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的紅石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紅石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還是孩提時代的事。 

  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們的班主任姓梁,是個相貌平平的老頭。小小的眼睛總是含着笑意,寬寬的額頭上爬滿了皺紋。他脾氣怪怪的,但心腸極好,教書也很有一套。那幾天,我們的課文中第一次出現了“誠實”這個詞。他便不厭其煩的旁徵博引,反反覆復地向我們這些剛剛十歲出頭的孩子闡釋它的含義,大講特講它對人生的至關重要,完全不在乎我們是否聽了進去,是否心領神會。 

  這天上午有一節語文課。 

  上課鈴響了之後,梁老師夾着講義走上講台,臉色嚴峻地說:“就在剛才課間十分鐘,我們中有一個人從校門外的那株石榴樹上摘去了一個大石榴,是誰摘的,有膽量承認嗎?” 

  全班同學面面相覷,都沒有吱聲。“那好,我再問問同學們,誰有過想摘下一個嘗嘗的念頭?”胡老師要求有這種念頭的同學舉起手來。 

  我那時雖不是特別懂事,可心裡也打起了小鼓,如果我站起來承認自己動過摘的念頭,那麼大家就會認為石榴是我摘的。因為整個班裡的同學肯定都意識到了舉起手來的後果,所以,老師等了又等,還是沒有一隻手舉起來。 

  “真的連想都沒有想過?”他又追問了一句。 

  這時,有個個子很小的女同學怯生生地站了起來,她紅着臉小聲地說,她想過,可是她的確沒有摘…… 

  我們都屏住呼吸,和那女生一起等待着老師的發落。 

  出人意料的是,梁老師不但沒批評她,反而走下講台,走到她面前伸出手,無限慈愛地摸了摸她的髮辮。並且變戲法似的從衣兜里掏出個大紅石榴,放在她的課桌上。 

  “石榴是老師摘的。我之所以這樣對待大家,是想讓大家理解‘誠實’到底是什麼東西。”老師又望着我們,嘆了口氣…… 

  直到今天,我還無法忘記那個誠實的紅石榴。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紅石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紅石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