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中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常在想一個問題:中國人最大的弱性是什麼?我覺得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1、教育觀念的誤區,中國人對考試情有獨鍾,將應試考試看的太重,而將真正的能力看的太低;2、精神核心的不同一,我想這個可能是由於貧富差距的巨大懸殊引起的,這就暴漏出應試教育的巨大缺陷與害國害民的“潛質”。與日本人相比落差太大了;3、團結精神不強,在這一點上我覺得日本人做的非常好,這是一個團結的民族,台灣的一位學者曾說過一句精彩的言論:“每一個單獨的中國人都是一條龍;每一個單獨的日本人都是一口豬。”“但一群中國人組成的集體——由一群龍組成的集體,卻成了一條蟲,甚至連蟲都不如;一群日本人組成的集體就是一條巨龍。”日本的團結精神使日本所向披靡,即使在核污染、海嘯造成的危害的情況下依然鎮靜自若,相反,安全的中國卻掀起了“搶鹽風潮”,這就暴露出兩個民族素質的巨大區別。“在困難的情況下就能創造出優秀的民族”,是的,中國與日本的先天條件的確不同,中國是在錦繡山川、廣闊無垠上長大的、成長的,而日本島一年平均有感地震為九百餘次,什麼是有感地震?就是你能感覺得到的房子震幾下。

  但是,即使在這樣的島嶼上面,他們依然創造了令世界震驚的文明與成績,而中國呢?不,應該說“中國人呢?”封閉的文明!抵禦外來侵略者的長城?那是中國人在古代在受人逼迫的情況下修建的!與現代的“中國人”沒有任何瓜葛。還有,中國的教育沒有教給我們客觀地看待問題,他們沒有說:“當時是由於中國人實在太軟弱了,軟弱的看見個外國人就叫“爺爺”!”試問,在如此的情況下,於中國近在咫尺的充滿進取性的民族“大和民族”有什麼沒有理由不來進攻?他們為什麼不去進攻別人?而來攻擊如此“強大”的“炎黃子孫”?

  由中國人自己創作的《海國圖志》,初衷是為了讓中國更加了解其他國家。但是卻被視為“異己”,但這本圖志流傳到日本的時候卻引起了極大的反響,短短几年就重版了二十餘次,反而引起了日本的改革,日本再反過來侵略中國,這是歷史的悲劇、更是中國的悲劇!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楊子浩

您正在瀏覽: 我看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