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環保,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現在的環境太差了:垃圾到處都是,人們隨地吐痰,隨地大小便。在我們周圍,空氣不清新了,水變的不清澈了,沙塵暴越來越多了。

  有一天,走在大街上看見形形色色的人,他們一個個戴着口罩,包着腦蛋行色匆匆,從他們的眼光中看出了對環境的無奈。他們為什麼都是這樣的打扮呢?因為這都是可怕的沙塵暴使人們生活在層層包裹之中。沙塵暴來襲是令人可怕的,大風夾雜着塵土和沙礫肆無忌憚的颳風向人們生存的土地,哪怕是小小的縫隙也不放過,沙塵刮向農田塵土附着在剛出生的小苗上可以導致農作物不能夠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最終導致農作物因營養不良使產量下降,沙塵也是一些疾病的“傳播者”塵土吸入人們的口腔中會造成許多呼吸道疾病。

  下面是一個真實的例子。

  黃河流域自古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搖籃,也是世界古代文明的發揚地之一。黃河,作為中華民族的搖籃和母親河,不僅傳承着幾千年的歷史文明,而且也養育着祖國8。1%的人口。然而,目前黃河流域的生態危機正在日益加劇,並且面臨著土地荒漠化,水資源短缺,水土流失面積增大,水污染嚴重,斷流加劇,生存環境惡化等諸多問題交織的嚴峻形勢,給我們發出了嚴重的警示。

  僅僅是一個例子,就是這樣的令人可怕,這一切都是因為人類貪夢的向大自然過度的索取造成的,如果人類繼續這樣執迷不悟下去,那麼,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將一去不復返,到那個時候,這個世界除了鋼筋混凝土將再也看不到一絲綠色。

  所以,要讓環境變好,就要從小事做起,植樹造林、保持水土、防止污染、倡導和樹立綠色文明意識,為國家的生態環境建設做自己的一點貢獻,是我們每個公民意不容辭的責任。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地球會變的非常美麗,到處是參天大樹,綠油油的草地和芳香的鮮花。氣候溫暖、濕潤、空氣清新。小魚兒在清澈的河水裡自由自在的游着,小鳥在枝頭唱着歡樂的歌,無顏六色的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

  我認為美好的東西人人都很嚮往,所以我對地球的未來充滿希望,讓我們攜手共同創造綠色、環保、和諧的人類大家園。

  山丹二中初一:甘露

您正在瀏覽: 環保,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