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的一天,爸爸對我說:“女兒,我們明天回家鄉探望伯父吧。”我邊搖頭邊想:我最怕坐“按摩車”了,因為我的家鄉是郊外一個偏僻的小山村,回家的鄉路崎嶇不平,破敗不堪,坐在車上顛簸得厲害,所以我戲稱為“按摩車”。伯父家住的是低矮瓦房,門口坑坑窪窪,蒼蠅嗡嗡叫,蚊子常光顧,我經常被咬的滿臉皰。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說:“家鄉變了,你回去看看吧。”

第二天早上,我不情願但又想驗證爸爸說的話,就跟着爸爸媽媽出發。坐在車上,我發現以前泥濘的鄉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道路兩旁種滿了高大挺秀的大王椰樹和奼紫嫣紅的鮮花。大王椰樹後面是一望無際的金黃色稻田,稻田裡有幾台機器正在忙碌着。爸爸說:“那是收割機,現在正是早造收割季節,收割完就要用播種機播種了,現在農業生產都機械化了,人們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樣辛苦勞作了。”

回到家鄉,一棟棟小洋樓映入眼帘。伯父家也搬進了新居。回到家裡,電視機,空調,洗衣機等一應俱全。姐姐對我說:“我帶你去村裡的圖書館和文化廣場參觀吧。” 圖書館里人頭涌動,小孩在看漫畫書;學生在看資料書;成年人在看種植之類的書。文化廣場里到處歡聲笑語,人們在下棋,打太極,跳舞……姐姐說:“瞧,我們的生活不比城裡的差吧,這就是社會主義新農村!”

啊,家鄉的變化真大呀!這都是國家倡導“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功勞。我相信,家鄉將會建設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