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象棋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棋比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哥哥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比賽,結局讓人意想不到,現在想起來,我心中還有幾分慶幸。

  到了吃晚飯的時間,我們三三兩兩地來到了外婆家,由於還沒吃飯,我就和哥哥下起了象棋,規則是三盤兩勝。我下象棋的次數屈指可數,連規則還搞不太清楚,和身經百戰的哥哥比賽,我根本沒有把握。

  比賽開始了,我笨拙地放好了棋子,仔細檢查了一下,發現象和馬的位子放反了預備工作已經完成,士兵們準備撕殺,硝煙已起!只見我的炮移動到了中心地區,炮口對準了敵方士兵。敵方也不示弱,把馬埋伏到了附近,等着及時的“東風”,我也不笨,及時發現了敵方的計劃,安排另外的一門炮直攻對方士兵,敵方出車,我急忙跳馬果然還是哥哥技高一籌,我兩門炮被毀,節節敗退,最後我用了我的絕招,移動棋子時,假裝不小心,把棋盤劇烈移動,士兵紛紛移位,連將軍都去串門了,我就說這次不算,大人們意外出現主持公道,結局改寫,結果還是算我輸了。

  第二盤我積累了經驗,找來軍事——爸爸,二打一,我勝券在握,沒想到沒走幾步,爸爸“叛變”去看報紙了,這次再輸了,我就會很沒面子。我冷靜下來,仔細觀察現狀,走一步,想十步,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結果,哥哥漸漸被動,我愈戰愈勇,最後我把車走到了哥哥的馬和炮之間,乾脆讓他選犧牲哪個,哥哥選擇錯誤,被我炮和車夾擊,我吸足一口氣,發出震撼人心的吶喊:“將軍!”

  我漂亮得贏了第二盤,但卻不屑於再下第三盤,不只是因為肚子餓了,而是因為我已經戰勝了自己,超越了自己,勝負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過這次比賽,你得到了什麼啟示,領悟了什麼道理,打敗自己,我已滿足!

您正在瀏覽: 象棋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棋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