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給父母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給父母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給父母的一封信 

敬愛的爸爸媽媽: 

  中國似乎是個每天都過感恩節的國家。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投之以桃,報之以李。做一個中國人,特別是在古代,一輩子都在感恩,養育之恩,知遇之恩等等無數的恩情。中國就好像是天堂,中國人一生下來就一直沐浴在上帝的恩澤池裡,沐浴無盡的恩惠。 

  俗話說:“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感恩是美德中最微小的,忘恩負義是惡習中最不好的。回想起舜的行為:傳說的遠古帝王--舜,相傳他的父親瞽叟及繼母、異母弟象曾多次謀划想害死他:讓他修補穀倉的倉頂之時,從穀倉下放火,幸得舜吉人自有天相,舜手持兩個斗笠跳下逃脫;讓舜掘井時,瞽叟與象卻下土填井,但他掘地道逃脫。事後,他非但毫不嫉恨,而且仍然對父親恭恭敬敬,對弟弟慈愛。他的孝行感動了天帝。舜在厲山耕種之時,有大象為他耕地,鳥代他鋤草。帝堯聽說舜非常孝順,有處理政事的才幹,把兩個女兒娥皇和女英嫁給他;后經過多年觀察與考驗,選定舜做他的繼承人,舜登天子之位后,去看望父親之時,仍然是恭恭敬敬,並冊封象為諸侯。他的行為讓我無地自容,回想當年,我很小的時候就送到外婆家了,而弟弟卻在家裡被你們寵着,我到現在還固執的認為:你們重男輕女,既然如此,當初為何還要生我?從小到大,我沒有一件玩具,而弟弟則是要什麼有什麼。但細想之,父母還是很關心我的,上了初中,課業繁忙,雖有想與弟弟妹妹玩鬧的幻想,但還是硬逼着自己去學習,玩樂與學習之間我選擇了讓自己埋在了書本之中,面對無盡的作業。媽媽每至看我如此,總表現出無奈,我在她的眼神里看出了無奈與疼惜。有時候晚上找資料,甚至到十點還沒睡,爸爸回來很遲,但我總是迎接着爸爸的腳步聲,眼皮沉重的看不清眼前的事物,但還是要不斷的堅持,但這時,爸爸總是會放下平時的嚴厲,溫柔的說:“榮銘,早點睡啊!別太累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啊。”雖然只是簡短的一句話,但足以讓我感動得淚流滿面。 

  也許真的如別人所說“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養兒,不知父母恩。”不知我可否加一句“不養兒,也可熟知父母恩。” 

  你們的女兒: 王榮銘 

  2006年4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感恩--給父母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給父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