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大有小、有方有圓、有高有矮……真乃千變萬化形態各異。這就是每棟房子,不論大房子還是小房子都離不開的東西??窗。

  窗對房子很重要,如果一個房子沒有了窗,就如一個人沒有了眼睛,見不到光明。

  窗是人類製造的,只須少量材料便可裝成:玻璃門、框架、紗窗。別看它的用料少,但是春夏秋冬、遮風擋雨可都少不了它。春天,只要把窗關上,就可以擋住冬天未消的冷氣;夏天,只要把通風紗窗關着,就可以防止害蟲;秋天,只要把玻璃門關上便可以防止風沙了;冬天,只要把窗關好便可以擋住冷風一結合邊成了:春擋寒氣,夏擋害蟲,秋擋沙葉,冬擋冷風。

  因此讓人們可以放心的休息。

  窗不僅可以遮風擋雨,還可以當‘警衛員’,現在我國以經研製出了報警窗、抓賊窗、防盜窗……由於有了這些窗,人民的財產就得到了保護。因為如果小偷想用高級手段撬開玻璃門,那麼玻璃門就會像嬰兒一樣亂叫一通。使小偷膽顫心驚,落荒而逃,因此保護了人民的財產。

  窗雖然好,但不好好用,那就把窗的特性給埋沒了。比如下雨,時不把窗關好,那麼家裡就會有小水窩;夏天,不把紗窗關上就會有蟲蚊飛進家……要真是這樣,就埋沒了窗遮風擋蟲的性能。所以我們要好好運用窗。

  總之每家每戶都離不開窗,窗也離不開人們的控制。

您正在瀏覽: 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