去鋼琴老師家上課,雖然人在彈琴,但心卻不在鋼琴上,早上的數學分數一遍又一遍地在我腦海浮現,使我的心情很沉重。因此,在家裡已練得非常熟練的曲子,此時此刻,卻難以彈好。老師用和藹的笑容原諒了我的過失,抬起左手,熟練輕巧地為我示範起來。聽着優美和諧的琴聲,我的心漸漸平和下來。看着老師的左手,我突然想起,老師每次給我示範都是用左手,甚至連右手演奏的曲子。她也用左手來演奏,這是為什麼?

  回到家,我把這個疑問告訴了媽媽,媽媽的回答讓我大吃一驚。原來,我的鋼琴老師的在一次手術后,右手就再也不能抬起來了。

  眼前閃過老師那親切和藹的笑容,耳邊迴響起她那爽朗的笑聲。我的老師,她已經五十多歲了,鋼琴是她的生命,而卻因為右手不能抬起,那在台上演奏的夢已永遠破碎了。可她並沒有被困難嚇倒,仍然堅強,快樂地生活着,把她的夢交給一個個孩子。她是那樣地堅強!

  相比之下,我卻被一時阻擋我前進的石頭絆住了,其實,這暫時的困難算什麼呢?後來,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的數學成績一點點地有了起色。

  是老師的行動告訴我做人要堅強,是這件事告訴我遇事要堅強。我才14歲,以後還會有許多困難等我去面對。但我相信,只要堅強,就沒有什麼能夠阻擋前進的步伐。

您正在瀏覽: 堅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