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自尊心作文

自尊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自尊心作文200字

今天我隨着奶奶到新登去,我興高采烈地來到新登區內,突然路邊有個可憐巴巴的老人,他兩隻眼睛失去了光彩,臉頰消瘦,眉毛頭髮全白了,鬍子已垂到胸口,手柱着拐杖,衣褲上下粘滿了泥土,正慢慢地在人行道上走。一個青年人正和他對面走來,這青年人看他不慣瞥了他一眼,當青年人和老人擦身過時,青年人難過地拍拍自己的衣着,接着把手伸進褲袋裡,掏出一塊硬幣,轉身扔向老人。老人撿起這塊硬幣扔向青年人,生氣地說:“你們可以損壞我的一切,但不可以損壞我的尊嚴!”青年人聽了連忙道歉:“真對不起,老漢,原來你是那麼有骨氣的人,我太不禮貌了。” 

你有自己的自尊心,人家也會來尊重你的。
回目錄

我的自尊心作文900字

  媽媽總愛拿我和別人比。

  比如今天吃早餐時。

  “你看人家露露,總分得六百零幾分,你呢?才這五百零幾分,你還有臉拿試卷回來簽字?你也不嫌丟人……”露露得多少分那是她的事,關我什麼事,真是的。再說了,我又沒努力,得五百零幾分是理所當然的啊,我要是努力也能得六百多嘛。然而,這些話,我只能在心裡想,卻不敢說出口,被她碎碎念那麼多年,比較了那麼多年,我早已學會沉默以對,學會忍耐,因為,我只要一反駁,媽媽就會用另一句話來堵我的嘴。

  “有時間帶你去看看,有個小男孩,他把家裡的家務活全攬了,誰像你一樣,家務都不做。他也讀初一……”切!我還以為他有多小呢,原來是初一啊,還有啊,誰說我不做家務來着?我做家務的時候你在哪呢?“人家啊,一放學回來就做作業……”這我當然能做到啊,不然我小學白上的啊。“然後煮飯……”這我也會啊!我一邊塞餃子一邊想。“等飯煮好后,他作業也做得一大半了……”這誰不行啊。“人家做完作業就煮菜去了,煮好飯菜就叫爸爸媽媽來吃飯,他爸爸病了,躺在床上動不了,他媽媽患了風濕,手不能動……”哦,如果你們也變成這樣,我也會煮給你們吃(關鍵是你們沒變成這樣,而且我煮的你們敢吃嗎?)。“人家吃完飯就去洗澡,然後,等他爸媽洗完之後,又幫他們洗衣服,用洗衣機洗的……”哦,用洗衣機洗啊,用洗衣機洗的話,讓我把家裡所有的衣服都洗完我也行啊。“人家在這樣的環境下,都能考到六百二十多分,再看看你……”她越比,越覺得我不如別人。呵!既然你那麼喜歡他們,為什麼不認他們做兒子、女兒啊?你還要我幹嗎?踢我出去啊!

  回到房間,眼淚終於決堤而出,我以為忍了那麼多年,從小學忍到現在,已經不會哭了,看來是我高估了自己。

  親愛的媽媽,您有沒有想過,在您把我和別人比的同時,我的自尊心也被您狠狠地踐踏了,或許您是想激勵我向他們學習,但,我想,這不適合用在我身上。所以,請您不要再把它踩在腳底下了,好嗎?它會碎的。

  我曾叛逆地想,我要不要只考6分回來?當我忍不下去的時候,我想,我會這麼做,因為,到那時,我的自尊心,早已沒了。

回目錄

我失去了自尊心作文200字

  我失去了自尊心

  我失去了自尊心,我感到非常的痛苦,而且又想讓自己減肥。

  有一次,別人和我罵了起來,他既然說我是個肥豬,我很生氣,我問他為什麼說我是肥豬,他既然說我是最胖的人,我一下子就像被雷劈了一樣,世界上還有比我還胖的人,為什麼說我,我很傷自尊心,又不是我自己想長胖的,是天生的,我有什麼辦法啊!要怪就怪別人,怪不得我,又不是我自己想得,我很傷自尊心,感到很痛苦,我不由得產生了一個幻想:我一定要減下去,這樣同學就沒法罵我了,也就不會傷自尊心了,所以我發誓我一定要減下去,不讓別人看笑話。

  就這樣我的自信找回來了,我一定要減下去,找回我的自尊心。

回目錄

你維護孩子的自尊心了嗎?作文1900字

  在我念小學時,班主任葉老師將我們全班分成了幾個小組,我所在的小組由秋月當組長,每個休息日我們都集中到她家裡學習,說是學習,畢竟作業量極少,我們很快就能完成,更多時間我們在那裡玩老鷹捉小雞,在那裡拉着皮筋跳高,通常我們會玩得很瘋,滿頭大汗,看到天黑時才光着腳丫來到附近的河邊,把腳伸進河裡,晃了幾下,算是洗乾淨了。當時秋月的父親是村幹部,家裡還比較寬敞,秋月的母親性格又好,任由我們小孩子吵鬧,因此小學階段我們一直在她家學習。

  五年級的一天,秋月當時神神秘秘的,叫我們過去一下,於是我們幾個小腦袋湊在一塊兒,她壓低聲音說:“我媽發現昨天衣服里的五塊錢不見了。”在當時,小孩子如果有幾分零花錢,可以買好多的糖,那些糖是一分錢一粒,那是很讓人羨慕的事。聽父母講大人在田地里幹活,工分是十分的壯小夥子一天的報酬只有一塊二,四天也只有四塊八。五塊錢,對於小孩子來說簡直是天文數字。我們的嘴巴都變成了“o”型,面面相覷,不知所措。一個同學說:“這件事我們一定要弄個水落石出,否則我們都是懷疑的對象。”“對!”我們幾個異口同聲。我們竊竊私語了幾句,就若無其事走開了。

  星期天早上,一個同學在掛在牆上的衣服口袋裡放進了五塊錢,我們幾個外面玩耍,負責監督工作,一個人影閃進房子,說是要上廁所,等這個影子出來后,放錢的同學也大模大樣來到房間,一摸口袋,陰沉着臉出來了,我們悄悄圍上去,她說五塊錢已經不翼而飛,我們這時已證實原來的猜測是事實。怎麼辦?叫那小偷交出錢來,她一進去錢就失蹤了,這不是明擺着的事情嗎?

  就這樣,心知肚明,好幾次放學路上我們走得很慢很慢,大家在討論這件事情到底要不要告訴班主任,每次想當個六親不認的“包青天”時,都被我們自己否定了。她也是我們的同學,這樣的話太讓她失面子了吧!說不定一輩子都走不出這陰影,就這樣事情一直沒公開,還是讓我們自己以後防着點。我想她當時肯定還蒙在鼓裡,這幾次我們的悄悄話可都是背着她的。事情過去了這麼多年,當年的事情還歷歷在目,每當小時的好友坐在一起時,還曾提起過此事。我們都慶幸當時沒追究什麼,沒捅破真相,否者說不定會發生令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當然這位同學也覺察到一些,但最終我們將其當作她走了彎彎曲曲的小路而已,後來就再也沒有的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如今我們的這位同學也是一個公司的職員,聽說大家對她蠻有好感,評價比較高,而且她還是我們大家都好朋友。

  我從事教師職業這麼久,我們幾個老師也曾經遇到一件很棘手的事情。一個電腦老師在上課時帶來了一個很超前的mp3,下課後她把mp3放在桌子上,湊巧臨時有點事情,離開了一會兒,回來后發現mp3不見蹤影。電腦老師顯得慌張,mp3是從另外一個同事那裡借過來的,賠一個雖說賠得起,又恐怕那位老師堅決拒絕,而弄得雙方都很尷尬。請那位電腦老師仔細回憶了之後,我們劃定了小範圍的人物。搜身,雖說來的乾脆,但恐怕會搜出仇恨來,我們都不贊成。於是我們幾個老師輪流對學生做思想工作。“同學們,電腦老師的mp3丟了,不知道丟到哪個縫隙里,我們班的同學有沒有撿到的,請大家要做到拾金不昧。”初中的學生,一聽這些話就懂得言外之意,無論怎麼說得冠冕堂皇,老師用“撿”代替了“偷”,心裡還是明白的。班長很聰明,懂得隨機應變,站起來說:“拾金不昧我我們班級的優良傳統,大家一直做得不錯,相信大家這一次也是如此。”

  沒有發應,她學生坐在位置上絲不動,“老師,搜身吧。”有學生提議。“不行,我相信這個同學撿到了還只是一時好奇,想先玩一下。”我們幾個老師一直在維護學生的自尊心。“這樣吧,如果同學覺得現在拿出來,恐怕其他同學有誤會,那麼我們老師把辦公室的門開着,我們不想知道誰撿到這個mp3,只要你把它放到辦公桌上,我們就不追問什麼。”

  放學后,我們來到辦公室,大家一直在討論着,覺得物歸原主的概率幾乎沒有,這可是普通班,可是我們一直希望有奇迹發生。最後大家帶着一絲遺憾各自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對於昨天的事情還是耿耿於懷,學生順手牽羊,作為他的老師,即使不是班主任,總覺得不是件光彩的事情,心裡總有一塊小疙瘩,不舒服。我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辦公室,往班主任的辦公桌上一瞧,只見一個白色mp3正靜靜躺在桌上,它微微抬起腦袋,似乎在炫耀這什麼,我欣喜地拿起它,往教室里一路小跑,問班主任這可是她的mp3,班主任也很驚喜,說早上過來跟班時也沒看到。

  風平浪靜,一切恢復平靜。學生們抬頭看了看我手中的mp3,有低頭看書,教室里的讀書聲傳得也更遠了。

  沒有人告密什麼,沒有人追問什麼,一切來得那麼自然。簡簡單單的幾句話語,實實在在的幾個細節,你維護了一個孩子可憐的自尊心,挽回了一個流逝的靈魂,這比提高學生的分數來得重要。

回目錄

我們也有自尊心作文700字

我們也有自尊心 

  從我上一年級后,爸媽不是老拿我和別人比,就是罵我"笨"!。 

  爸爸每次拿我和他小時候比,每次不是說我:“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啊,早就會幫忙家裡做家事了,哪象你,倒好天天等着別人。”要不就是說:“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每次考試都是名列前茅,100分對我來說更是家常便飯了,你呢,又拿過幾次100分啊?真笨啊!” 

  媽媽更有一套,每次我做完作業放鬆一下時,媽媽就會說:“你又在玩了?你看看人家某某有考上了某高級中學,某某的作文得了一等獎......你再看看你,得獎過沒?好好學習沒?你要是有人家一半聰明,我就心滿意足了!”還有一次,媽媽在旁邊看我寫作業,看我字寫的不好,就說:“你看你的字,像個什麼樣,簡直是從垃圾桶里爬出來的,人家一年級的都寫得比你好,你再不寫好一點啊,本子上可都是B啦!怎麼會生出你這樣的笨兒子?” 

  他們並不知道,他們的每句話都像把把尖銳鋒利的刀狠狠的刺傷了我的心,他們不知道這些刀子傷了我的自尊心,他們不知道我的心在痛,在流血...... 

  世界上有那些做父母的不希望望子成龍,不希望他們的子女取得好成績,但他們用來激勵我們的方法確是侮辱我們的自尊心,那我們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每個人的優缺點都不一樣,這樣比只會傷了孩子的自尊心,甚至讓他們以為自己只有缺點沒有優點。家長不該忽視孩子的優點的。我還很反對家長罵孩子“笨”,這同樣會傷了孩子們的自尊心,,家長是我們的父母,他們有權利罵我們,哪怕罵的重一點嚴一點也可以,但最忌諱的就是罵我們“笨”,這比用棍子打還嚴重,這會引起一些孩子的反感,從而導致孩子遠離家長,離家出走,甚至自暴自棄。這樣做不僅對孩子們不好,對家長們自己也沒有好處,還會引起不必要的傷害和“淚水”!!! 

  在這裡,我要試問家長們:“這樣做,真的好嗎?”
回目錄

自尊心作文300字

  在外人看來,我是個很隨和的人,可是其實我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在不知不覺中超愛面子、很在乎外界的看法,而我卻樂此不疲的享受着這種累。一直以來,我都在極力克服這要強的自尊心。“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見不得別人對我一丁點的歧視,見不得別人不在乎我、忽視我的存在。

  “你是唯一的,你與眾不同,你為你自己而活,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當自信心替代了所謂太強的自尊心,精神就得到了解放,感覺會很不一樣。”

  堅強的外表下面隱藏着一顆脆弱的心,現在的人好像都是這樣。因為怕受傷,就變得冷漠,難道這就是酷!因為脆弱,不敢去接受破碎的現實,就變得無所謂,難道這就是瀟洒!就好像每次見到自己喜歡的異性,只敢心裡打鼓不敢表白一樣,這就是所謂的矜持和含蓄?

回目錄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自尊心的維護作文600字

  今天,老師讓我們學習了《心田上的百合花》這篇文章,百合花的那種深深的毅力吸引了我,在老師讓同學們發表感想時,有的說:“百合有內心的高貴品質。”有的同學說:“百合有自己的毅力。”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們說的應該都不對。

  百合,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名字,或許很多人都見過它,但,在那荒郊野外,還有誰能去欣賞他?

  雜草的鄙夷和身處的環境,給了百合強烈的自尊心和內心強大的力量。在周圍環境的側面影響上,百合發出了他對自尊心的感嘆。第三自然段寫出了百合命運的心聲,這是它命運的依據和尊容。在她花的道路上將沒有半點阻礙和半點敵人。成功往往建立在挫折之上,這是自然的法則。在挫折中,有多少人自暴自棄,玩世不恭?只一棵百合花,便諳出了世事的暗淡。她不允許別人,任何人對她的攻擊,這才是自尊心。

  自尊心,相信很多人都理解,但我不敢說所有人都了解,那是發自內心和心靈深處的仇恨。由仇恨轉變為自尊心,其實並不遙遠。

  仇恨,於敵對對方的可惡所做出的了解,保護自己,不受仇恨的傷害,也不受命運的挑釁。把自尊心轉為仇恨,只是一念之間的力量。百合,她只是默默地,用雖然沉默但內心激昂的一段憤慨,反映了百合為保護自我和保護內心所做的奮鬥歷程。她並沒有改變靈魂,是自尊心維護了她。她一心一意想要開花,雜草的鄙夷增加了她對自尊心的維護,一種莊嚴使命感降到了她的心裡,使她更增加了“我要開花!”的信念。

  在世界上,或許有很多像百合花的人們,他們為維護自己的權利而努力奮鬥。百合,似乎給我們一個啟示:“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地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河南平頂山石龍區南顧庄中鴻小學五年級:邵彬洋

回目錄

小孩也有自尊心作文300字

  我正在做功課,隔壁忽然響起了吼聲,我知道麗麗又在被她的媽媽挨罵了。

  “白米飯吃昏了你的頭”

  “次次都考那麼低的分數,還想不想讀書了你啊!”

  我真的想過去對麗麗的媽媽說:“小孩也有自尊心的,”哎!我真為麗麗可憐啊!麗麗的媽媽從小就對麗麗很嚴格,每天就知道叫麗麗學習,也不讓麗麗出去玩。

  有一次,老師說今天不用做作業了,我回到家裡就要出去玩了。這時麗麗的媽媽來了我家問我是不是老師真的說了不用做作業叫你們玩一玩了是不?我回答是的,麗麗的媽媽才半信半疑的走了,我在也沒有心情去玩了。我來到麗麗的家,看見麗麗正在做她的媽媽給她布置的數學題呢。好可憐啊!就連老師叫我們玩的時候麗麗也要不停的做作業,她們這些大人就是這樣整天都對自己的孩子左又說分數。右又說分數。分數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多麼榮幸我的媽媽是為老師啊!

  九連山學校五(1)班 廖詠琪

回目錄

我沒有媽、我從小性格孤僻、總是哭、自尊心強作文600字

我從小沒有媽、爸也不會教育我、所以從小的我就學習不好、在家裡,我爸經常打我、我一個親戚都沒有。我很苦惱、為什麼、老天怎麼把我生在這個家裡,對我真的不公平、從小我就在別人歧視的眼光中長大、沒有人理解我。沒有人關心我。同學看不起我。曾經我還想過死、可我沒有勇氣、我很想像別人一樣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我只想說,爸、媽,我恨你們。你們不該生我在這個世界上受罪。我瘦夠啦。十幾年來我都是在痛苦中度過。我認識了幾個朋友,但是她們平不知道我的事。如果他們知道啦,就會不和我交朋友,我很害怕。我每天都偽裝着自己,深怕別人看出來我是多麼的悲傷,為什麼啊?為什麼,要讓我受着罪啊,我是女孩子啊。我很脆弱的,我是需要呵護的,我真想有人能吧我領走,我不要呆在這裡啦!我真沒出息,我又哭了,那些人都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的幼稚,那麼的愛哭,你們不懂我,你們不了解我,就請你們閉住嘴。不要不知道我的事,就亂說, 

  我上小學的時候,同學們都欺負我,老師也欺負我,誰都欺負我。我怎麼那麼不幸?為什麼把這些發生給我呢?我很寂寞。我好寂寞。我真的好想學習好啊。可是沒人幫我。我爸也不幫我。誰也不支持我。我心裡好委屈,你們知道嗎? 

  我很想出人頭地。我長得也漂亮。可是長得好有什麼用?沒用的。該怎麼樣,還是怎麼樣。沒有人關心我,你們關心關心我吧,我心裡還難受,好難受,誰來幫幫我啊? 

  我求求你們看到我寫的日記,給我出個主意,我的電話是:6117333 

  我的QQ號 是:670853362

  加不上的,可以再空間裡面給我留言。我會看到的。 

  謝謝~! 多有支持我的人~!我叫趙濱濱
查找更多自尊心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