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網絡的利與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的利與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社會的發展與進步,互聯網已實實在在地介入人們的生活。互聯網作用十分明顯,它的作用必將對青少年的思想觀念、生活方式帶來影響。廣大青年認為:從互聯網上獲取信息具有信息傳遞最快、信息來源最多、信息種類最全的優點。有大量資料顯示,先進國家的中小學生正在利用互聯網搜索資料,進行創造性、探索性學習,這對於學生素質的提高有着巨大的作用。 

  在互聯網上也是一種很危險的行為。計算機里的遊戲之所以對青少年學生有強大的吸引力,在於計算機遊戲虛幻的真實性。計算機遊戲大多是以歷史上某個國家或以武俠小說為藍本,形成一個虛擬的社會,從而產生某種虛幻的真實,使參與者置身其中,具有身臨其境的感覺。由於計算機虛幻的真實性,常常使中小學生把遊戲中的角色搬到現實生活中來;他們雖然人生活在現實生活中,但他們的思維卻仍停留在遊戲角色上。 

  上網可以給我們成長帶來益處。可以開擴我們知識視野,增加我們認識世界和掌握知識的渠道。網上的新聞信息、娛樂信息等都對我們有所好處,我們上網后,獲得信息的途徑不在單一,上網還可藝術展個性,開發潛能傳統中學生的背景狂妄不羈,往往會受到許多打擊。一個有才華的少年從此?華已去。而在網絡世界中,我們的個性能得到適度伸展。有益於我們身心發展。網絡還使我們與他人交流渠道更寬廣,方式更自由。在網上,我們可以得到同學善意批評,從而便於我們與他人交流更加寬廣,交流方式更加自由。 

  同學們,只要我們不要沉迷於網絡遊戲不能自拔,計算機會使我們一個對學習成提高的好幫手。

您正在瀏覽: 網絡的利與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的利與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