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在飄雪的日子裡長大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在飄雪的日子裡長大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三十二年前的今天,雪也是這樣的大…… 

雪很厚,天很冷。四歲多的她走進屋子,找不到了她的母親。她撥開人群,以為他們擋住了她的視線,可是炕上到處是白紙,還有就是白色的紙花。“媽呢?……”她問跪在地下的哥哥們。“媽……”哥哥們聽到她的尋問,哭聲更大,那是他們對她的回答。 

…… 

鵝毛大雪飛了一天也不疲乏,晚上依舊狂舞,村裡人都穿上羊皮襖,大頭皮鞋。她被哥哥抱着跪在門口,聽陰陽先生為母親超度的誦經。她不懂為什麼要跪在門外,而不象往日一樣同父親一起圍在母親的身邊,然後拉家常。即使母親依舊如往常一樣的很少說話,但她覺得至少是溫暖的。“哥,我腳凍,我手凍。”“春兒,媽沒有了,哥抱着你吧。”“哥,媽咋睡在屋子的地上呀,冰死了,咋不在炕上?”“嗚……媽……”哥依舊用哭聲回答她的問題。“春啊,媽沒了,我們沒有媽了……”“不啊,媽在呢,我看見她在地上睡著了。”“瓜呀,媽沒有了,我們沒有媽了…… 

陰陽先生 終於念完了他的誦經。他們兄妹重新回到了屋子,陪睡在地上的母親。哥對她說:“春啊,你不要去媽睡的那兒,就呆在這裡陪媽,明天我們就看不到媽了”“嗯。”她就那樣聽話的偎在哥哥的身邊熟睡,哥哥輕輕的撫摸她的小臉,撫摸着她亂了的頭髮,不由得又是一陣的抽泣。 

她記不起當時父親是在那兒了,只記得背她抱她的是她的哥哥,只記得雪是很厚的,踩在上面腳就會陷下去,而且還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她只記得她的媽媽是被裝進一個很長的木匣子里,然後是被村子里抬出去,放到一個距家很遠的窪地里,再然後就將那個木匣子放進一個很深的土坑裡埋掉,再然後似乎是恍然的知道她的媽媽將永遠的埋在這裡,她將永遠的看不到她媽媽,再然後就是狠命的撕扯哥哥的衣襟,讓哥哥擋住那些埋媽媽的人,再然後被哭着的哥哥抱着離開,再然後就趴在哥哥的背上哭忘而睡…… 

那個臘月,雪飛了好幾天,冷得她不知道走向那裡,從那個時候,她就記住了一年之中的臘月,臘月也就成了她生命中最討厭的月份,因為臘月里她沒有了媽媽,因為在臘月里的那個最大節日里, 她的媽媽從此被一副黑色的相框所代替,因為從此她再也吃不上媽媽給他們做的年夜飯…… 

她怕臘月,更怕臘月里的雪天。 

三十二年了,臘月里的雪依舊會不期而至。她很想也如別人一樣浪漫在這個雪野里,可是她總覺得這雪太白,白得如那年母親炕上堆滿的紙花;也太晶瑩,晶瑩如那年哥哥們眼裡的淚水。 她不知道是該喜歡這雪,還是該躲避這雪。 

這雪總讓她充盈滿滿的思念,這雪總讓她無端的傷感。 

今天,她獨步與這飛雪之下的街頭,少了原來的憤恨——她知道三十二年前的那場雪就是老天的眼淚,是蒼天為自己錯誤了母親的陽壽而流的悔恨之淚,要不怎會每年的這個日子會下如此之大的雪?在她看來,這雪花就是為母親開放,這雪花就是為母親新鮮。 

母親的命運不就象這雪花嗎? 

她也終於明白母親生前為什麼不喜歡五彩繽紛的鮮花,而唯獨喜歡開放在天 空中的雪花。雪花不光美麗了天空,最重要的是滋潤了廣袤的原野! 

於是,上蒼成全了母親,讓母親成了雪魂! 

想到這裡,她仰起頭勇敢的接住這冰冷的東西,因為她已經無愧與母親給她的名字——春梅! 

她一定得按母親給她名字的意願堅強的活着! 

雪很大,也很厚…… 

她走着,是擁着母親的希望走着! 

她邁開自己的步子,雖然雪很厚,但她心裡明白,遠方有人愛着她,她不再怕! 

“飛雪迎春到,冰雪送春歸,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高亢得聲音從街道的一家音響鋪子里傳出。

您正在瀏覽: 她在飄雪的日子裡長大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在飄雪的日子裡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