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環保小衛士——李尚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環保小衛士——李尚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告訴你一個秘密,在我家裡,爸爸、媽媽送給了我一個很好聽的稱呼:環保小衛士。我管的環保範圍可寬哩,家裡吃、穿、用的東西我都管,而且管理的井井有條。因為我生長在一個環保家庭里,經常聽爸爸和爸爸一起工作的叔叔們講環保的事情,使我從小懂得了一些環保方面的道理。 

  在家裡,我經常聽爸爸講環保方面的故事,他還經常給我看一些環保的圖片,當我看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藏羚羊被槍殺、剝皮后,累累腐屍橫卧在莽莽草原上的慘景,對殺害野生動物的行為深惡痛絕。我下決心不再吃野生動物,而且監督家裡的所有人和我的朋友們不吃國家保護動物,從禁吃上為保護野生動物做一些貢獻。監督爸爸媽媽不吃野生動物,比較容易做到,哥哥姐姐可受罪羅。我表姐和表哥特別愛吃油炸青皮大青蛙,在我監督下,從去年至現在,他們沒吃一隻青皮青蛙,直嚷着嘴裡沒味。

  在穿上,我與爸爸、媽媽互定了不買、不穿野生動物皮製成的皮衣、皮鞋、手套的保證,而且大家都遵守的非常好。

  我從報紙上看到,塑料薄膜不易腐爛,被稱作白色污染。它積在田地里會影響莊稼的生長,海洋動物吃了它會影響健康,科學家就在一條死去的鯊魚的胃裡發現了大量的塑料。於是,我就在家裡將各種塑料袋收集起來,每兩個月和媽媽一起送到大院的回收站,讓它在重新加工后,繼續為人類服務。

  我們瀋陽的淡水人均擁有量只有全省的四分之一,全國的七分之一,全國人均佔有世界的量的四分之一,每滴水都非常寶貴。更令人心驚的是,我國許多河流污染嚴重,有的河水臭氣衝天,根本看不到魚蝦,嚴重危害了生態平衡。我們瀋陽還有許多的河流還沒有治理好。從爸爸那裡知道,我們每天大量使用的洗衣粉是造成水污染的重要原因,所以我自己洗衣褲、鞋襪時,盡量少用洗衣粉、肥皂,盡量節約用水,將洗衣的水積起來,拿去沖洗馬桶,做到合理重複使用。我還請媽媽這樣做。可別小看,自從合理重複使用水后,我家每個月都要比以前少用兩噸水。

  我為家鄉的天空藍、河水綠而驕傲,也為能為野生動物創造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做一些貢獻而感到非常的高興。我盼望更多的小朋友加入保護環境的行列,加入愛護我們家園的行列。

您正在瀏覽: 我是環保小衛士——李尚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環保小衛士——李尚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