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年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的味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剛過,滿眼還可見火紅的燈籠和散落地上的炮竹殘片,四下里彷彿還殘存着年的味道。可內心卻不由地浮生這樣的感嘆:“過年,不過如此嘛。” 

  年關已逝,然而內心並未有太多的留戀。對於過年,早已少了太多的欣喜和樂趣。看着電視里熱鬧的春晚,望着天空中五彩繽紛的禮花,我怎麼也找不回過年的感覺。年的味道,就這樣不知不覺地變淡…… 

  不曉得從何時開始,習慣的放下了對年的等待與期盼。不喜歡街上擠滿置辦年貨的人,不喜歡看每個人臉上急忙而又開心的表情。不懂得自己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不喜歡,只是有時會這樣想:難道過年已成為了滲入人們骨子當中的習慣,難道沒有了過年,就等於沒有了生活嗎?可不管怎樣,年的味道真的在我心中漸漸散去,可我,卻怎麼也不想去追。 

  如今過年,儘管多了各式各樣的選擇,儘管少了這樣那樣的忙碌,但也丟掉了原汁原味的年味兒。很多人喜歡走出家門,在富麗堂皇的酒店中吃上一頓年夜飯。更有甚者,在吵鬧的KTV中唱通宵以示對節日的慶祝。在各種新奇的想法中,年似乎不再是我們舉杯歡慶的中國節,反倒是張顯時尚的好日子。還有很多的年輕人,把外國的節日過得有滋有味,對於春節卻是意趣冷淡。如此過年,年的味道還怎能韻味十足。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不是年疏遠了我們,而是我們有意無意地離它遠去。 

  我不知道今後的年是否會變回原來的樣子,但希望它不會繼續變得更糟糕。其實在我心中我是喜愛過年的,只是這份喜愛伴隨着時光的流逝漸漸的變得含蓄,變得不再強烈。大概很多的人也是如此,或許我們在心底默默地呼喚一聲,年就會恢復它本來的面目。 

  大年初一的夜晚,耳邊依舊會傳來稀稀散散的爆竹聲,街道上也依舊會看到高掛的紅光。希望明年,心中會增添幾分對於年的欣喜,也希望年的味道,可以重回人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年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