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從烏塔看中外小學生的不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烏塔看中外小學生的不同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十四歲的德國小姑娘,獨自一人遊歷歐洲。這個小姑娘就是烏塔。 

讀了《烏塔》這一課,我感慨萬分。烏塔,十四歲獨自游歐洲,這對從未出過遠門的中國孩子來說,想都不敢想。中國的孩子什麼事都依靠父母,父母也縱容他們,真是“頂在頭上怕碰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而烏塔,十四歲就能獨游歐洲,而十四歲的我們連碗都不會刷。我記得在報紙上看過這樣一件事:一位重點中學的女學生,有一次吃兩個煮熟的雞蛋,但她連皮都不會剝,以至於哭着回家去了。我想,不嬌慣孩子才對孩子的成長有益處!

現在的孩子花錢都大手大腳,動不動就買一個東西,鉛筆盒上的漆掉了就把鉛筆盒扔了,再買一個新的.如果有十個兒童,每人一天花一元,一年365天就會花掉3650元,這足以讓人們震驚。孩子們不知道節約,不知道賺錢的難處,才讓他們養了不節約的壞習慣,而烏塔呢,她知道羅馬小攤上賣的冰淇淋和水都很貴,所以她就隨身帶着水,不必再浪費開支。她不但知道節約用錢,還自己賺錢,為了這次旅遊。她準備了三年,在這期間里,她幫超市分發廣告單,星期日到別人家裡去陪兒童玩。總之,她為了賺到錢,想盡了一切辦法。最後,她終於賺夠了一半。爸爸給了她另一半。但我國的孩子又是怎樣做的呢?瞧不起那些低微的職業:清潔工人瞧不起,買報紙的瞧不起,送牛奶的瞧不起。正是因為有了這種心理,才一事無成。所以學會經營和管理才能使孩子走上社會健康成長。 

其次,就是有責任心。烏塔每到一地,就先給父母打個電話或寄張明信片,現在的孩子幾乎一玩就忘了父母,父母在家裡着急死了,孩子卻在那裡玩得興高采烈,直到父母急切地找到孩子心裡的石頭才落了地,想打卻不忍心,畢竟孩子是父母的一塊心頭肉呀!所以,孩子們也應該有責任心才對。 

最後,就是教育了。正如烏塔所說的那樣:愛孩子,為什麼就不能讓他們單獨出門,從電視和書本中認識的世界總不完美。這種說法是對的。愛孩子,為什麼就不能讓他們單獨出門,是出於關心還是溺愛,孩子們只有從籠子里被放出來才能了解外面的世界,不讓孩子出門是對孩子們的關心嗎?像井底之蛙一樣,能提高知識嗎?從電視和書本上認識的世界總不完美,為什麼就不讓他們出去鍛煉?國外的小學總是從兩個方面來培養孩子:一是知識的培養,二是實踐的培養。而我國最注重知識的學習,總認為只要學習好就足夠了,但是不親自動手實踐怎麼能證明知識的作用呢?實踐不是能證明一切嗎? 

讀了《烏塔》這篇文章,我想對我國的父母們說:“放開孩子吧!給他們自由的空間,讓他們快樂的成長。”對我國的孩子們說:“要尊敬父母,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您正在瀏覽: 從烏塔看中外小學生的不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烏塔看中外小學生的不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