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堅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大的困難也壓不垮英雄的中國人民”!胡主席堅定而有力的聲音,通過電波向全世界宣告:堅強的中國人民是壓不垮的。 

  溫總理“多難興邦”的毫言壯語,再一次拴釋了中國人民面對災難所表現出來的英勇與堅強和堅定。 

  “我們一定會的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5.12汶川地震發生后,面對瞬間被破壞的家園,災區人民發出了鏗鏘有力的聲音。 

  中華民族是一個越挫越勇的民族,從抵禦外寇到平息內戰;從自衛反擊到興國安邦;從天災到人禍,我們堅強的走過來,從貧窮落後擠身到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發展中的大國,中國有着壓不垮的脊樑。 

  當年的抗日戰爭,日軍侵佔東三省,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南京大屠殺,多少同胞慘死刀下;重慶大轟炸,多少無辜的生活被炸得支離破碎……可堅強的中國軍人用小米加步搶、用鐵道戰、地雷戰、游擊戰硬是將烈強逼走,挺立的中國是無可戰勝的。 

  讓我們再把時間推到1998年那場特大洪災,平靜的大地傾刻間山洪爆發,多少房屋被衝垮,多少鮮活的生命被洪魔捲走。是人民解放軍用血肉之軀築起了生命長城,當洪水消退,留下滿目蒼傷的家園,中國人民堅強的手挽着手,修堤壩,建家園,把悲痛壓在心底,把力量握在手心,一個強大的祖國正迸發出無限的生機與活力。 

  2008年,中國人民盼了100年奧運夢想正一步步臨近,意想不到的災難卻接連降至,春節南方數省大面積雪災,阻擋了多少人的回家路,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抗擊冰雪,經過連續一個月艱難排險,貴州路通了、郴州的路也通了,廣州火車站的壓力緩解了,冰雪壓垮的房屋卻沒有壓垮中國人民的意志。 

  如果說這此雪災是天災的話,那三月份發生在西藏達賴打殺事件則是不則不扣的人禍,人民解放軍用血肉之軀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黨中央國務院在粉碎達賴的陰謀的同時,也在極積幫助西藏人民發展經濟,這就是一個強大的民族表現出來了堅強與堅韌。 

  5.12汶川大地震,傾刻間數萬人失去生命,數百萬民眾無家可歸,面對災難,四川人民選擇了堅強,中國人民選擇了堅強,小朗掙用稚嫩的左手向救他的解放軍敬了一個殘缺的軍禮;廢墟下唱歌的小姑娘堅信解放軍叔叔一定會來救她;一個武警戰士給斷奶的嬰兒哺乳, 一手一個,那感人的場面,無不向世人昭示:堅強的中國人民是壓不垮的。 

  中國堅強,四川挺住,地震后源源不斷的愛心從祖國四面八方湧來,我們一起手挽着手分擔災難,我們一起肩並肩共創未來。家園要建,奧運照辦,這是中國世界發出最堅定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堅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