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遇見夏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見夏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暑假,我媽都要把我送到鄉下外婆家,美曰其名:感受生活。我自然是不願的,畢竟鄉下可不像城裡有電腦手機玩。大抵是我媽看我玩電子產品玩太多了,想把我送過去企圖來個回爐重造。於是我每次都是不情不願地上了回去的公交車,在外婆家數着日子等着回去。

  但今年卻不一樣了,我想在外婆家待久一點。我想再見一個人。

  那是去年暑假的事了。我第一次見到她時,是在集市上。那時我跟着外公去趕集,外公去擺攤了,我則在集市裡走來走去。集市裡人來人往的,還挺熱鬧。我漫無目的地閑逛着,眼睛忽然瞄到一個人,是個挺漂亮的女孩子,梳着很低的馬尾辮,眼睛里透出一股子靈氣。可惜,不一會兒她就被其他人給擋住了,我收回視線,默默地往回走。

  第二次見她,是在河邊。我提着東西正從那經過時,看見她正被一群小孩子欺負。那些小孩子沖她扔小石子兒,還做鬼臉。我隱隱約約地聽見他們說著什麼“啞巴”“聾子”之類的話語。我看不下去了,便過去沖他們吼:“幹什麼啊!怎麼能欺負人!你爸媽沒教過你們禮貌嗎!!”他們畢竟比我小,很容易就被嚇住了,我吼完后,他們就散開了。我看着她,她也看着我。過了一會兒,她笑了笑,給我比了個拇指,然後彎了兩下。我看不懂她的意思,只能尷尬地笑着。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她比的是“謝謝”。

  再後來,我們就認識了。她的名字很好聽,叫夏天。夏天從小就聽不見聲音,導致現在連話都說不好,於是只好不說話,一切交流用手語。我看不懂手語,只好每次和她見面時,帶個筆記本在上面寫字交流。我們一起聊了很多東西,什麼亂七八糟的話題都聊。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轉眼間就到了回去的時候。

  那天我去她家裡道別。夏天“聽”完我的話后,歪頭笑了笑,右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我,然後雙手作出一個握手的姿勢。我有些一知半解,後來我才知道,她是想說:“我們一直做好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遇見夏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見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