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談東吳名士——魯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東吳名士——魯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淺談東吳名士——魯肅 標籤:淺談作文

  東漢末年,群雄並起。經過多年征戰,以蜀漢、東吳、曹魏三國鼎立,蜀國以劉備為首,東吳以孫權為主,曹魏則以曹操為領導。曹操為當世一代梟雄,劉備則以仁德聞名天下,至於孫權,他重視人才、發展江東,也是一代英明領袖。說起孫權,就要說下他麾下的大將和名士,作為東吳四傑之一的魯肅,他真的不愧是東吳的股肱之臣,他的事迹廣為流傳。

  魯肅,出身富貴之家。從小他家庭殷實,從不缺銀兩。不過,魯肅跟其他富貴人家的子弟不同,他不但不嬌縱惹事,而且經常仗義疏財,幫助窮困的鄉民。久而久之,魯肅的善舉深入人民,深受當地鄉民的愛戴。

  周瑜聽聞魯肅的仗義之名,為了籌備軍需,他慕名前往魯肅家。魯肅聽聞周瑜急需軍需,二話不說就把家中一半藏糧捐給了軍隊。周瑜看着這般豪爽的魯肅,對他十分佩服,兩人意氣相投,便結為生死之交。

  周瑜在孫策帳下頗受重用,他便把好友魯肅推薦給了孫策。即使後來孫策遇刺身故,周瑜仍舊在孫權面前推薦魯肅。魯肅不負才名,他給孫權出謀獻策,幫助東吳解決了很多大事。魯肅,這一生,雖然出身富豪之家,但是卻善待鄉民,樂心幫助貧困之人,即使成為東吳重臣,他也時刻牢記為人臣子的本分,他實在是一個為百姓分憂,為君王解愁的智囊。

您正在瀏覽: 淺談東吳名士——魯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東吳名士——魯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