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鳥的哭訴作文

小鳥的哭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鳥的哭訴作文600字

  我,鳥族的一員。本來,我們鳥族快樂地生活着。鳥爸爸教我們飛行;教我們游泳;教我們……回到家,鳥媽媽便會撫摸着我們的頭,給我們講許多有趣的故事。有時候,鳥爸爸還會帶是我們全家一起去旅行呢!我們幾個小孩子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這可以算是最讓我們高興的事了!我們的歌聲可動聽呢!農民伯伯累了便會靠在我們的家門口休息,我們呢,便會一展歌喉,農民伯伯聽了心情也舒暢了,便又去忙去了。

  可是如今,曾經美好的一切都破碎了。人類拿着大斧子將我們的家—樹一一砍倒了,害得我們無家可歸。可這還遠遠不夠,他們手持獵槍,將我們一個個獵殺。媽媽為了保護我,將我藏在了一個山洞裡面,而她自己……她自己卻被殺害了。我心如刀絞,看着兄弟姐妹們一個個離去,我恨透了人類!我哭了,還不止我們鳥族遇害,就連其他動物也難逃劫數,也一一被殺害了。森林中的動物死的死,逃的逃。現在只剩下我孤身一人了,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過了幾天,暴風雨來了,好好的一個村莊被大水淹沒了,大水沖走了一切。那些人類後悔了,我又哭了,不是為死去的人類而哭,而是為地球爺爺而哭,為那些被人類所殺害的動物而哭。

  在此,我呼籲全人類,都看看吧!這就是你們的下場,你們破壞大自然,破壞我們共同的家—地球,你們又沒有想過,這樣終究還是會害了你們自己的呀!人類,醒醒吧!之所以地球會發生沙塵暴、洪水等這些災難,都是因為你們破壞大自然所造成的,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共同創造美好地球,這樣地球會變的更加可愛,再也不會發生各種災難了,這樣的地球不令人嚮往嗎?

  江西省景德鎮市浮梁縣臧灣學校六年級:王紫嫣

回目錄

小魚和小鳥的哭訴作文500字

   小魚和小鳥的哭訴

  有一天,小男孩明明放學從一座橋上走過,突然聽到一陣“嗚……嗚……嗚……”的哭聲。明明停下了腳步,便不禁好奇的問了起來:“是誰在哭?”“是我,小魚。”這時河面上浮上了一條小鯉魚,一幅很傷心的樣子,明明忙問:“怎麼啦?”小魚難過的說:“這本來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可是人類這些年生活條件好起來了,卻不愛護水資源了。亂排放工業污水生活污水,到處倒垃圾,甚至直接倒到河裡。現在這條河變得臭氣熏天,我的夥伴和親戚都死了。”一說完又忍不住哭起來。明明聽了小魚的話之後,開始思索起來……

   突然,從遠處飛來了一隻小鳥,拚命地喊:“小朋友,救救我吧!現在我的家園—樹林消失了,只剩下一個個樹樁。而獵人又正在捕捉我們,我的夥伴都被抓走了,有的成了美味佳肴,有的成為籠中玩物,我幸運地逃了一劫,總有一天難逃一劫。”說著說著又傷心的哭了起來。

   明明聽了它們的話,淚水止不住地從眼中湧出。人們啊!請你們憐憫憐憫小動物們吧!給它們留下一片屬於它們自己的家園吧!不要讓它們再流淚,流血,不要讓它們失去對未來世界的憧憬!!!

  

回目錄

小鳥的哭訴作文700字

我是一隻小鳥,在地球故鄉出生,長大以後,我在宇宙四處遊盪,這天,我要飛回地球故鄉。 

  咦!是我的眼睛花了嗎?那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的花園到哪兒去了?那條清澈透明的小訶在哪兒?“撲——”一陣聲音吸引了我,我循聲望去,原來是我的同類——小鳥,“你怎麼了?”我焦急的問,可那隻小鳥卻說不出話來,眼睛瞪得大大的,翅膀撲騰了幾下,便死了。太可怕了,到底是什麼致使小鳥死亡?一陣惡臭鑽進了我的鼻孔,“好臭啊!”我邊說邊尋找惡臭的根源。 

  只見有一條“黑龍江”在我的身邊流淌,太可怕了,水都是黑色的!那隻小鳥會不會是喝了這水死的?應該是,這訶水不但是黑色的,而且上面還漂浮着垃圾,工業污水從下水道里源源不斷地排出,刺鼻的惡臭讓人窒息,可能那小鳥是太口渴了,所以喝了這條訶的水,才死亡了。我急急忙忙地飛走了。 

  多呆一會,都會讓我死亡!我心裡不是滋味,水不清了,天也不藍了,樹林還會綠嗎?我決定去樹林里一探究竟。 

  我飛到了樹林,找了一棵百年老樹了解情況,這哪是樹林?分明是只有幾棵樹生長在一起罷了,我正納悶:為什麼沒看見小鳥?以前這裡的鳥兒多不勝數的啊!這時樹爺爺說話了:“小兄弟,你還不走?”走?為什麼要走?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我問樹爺爺:“為什麼要走?”樹爺爺剛想回答,卻被咳嗽大傷元氣,聲音沙啞了,它回答我說:“這裡的人類常常來砍樹,破壞了小鳥的家園,還有,人們經常來打獵,小鳥死的死,傷的傷,走的走,當然看不見小鳥啦!”怪不得,我說怎麼沒有小鳥。地球真可憐,它供人類生存,可人類卻不愛惜,反而還破壞它,地球的水不清了,天不藍了,樹林也不綠了,我彷彿看見了奄奄一息的地球媽媽。 

  我離開了地球,看着那千瘡百孔、烏煙瘴氣的地球,我情不自禁地發出感嘆:人類啊,停止你們那瘋狂的索取吧!還我們小鳥一片藍天,一片青山綠水。保護地球環境,已是刻不容緩的大事。
回目錄

小鳥的哭訴作文300字

我夢想,我是一隻遨遊在藍天的小鳥,在無邊無際的天界展翅飛翔。可是,就在那天,我的夢想破碎了。 

  我時常仰卧在窗前,望着門前的三株楊柳,以前那嘰嘰喳喳的歡聲笑語沒了,卻增添了幾聲悲痛的哀鳴。 

  我渴望,渴望藍天,渴望以往的“生活”;我回憶,回憶往事,回憶以往的嘰喳。假如我現在就是一隻小鳥,我哭訴:“為什麼要毀壞我們的家園,為什麼……”假如我現在就是一隻小鳥,我哭訴:“還我以往美麗和平家園,還我……”假如我現在就是一隻小鳥,我哭訴:“不要捕殺我們的伴友,不要……” 

  突然,我被幾聲美妙的鳥鳴驚起,我欣然望去,沒想到,竟是捕鳥獵手放的錄音,我失望透了。又一群無辜的生靈白白犧牲。看到這,我淚水不禁湧出心頭,心中那一絲的希望也被打破,我痛,我悲,我失望…… 

  聽,小鳥在哭訴……
回目錄

小魚、小鳥的哭訴作文300字

嗚嗚 …… 是誰哭得那麼傷心?我從河邊經過時,聽到了一陣陣撕心裂肺的聲音。“是我,我叫小魚。”這時一條小魚浮上水面,它擦着眼淚,一副很傷心的樣子。 

  我說:“你整天生活在水裡,本應是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哭什麼的呀? 

  小魚哭哭啼啼地說:“這幾年你們的生活變好了,卻不愛護水資源,你們卻在這兒任意排放污水,向河裡扔垃圾,這裡臭氣熏天的。 

  我聽了之後,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心裡很不是滋味。 

  這時,一隻小鳥飛了過來。也許是聽了小魚的訴說,它觸景生情,悲傷地說:“人類無體止地砍伐大樹,我的哥哥、姐姐都遠走高飛了,只剩下我的幾位好友還沒有搬家,我們飛了幾天還沒有找到安身之地,真是累死我們了,你們才是破壞我們的綠色家園呢! 

  聽到了小魚和小鳥的訴說,我也傷心地哭了,說道人類怎麼了。

  輔導老師 何紅海
回目錄

小魚和小鳥的哭訴作文500字

原來是一片山清水秀綠色的樹林,由於城市的發展,樹林旁邊建起了一座座大工廠,工業生產飛速發展卻把這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天然植物區變成了光禿禿的廢山坡。

請看那裡的工廠,日夜濃煙滾滾,籠罩青天,灰塵子粒像黑雨落入山中,慢慢綠樹變成了枯黃,像秋天一樣紛紛落葉,連啄木鳥醫生也束手無策,不知這片樹林病從何起羞得無地自容,悄悄地飛走了,它哪知道是工廠破壞的結果,讓在這裡世世代代生兒育女的鳥兒天堂變成了地獄,這樣一來可憐的小鳥無家可歸,光禿禿的樹上鳥窩都被颳得無影無蹤,鳥兒在哭訴,就怪人們建廠破壞環境,逼得我們遠走他鄉。

再看那條盤山小河清澈如鏡,水草如藍,魚兒成群,搖頭擺尾在水中自由自在的嬉戲玩耍,躍出水面聽樹林中鳥叫蟬鳴,快樂無比,可是好景不長,那工廠溝中的廢水直流小河,慢慢清澈見底水草青青的小河變得臭氣熏天,呀!這叫我們如何活,我的同伴小鳥飛走了,請看我的兄弟姐妹一個個翻着肚皮漂浮在水面上,唯有生命頑強的小泥鰍生活了下來苟延殘喘,都怪人們在這裡發展工業可把我們害死了,我要哭訴。

後來人們再也聽不到鳥兒的叫聲,看不到魚躍,從此我們消失滅跡的情況被人們發現了,工廠的廢水濃煙經過凈化處理變廢為寶,樹綠了鳥兒飛回來了,水變清了,魚兒又三五成群的在水中玩樂,這樣這片樹林又變成了鳥語花香的綠色天堂,人們又站在那裡心曠神怡看小橋流水,享受大自然的風光。

指導老師:劉文英

回目錄

小鳥的哭訴作文500字

小鳥的哭訴

   南昌市百樹小學三年級吳少雯

  在一片美麗的樹林里,有三個團結友愛的小夥伴,它們是小燕子、小黃鸝和小布穀,它們在這片茂密的小樹林里追逐,玩耍,生活得可愉快了!

過了不久,寒冷的冬天來臨了,小燕子對小布穀和小黃鸝說:“小夥伴們,我要回南方過冬了,明年春天我就會回來的,那時候我們再一起玩耍生活,再見了,朋友!”說完小燕子就飛向南方去了。

溫暖的春天又來臨了,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了小樹林,就在這時,小燕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小樹林不見了,只剩下了一個個樹墩,小布穀和小黃鸝也不見了蹤影,小燕子不由得覺得奇怪啊,我走的時候這裡明明綠樹成林,為什麼等到春暖花開我再回來的時候這裡只剩下一個個矮樹敦呢?我們的家園呢……小燕子只好帶着滿身的疑問流着淚去尋找新的家園。沒想到,它在路上被一個捕鳥人給抓住關進了籠子,小鳥在籠子里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人類啊!放過我們這些可憐的小鳥吧,你們已經摧毀了我們的家園現在還要捕殺我們,我們可是你們的朋友啊!”說完就趴在地上再也起不來了。

   你們那些捕殺動物和亂砍樹木的狠心人,聽到小鳥的哭訴了嗎?為了地球---我們人類的家園更美好,請做我們的朋友吧!

回目錄

小鳥的哭訴作文800字

  這是一個美麗的大森林,綠油油的小草在微風中要晃着,五顏六色的小花都在大數底下乘涼呢,在大樹旁的小溪流動這,唱出“叮咚叮咚”的歌聲。這個美麗的大森林裡住着一群可愛的小動物,比如頑皮的小猴·美麗的小兔·聰明的小狗……其中小燕子·小黃鸝和小布穀它們三個是最要好的夥伴,它們天天在一起玩耍,恨不得每天晚上睡覺都抱着。

  秋天到了,小燕子要去南方過冬了。它說:“親愛的夥伴們,我要去南方過冬了,我會想念你們的,等明年春天我一定還回來看你們。”小黃鸝和小布穀依依不捨地說:“再見了,你一定要早點回來看望我們。”小燕子深情地望了朋友們一眼,撲撲翅膀飛走了。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時,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它一邊飛一邊想:我走了一個冬天,家鄉應該更美了,小河是不是更清澈見底,小花是不是更漂亮了,小猴子是不是更加頑皮了,我的好朋友小黃鸝和小布穀是不是過着幸福的生活,我們的家園是不是更美好了……想到這裡,它又加快了飛翔的速度。啊,眼前的景象把它驚呆了:一棵棵拔地而起的參天大樹變成了一個個樹墩,小花和小草已無影無蹤了,清澈的小溪臭氣熏天,河面上漂浮着花生殼·香蕉皮·飲料瓶……小黃鸝和小布穀也不知去向。這難倒是我生活過的家園嗎?它難過叫了一聲:“小黃鸝·小布穀你們在哪裡呀?”小燕子想:它們會不會被獵人……小燕子傷心極了,流着淚去尋找新的家園。

  有一天,小燕子正在一棵老樹上搭窩,“砰”的一聲槍響,它從樹上掉下來,捂着流血的翅膀,痛苦地說:“人類啊,你們不是我們的朋友嗎?我們都住在地球上,應該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和睦相處。不應該把我們變成餐桌上的美味,不應該殺害我們,我們要保護自己的家園,保護地球,難道你們不知道傷害我們,就是傷害大自然嗎?你們砍伐了樹木不就是污染了環境嗎……它說完話就再也飛吧起來了。

  人類啊,你們聽到小燕子的哭訴了嗎?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啊,你們不應該傷害動物。我們都住在地球,住在一個家,應該友好相處。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五小四年級:我的作文李紫嫣

回目錄

小鳥的哭訴作文500字

  我是一隻小鳥,自由自在地生活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中,過地很愉快,因為這裡有足夠的食物,清新的空氣,茂盛的樹木和清澈的水,別看現在的我生活好,其實也有事情令我十分苦惱。

  每天早晨,我伸伸翅膀,做一遍早操,都會飛到樹木上去,用又粗又尖又長的嘴巴這裡敲敲,那裡打打,把長嘴伸進洞里啄蟲。“篤篤篤”。一隻只害蟲就被我吃掉了,就因為我有這麼一張尖尖的嘴,所以當我“大駕光臨”的時候,附近的害蟲都退避三舍,我也可以算得上是樹木的救星。

  可是有一天,伐木隊看中了這塊風水寶地。第二天,他們全副武裝,扛着電鋸和斧頭坐着卡車,浩浩蕩蕩地開了過來。一下車,伐木工人們就熱火朝天地開始進行“大掃蕩”了,斧頭“咔咔”,電鋸“沙沙”,剎那間,塵土飛揚。動物們也各奔東西了,伐木工人們只留下了哭泣的樹樁,大森林的歡聲笑語已經煙消雲散了,同時大森林也失去了它那美麗的容貌。那遍地狼籍,就像鬼子進村掃蕩過似的,伐木隊像打了勝仗的軍隊,興高采烈地回到了城裡,動物們都不約而同地產生了一種既憤怒又傷心的感覺。

  大森林的動物們對着天空絕望地大喊“人類!你們身為萬物之靈,沒想到你們這麼的殘忍!”每一字一句,都包含着動物們對伐木隊的仇恨。

  石城一小三年級:廖楊政

查找更多小鳥的哭訴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