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那些飄雪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些飄雪的日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永遠記得那個飄雪的冬天,測試成績下來的時候,外面正紛紛揚揚飄着漫天大雪,陽台上,同學們欣喜地伸手迎接這冬的精靈,只有我心情沮喪地坐在冰冷且空蕩的教室里,接二連三的慘敗,已將我打擊得苦不堪言,直到你走來,輕輕對我說:“一起去看雪,好嗎?”

  許久沒有下過這麼大的雪了,看着在空中歡快飛舞着的雪花,讓人不禁想起了因風而起的柳絮,想起了充滿希望的春天。我想,如果不是我由一隻驕傲的白天鵝一下子變回醜小鴨,我是永遠也走不進你的世界的,原來你的才華,都被平日漠然的外表所掩飾,你的靈氣,都被你差得不能再差的成績所遮蓋。

  考試愈行愈近,而我的信心卻被下滑的成績一點點腐蝕,我不會再和你一起到陽台上看夕陽,聽你講一些我在書本上永遠也學不到的東西,因為我要用自己最後的力氣掙扎,而你卻假裝沒看到我對你越來越冷漠的態度,依舊真誠地鼓勵我,一如既往地相信我,你自己卻因為自身的原因,或許還有家庭條件的原因,主動申請退學,那天晚上,你一個人默默地收拾課桌,當你提着沉沉的書包走出教室,埋頭演算的我竟沒想到去送送你。

  考試結束了,當我從考場上筋疲力盡地走出后,我竟接到你的電話,你告訴我,考試這兩天你同樣激動緊張,因為你唯一的朋友在考場上。聽着話筒里從陌生城市傳來的似曾相識的聲音,我第一次感到了那種遠隔千里的憂傷和惆悵。

  我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你只是我生命里的匆匆過客,我會忘了你,像輕易忘掉許多以為會刻骨銘心的事一樣,可歲月的河流沖洗不掉你曾經精心呵護的友情。所以,每當雪花再次飄落,獨自坐在座位上的我會強烈地幻想有一雙手輕輕搭在我肩上,有一個聲音在說:“去看看雪吧!”然而逝去的永遠不會再回來,因愧疚和期盼而修飾的思念會愈發強烈。

  本來我們相處的那短短几個月應該是我生命中最冷的日子,但卻因為你,而有了一生中最溫暖的回憶,想起了你說過的一句話:友情是一種相互吸引的感情,因為它可遇而不可求。

  友誼是一個恆等式,它的兩邊是同樣純潔、同樣美麗的兩顆心,只有真心地付出,永遠沒有虧欠可言,冬天是個結冰的季節,而真摯的友情,永遠不會被凍結。

  六年級:250rz

您正在瀏覽: 在那些飄雪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些飄雪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