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鐵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鐵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沒有房產,沒有存款,但卻留着一個鐵盒,裡面必定存放着無價之寶,三兄妹爭的也就是這一鐵盒。  

  大哥身手敏捷,第一個搶到了鐵盒,打開看時,裡面並沒有金銀珠寶,有的只是寫有三兄妹名字的信封。 

  大哥打開了寫有自己名字的信封,裡面只有一張發黃的舊照片。那不就是大哥當年戴上紅領巾的照片嗎?大哥穿着樸素的衣服但很合體,他笑得是那麼燦爛。 

  二哥也急性打開自己的信封,裡面只有一個藥方。 

  記得小時候,二哥身子弱,常常會感冒發燒,母親常常摸着夜路,背着二哥去醫院,每次又拿貴重的藥方和背着早已睡熟的二哥回來。家裡窮,平時三兄妹的開支就已給母親增加了不少負擔,如今又要花那麼多的錢給二哥治病。  

  母親拖着勞累的身體,走街串巷地收購舊東西,揀破爛,為的只是能有多一點錢給二哥看病。母親原本烏黑的頭髮,如今早已花白;母親原本秀麗的面貌,如今早已布滿皺紋。但每次母親看到吃完葯熟睡的二哥,她總是那麼開心,嘴角露出難得一見的一絲笑容。  

  最後一封是小妹的。信封裡面是一張匯款單。  

  三妹很早就下海經商了,早年也賺了很多錢,但年輕就要為無知付出代價。三妹喜歡上一個男人,而那男人最後卻騙光了三妹的錢,還留下一大堆債務。三妹也因還不出錢而被抓進了警察局。  

  但就在審判前一天,三妹被釋放了,她欠下的十幾萬元的債都還清了。原來母親將幾十年的積蓄和賣房錢一起抵了債,如今母親只能住在一個木板搭起來的小屋子裡面。  

  三個人已經泣不成聲了。他們沖開了病房門,跪倒在病床前,他們哭喊着:“媽媽,我錯了!你快醒醒,你打我吧,你罵我吧!”  

  母親已閉上了眼睛,眼角留下的只有那一滴微笑着的淚珠。  

  一張照片,一張藥方還是一張匯款單,這時已不單單是母親留下的遺物了,更是一位平凡母親對子女們的愛。  

  天下父母心,哪個父母不愛他們的子女,然而他們總是那麼默默地關心着我們。  

  千言萬語道不盡對父母的感謝,只能說一句:“爸,媽,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鐵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鐵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