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心中國情中國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心中國情中國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悠悠五千年,中華民族幾經榮辱興衰,福禍安危,靠什麼來拼構?

  七歲那年,他便能把?;詩詞三百首?;里的唐詩宋詞倒背如流。從韓愈的“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中讀出了韓愈的滿懷悲壯;從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中感受到了民族英雄的凜然正氣……日記本上寫滿歪歪扭扭的鉛筆字:中國的古詩很有趣,老師今天教“我是中國人”、“五星紅旗”……我覺得作中國人真好,五星紅旗很漂亮。滿心歡喜地放進抽屜,連同那顆“中國心”。

  十一歲那年,時常看帶廣告上的外國童星,他很不解,很疑惑:中國的人口不是像書上說的有十幾億嗎?為什麼偏偏找個外國的兒童來接拍中國廣告?後來,他又聽說了很多崇洋媚外的人事後來的後來,他拿出了日記本,添上這麼一段話:報上、書上的所謂的“崇洋媚外”我總算有了一丁點了解,說實話,我很氣憤,中國地大物博,何必“媚外”,那些“崇洋媚外”的人不算真正的中國人!輕輕蓋上它,連同那份“中國情“

  今年,十六歲的他,在奧運會如火如茶進行之際,每每看到領獎台的最高處站着中國健兒,每每看到中國的五星紅旗在雅典的賽場上升,每每聽到那振奮人心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賽場,淚水都濕潤他的雙眸。他再一次打開日記本:看到中國健兒的奮力拚搏,彷彿看到中國的未來登領世界之巔,作為中國人,有無法言喻的自豪與驕傲。他蓋上了日記本,連同那縷一生不泯的“中國魂”。

  他就是我。那顆中國心,那份中國情,那縷中國魂,將是我永生的精神財富。這是每個中國人的骨架,悠悠五千載,由其構築而成!

您正在瀏覽: 中國心中國情中國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心中國情中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