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網絡的利與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的利與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今天我們小小辯論會的主題是“網絡的利與弊”,現在的我們經常接觸網絡,那網絡到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呢?同學們先分成兩組,認為網絡利大於弊的一組為正方,認為網絡弊大於利的一組為反方。大家先在小組內討論,我們的小小辯論會馬上就要開始了!”老師站在講台上鄭重其事的說道。

  今天,我們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老師發言完畢后,一場唇槍舌劍的辯論會拉開了帷幕。

  小組內的討論很激烈,雙方都滔滔不絕,議論紛紛,五分鐘后老師拍手示停,最後宣布:“接下來的時間就交給大家了,請雙方闡明自己的見解,並指出對方觀點中的缺陷,好了,開始吧!”

  老師在黑板左右兩邊寫上正、反。正方的組長胸有成竹的說:“我是正方,我們認為網絡是利大於弊。因為網絡世界里包羅萬象,網絡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增長見識、培養興趣,更是我們了解世界窗口,鄧小平爺爺也說過:“普及計算機要從娃娃開始!”嘛!

  聽了正方的發言,反方的組長立即又站了起來反駁道:“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現在網絡上有太多內容不健康的東西,會影響身心健康的,而且有的人整天沉迷於電腦,引起眼睛近視,造成嚴重的後果。因此我們認為網絡弊大於利!”

  反方:“那些因為網絡而造成傷害的人原因都在個人,只能怪他們自己不會正確的利用,網絡為人們提供了便利,拉近了世界的距離,使溝通多了一樣工具!我們應該正確利用才對呀!”

  反方一聽,微微點了點頭,皺皺眉頭說道:“可是,很多人一旦走進網絡遊戲就無法擺脫對它的慾望啊!最近,有一所學校就因逃校去網吧鬧出了人命呀!誘人的網絡遊戲,不就像毒品一樣嗎?讓這位學生付出生命的代價,哎……”反方深感惋惜的說道。

  雙方還爭論不休,相持不下,各有其見。而,最後大家得出結論:電腦是我們認識世界的一個窗口,所以可以接觸。但由於電腦是面向整個社會的,其中自然會有一些不適應小學生接觸的東西,因此,無論網絡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我們都應當有選擇,正確利用並適度適量。

  河南省靈寶市實驗中學七年級 張柳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網絡的利與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的利與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