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燈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燈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燈籠 標籤:小燈籠作文 燈籠作文

  我的父母在九十年代初,懷揣着一個夢想來到了離家遙遠的南方。我也就降生在了這裡。光陰荏苒,而今,我也長大成人了。

  由於母親打工,我每年頂多只跟教書的父親利用暑假回到老家看望一下年邁的爺爺奶奶。

  我記得我還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那一年跟隨爸爸回到了爺爺奶奶的身邊。那年暑假的每個晚上吃過飯,我陪着爺爺在屋外乘涼,仰望天上的星星,聆聽身邊昆蟲的叫聲。

  我抬起頭,眼睛目不轉睛地盯着星星。在燦爛的夜空上。有泛着白光的星星,那點點的星光,瞬間穿透了我的思緒。爺爺像看透了我的心事似的,給我講了一個牛郎織女的故事,接着還給我做了一盞小燈籠,說只要在小燈籠上寫下自己的願望,然後點燃蠟燭,願望就會實現。轉眼,暑假也要結束了。我望了望小燈籠,又望了望星星,點了點頭。我攜帶着那盞小燈籠和對家鄉親人的記憶回到了南方。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我就上初二了。那盞小燈籠也一直放在家中的一個小角落裡保存着。

  就這樣,我們的生活一直趨於平靜,直到前不久的一天晚上,一陣電話打亂了我們平靜如水的生活——爺爺病危了。

  我聽到這則消息后,愣住了——昨天還有說有笑的爺爺,怎麼突然間病危了呢?細細一問,才知道爺爺的肺出大問題了。

  悲傷籠罩着我們的心頭!我回到房間,順手把門關上,背靠着門,緩緩的坐到了地上,軟弱而無助。回想着以前。以前,有位老人給我做小燈籠……

  小燈籠!我一想到這裡,馬上跳起來,閃點似的跑到家中各個地方搜尋。可老天似乎故意與我作對,使我到處找不到它。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一個小角落裡發現了它。潔白的紙上泛着微微的蠟黃,好像一碰就會碎似的。

  我找來一隻筆,把希望爺爺痊癒的願望,用顫抖的手,小心翼翼地寫上去,又把蠟燭點燃,眼睛緊緊盯着它。

  淚;不知不覺滑落臉頰……

  願爺爺能看見這盞小燈籠,並實現我的願望——趕快好起來。

您正在瀏覽: 小燈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燈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