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飄雪的日子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雪的日子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她叫雪,也像雪,穿着那潔白的素裙,默默地站在飄雪之中,伸出手,數着那落在手心的雪花。一片,兩片……十片、二十片……一百片、兩百片……只因為曾經有人說過,當天上的飛雪化成紅色的時候,他會回來,回到他的身邊。

  “為什麼,你還不回來呢?”一場不大的事故,卻奪去了雪的視力,牢記着的,只有這句話,這句刻骨銘心,永遠無法忘記的話。

  “該回家了,雪!”哥哥在叫她了。

  “哥哥,雪變成紅色了嗎?”雪問。

  “別傻了!雪是不會變成紅色的!他也是不會回來的,他在騙而已!”哥哥的話已不止千遍,可是雪只是等着,等着他心中的人。

  “他不會騙我的,當雪變成紅色的時候,我又可以見到他了。”

  雪進屋了。自從那次事故之後,無論發生什麼,她從沒有哭過,因為她知道,她一定能見到他,雖然眼睛看不見,但當雪花化作紅色之時,他一定會來到她的身邊,拉着她的手,說:“我來了。”

  “唉!你真是個傻女孩。”哥哥拉着她走進了屋子,雪還是不死心地向外望了一下,雖然什麼都看不見,卻也很滿足。

  三年了,每逢下雪的日子,雪都會跑出去,站在雪中,不停地詢問:“雪變成紅色了嗎?”“現在的雪是紅色的嗎?”

  一次又一次,然後回來就生病發燒,讓哥哥急得快要死掉。罵她傻女孩,她笑;說她是瘋子,她笑;說他不會再來,他還是笑。白色的素裙,在雪中的詢問與微笑,就像精靈一樣。即使路過的人,也會不由得被他所吸引。

  然後一次又一次,雪老是遇到危險,卻每一次都會被人所救。“他一定在某個地方看着我的,然後偷偷地笑我。”雪告訴哥哥:“等到下紅雪的時候,他一定會從我後面跑出來,嚇我一跳。”哥哥只有嘆氣。

  自從那次以後,雪的親人只剩下哥哥一個了,雖然有時會怪他不讓自己去等那個人,可是對雪來說,他是最重要的。如果一定要在那個人和哥哥之間選擇,自己一定會不知所措,因為,哥哥真的好溫柔。可是她知道不會的,因為哥哥永遠不會給她太難的選擇,每一次,只會給她溫柔。

  窗外,又下雪了,雪偷跑失敗,被哥哥捉住了:“哥哥!讓我出去看看吧!或許雪已經變成紅色了,他看不到我會着急的!”

  “別傻了,他已經死了!不可能回來的!”哥哥終於忍不住大吼一聲。

  “他沒死!”雪也急了:“那天他既然能在大火中就出我,他自己一定也不會死的!”雪大吼:“如果他真的死了,那你告訴我呀!他的身體在哪裡?在哪裡呀?就算死了,他也應該會有……屍體吧?他答應過我紅雪之日會回來,他一定不會失約的!”

  “你要找他的身體是嗎?這樣你就會相信,就會忘了他?”哥哥的語調平靜了下來:“好!我帶你去。”

  在哥哥的攙扶下,雪慢慢地走着,短短的幾分鐘,對她來說,卻如過了好幾十年。為什麼呢?自己的心好亂,難道自己不信他嗎?一天一天,三年來沒有過一絲動搖的心,為何現在突然會跳個不停?為什麼?

  哥哥停了下來,路似乎已經走到了盡頭。

  “這就是他的屍體,用你的手感覺一下吧,感覺一下你所一直信任的人,是如何地不守諾言,是如何的欺騙你的感情的吧!”哥哥說著,把雪推向了停放屍體的地方。

  有種感覺,身體一下變得冰冷了,為什麼?天地好象失去了一切的溫度,可是雪還是在下,白色的雪花,從沒有改變過,只是那樣片片地飄落,一點一點,落在雪的心上,落在那早已冰冷的身體上,與一個體溫正不斷下降的身體上。

  “不要!”這是雪說出的最後一句話,然後便暈倒在了地上,倒在了那布滿雪花的地上,那只有白色的雪地上。

  醒來的時候,哥哥坐在身邊,可是自己卻沒有了感覺,連心痛的感覺也沒有了,只知道有水珠不停地從眼角流下,水珠?是什麼顏色?是紅色么?不,還是白色,那死寂的顏色。從沒有像現在這樣如此地討厭白色,如此地討厭那寧靜得感覺不到生命的顏色。

  “別哭了。你現在該忘記他了吧?”哥哥問。

  “已經不用了。”雪的聲音沒有絲毫的顫抖與悲傷,她只是說:“我的心會跟他去,或許,那個地方的雪,會是紅色的吧。”

  “別傻了!”哥哥猛地抱住雪:“不許說這種傻話,不許,連想也不可以想!”

  “對不起,哥哥,我們來世再做兄妹好嗎?”妹妹輕輕地閉上了眼睛。

  “不要,我不要!”哥哥呼喊着:“為什麼?為什麼你就不能忘了他呢?他真的這麼重要嗎?”

  “不是重要,”雪的笑容總是這麼美,即使現在也一樣:“是一生相隨,永不變心。”

  “一生相隨,永不變心。”哥哥默默地重複着這句話,“那好吧,我有話告訴你,如果聽完之後,你還是要死,我不會攔你。”

  雪不知道哥哥要說什麼,只是默默地聽着。

  突然,哥哥的聲音變了,不再是以前那種因燒傷而沙啞的聲音,而是她最熟悉的,最盼望的聲音,他說:“記住了,小雪,不管以後我會去到哪裡,當天空下紅雪的時候我就會回來,回到你的面前,我們約定了。”

  “笨小雪,做相愛的人是要一生相隨,永不變心的!你做得到嗎?”

  ……

  最熟悉的聲音,輕輕地重複着曾經最熟悉的話,溫暖的體溫,抱着雪的身體,不是夢,這真的不是夢。

  雪猛地撲了上去,哭着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裝成我哥哥?為什麼不告訴我?當我等你的時候,你一定在笑我吧?你故意捉弄我嗎?你明知道,你明知道……”

  “對不起,對不起!可是捉弄我的人是你呀!”緊緊地抱緊雪,只怕她會從懷裡跑掉:“當初和我在一起,你不停地告訴我,你有多愛你哥哥,告訴我你哥哥有多麼的優秀,其實那個身體是你哥哥,我只是怕你經受不住打擊,才騙你的。可是為什麼?為什麼當我變作你哥哥之時,你卻總是說你有多愛我呢?為什麼不忘掉我?我不好的!”

  “我在乎哥哥,卻更在乎你,我只知道,你答應過決不會離開我,你不會食言的,我愛你,哥哥的是親情,你卻是真愛,難道你到現在還不懂嗎?”雪將他摟地更緊,更緊。

  他輕輕地問雪:“可是這樣的話,你就再沒有親人了,你不後悔嗎?”

  雪搖搖頭:“我要的,只是你而已,只要你在我身邊,一切,都無所謂了。”

  雪還是在下着,無意中望出窗外,是紅色的呢!紅梅飄落,不是一場最美的紅雪嗎?當白雪化作紅色的時候,有一對戀人,正相擁坐在屋檐下,就讓那飄落的紅梅為他們作證吧!

  一生相隨,永不變心……

您正在瀏覽: 飄雪的日子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雪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