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環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環保 

  現在我們的地球媽媽在遭受着各種各樣的傷害,比如說小河的河水正在渾濁,大地上發生了沙塵暴,地球媽媽發燒等等。 

  地球媽媽發燒:地球媽媽發燒會引起世界各地區降水與乾濕狀況的變化,進而導致世界各國經濟結構的變化。中緯度地區將會因氣候變暖使蒸發強烈而變得乾旱,現在農業發達的地區將退化成草原;高緯度地區則會因變暖而增加降水,溫帶作物將可以在此安家。 

  大地上發生了沙塵暴: 沙塵暴,又稱黑風暴,是發生在沙漠地區的一種自然現象。沙漠地區的大量流沙,是沙塵暴的沙源,春季的大風是沙塵暴的憑藉力量。 

  近百年來,由於人類過度墾荒,過度放牧,亂砍濫伐,使地表植被遭到嚴重破壞,大片土地成為裸地,隨着荒漠化的不斷加快,沙塵暴的範圍也逐漸擴大了,沙塵暴的程度也逐漸加重了。2000年春季,首都北京連續八次遭到沙塵暴的襲擊。據科學家計算,在一塊草原上,颳走18厘米厚的表土,大約需要2000多年的時間;如把草原開墾成農田,則只需49年;若是裸地,則只需18年。從沙塵暴的起因與發展來看,人為破壞環境,破壞地表植被是沙塵暴最重要的起因。只有保護好植被,防止土地沙漠化,才能真正減少沙塵暴危害。 

  河水正在渾濁:水俁鎮由於工業發展排放工業廢水,有一批莫名其妙的病人,病人開始時口齒不清,表情獃滯,後來發展為全身麻木,精神失常,最後狂叫而死。多年之後,科學家們才找到這種怪病的起因:汞中毒。原來在水俁鎮有一家合醋酸的工廠,在生產過程中用汞做催化劑,然後把大量的含汞廢水排進了水俁灣。汞的毒性很大,在水中微生物作用下,轉化成毒性更大的甲基汞,在魚、貝等體內富集,人吃了這些被甲基汞污染的生物才得了可怕的水俁病。甲基汞會聚集在人腦中,損害腦神經系統,因此貓與人都瘋了。

您正在瀏覽: 環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