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網絡的利與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的利與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網絡,現在似乎已經成為人們的必需品,就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然而,網絡並不全是好的,有時也可以是一個·禍害,尤其在父母眼中。

  網絡的利,在於方便聯絡。我們有什麼需要告訴親戚朋友的都能直接傳信息,不用寄信那麼麻煩。可是這個在我眼中也不全是好的。因為這個便利,人們不再去寄信,孩子們永遠也體會不到期盼信封到來和拆開信封時那種喜悅的心情。還記得之前上課時,老師說到這麼一件事:一家人圍着飯桌,那麼近的距離,溝通方式竟然是用手機傳信息。這讓我明白,有時這網絡不能拉近距離,反而使距離更加疏遠。我甚至發現,我傳信息和不熟悉的人談天時,會比較自在,但見面談天時卻尷尬不已,不知該說什麼。反之,和熟悉的人發信息也是無話不談,可是見面卻可以聊得更起勁,比在網絡上傳那冷冰冰的信息有趣多了。

  現在,網絡上有着各種各樣好玩的遊戲,讓孩子沉迷其中,也會讓家長擔心。列入“王者榮耀”這個遊戲,我雖然沒碰過,但可以大概了解,裡面有各種各樣的級別,王者時最高的級別。孩子會為了登上這閃耀的級別,天天沉迷,無法自拔。此外,這遊戲里有各種各樣不同的皮膚,每個都有不同的功能。然而很多好用的皮膚都需要使用現金購買,這會造成孩子的胡亂揮霍,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偷竊父母的錢財。此外,還有一個遊戲——“抖音”,也是我現在也有使用的軟件。我常會很多不懂事的孩子學着大網紅拍着各種換裝,跳舞等等的視頻。這沒有什麼錯,可是因為他們不懂得隱私,隨便找個能拍的地方就拍,把家裡每個地方都放出來讓大家看見。我甚至看見在孩子們拍的視頻當中,有許多人會在評論區里罵他們,覺得他們哪裡做得不好,學了誰的影片等等。我覺得這樣可能會造成孩子心理抑鬱,因為成天被罵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當然,網絡也不全是壞的。若你適當地使用,你會發現很多好處。列入在我媽媽沒有網絡的時代,她想找資料不是去圖書館借書就時到書局買書,特別麻煩。而有了網絡后,什麼資料一上網查就能找到,格外方便。網上也有很多視頻教我們廢物利用,做各種各樣的手工。對我這種慾望特別多但又沒有能力,做手工是滿足自己慾望的最好方法。

  網絡無所不在,帶着各種的利與弊。不懂得使用便會掉進網絡的陷阱種;懂得使用,網絡便是你的人間天使。

您正在瀏覽: 網絡的利與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的利與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