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400字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是多麼經典的一句名言。沒有辛勤付出,哪有碩實的收穫。彩虹是多姿的。沒經歷過風雨,那能見到她的七彩繽飛;花兒是美麗的,沒有捨身綻放,哪能見到她的絢麗多彩。

  只要你敢於付出,都會有收穫,如果成功了就會收穫到所要的成果和滿心喜悅,如果失敗也會收穫無數經驗。為下一次的成功作下鋪墊。學習也是這樣,方式方法選對,只要你肯下功夫,那一定會有收穫。

  去年我成績不是很理想。特別是英語,老師着急,媽媽焦慮,我更是心慌,怎麼辦?不能這樣一定得改善,於是媽媽和我制定了方案,睡前讀句型背課文,早上早起半個鐘記單詞。就這樣每天如此。堅持不懈一學期下來,英語成績提高了。我收穫了一份滿意的成績。媽媽眉頭舒展開了,老師也微笑了。

  很多人都不想付出就像有收穫,果樹不施肥怎能結出碩實累累的果子。風雨過後才有彩虹,只有那些敢於向風雨挑戰的付出者。才能的到五彩斑斕的彩虹。

  有付出就有收穫;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加油!

  五年級:15108252278

回目錄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600字

風雨之後見彩虹 

  青島市壽光路小學六。(二)班 張赫楠 

  歡樂的暑假很快就過去了。假期中,我沒出去旅遊,也沒做什麼特別出彩的大事,但是我的暑假生活一樣是豐富多彩的。 

  一天中午,同學約我去游泳,可是我不會游,只能站在那兒眼巴巴地看着他們在水中嬉戲,真是讓我羨慕不已啊!我暗暗發誓:一定要儘快學會游泳,去享受這盼望已久的快樂之感。 

  第二天,我就纏着媽媽帶我去游泳場學游泳。開始先是學漂浮。剛開始我就喝了好幾口水,嗆的我眼淚喝口水都流出來了。媽媽在旁邊大聲說:“手和腿要伸直,頭低下,眼睛向水中看。”可是由於心裡緊張,我總是掌握不好動作要領,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身體不知不覺就傾斜了。我賭氣地想:為什麼別人游泳那麼簡單,而到了我這兒就變得那麼困難了呢?試了幾次后,我就完全放棄了學游泳機會。第一次學習游泳就這樣結束了。 

  氣鼓鼓地回到家后,媽媽安慰我說:“做啥事都要持之以恆,不能輕易放棄。”我點了點頭,心想下次一定要努力。之後的幾天每當看到我的泳衣,心裡就有一股不服輸的念頭升起。 

  於是,我要求媽媽再帶我再次去游泳。這一次,媽媽在旁邊扶着我,同時我也學得更耐心了,也慢慢地找到了感覺。不知不覺間,我游出了十多米,一回頭,發現媽媽這時根本沒在扶我。我更加自信了,一鼓作氣,我又遊了一段。哈哈,我會游泳了,我的內心一陣狂喜。 

  通過這次學習,我更加體會到了歌曲中唱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那種意境,也為今後的學習過程找到了自己的行為準則。

  指導教師:喬永奎
回目錄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400字

  你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天堂嗎?如果想的話,那麼,請牢記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見彩虹!

  花草的種子萌發時需要衝破土壤后才能萌發,對於他來說,土壤就是困難;鳥兒想要飛上藍天,必須經過無數次的飛翔才能長出凌空的翅膀,而對於他來說,飛翔就是困難。但他們大多數最終斗戰勝了困難,花草衝破土壤,開花結果,鳥兒飛向藍天,展翅翱翔!

  我們的生活不也是這樣嗎?小時候,要學會走路,必須在經歷過多次摔倒與哭泣后,才能成功。到了現在不也是這樣嗎?現在的競爭激烈,我們如果想在班裡取得一個好成績好名次的話,必須努力拚搏,在努力過無數個日夜后,才能如願以償。

  既然我們無法將生命中的困難與挫折抹去,那我們為什麼不勇敢的挑戰他呢?

  每個時候,當勝利於是與成功在我們眼前時,在他們的面前都會有一道考驗我們的萬丈深淵,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關鍵就在我們自己了。如果你臨陣退縮,那麼,等待你的,只有失敗;但如果你敢於拿起希望之劍,去挑戰困難的話,成功就是你的。

  風雨之後見彩虹,請拿起希望之劍,勇敢的挑戰困難,擁有屬於你自己的成功吧!

  實驗中學初一:11111yyy

回目錄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600字

下午放學后,我垂頭喪氣的走在討厭的大街上,覺的天是那麼的黑,地是如此的暗,生活是多麼痛苦。 

  上午,老師舉行了一次考試,這可是開學以來的第一次考試,所以我一定要考好!可是結果令我大失所望--我僅僅考了七十二分,全班倒第二。媽媽花了許多錢讓我上創新班,但是,我考這麼差,回家該如何面對媽媽。可不說也不行,只好硬着頭皮去說。 

  我邁着沉重的腳步走到媽媽面前,吞吞吐吐的說:“我考…考了七…七十二分。”說完后,我不由自主地低下了頭。媽媽微笑的說:“沒關係,一次失敗不要緊,重要的是不要灰心。你一定要記住風雨之後見彩虹!”我反問道:“我會見到彩虹嗎?”“你知道鄧亞萍嗎?”媽媽問。我說:“知道,她是世界冠軍。”媽媽又問道:“那你知道鄧亞萍怎麼成為世界冠軍嗎?”“那你說她是怎麼怎麼成為世界冠軍的?”我問道。“她經過了許多失敗,但她不像你,失敗一次就灰心。她由於個子矮,沒有被河南省隊錄取。但她並沒有灰心,仍然苦練不止,功夫不負有心人,她成為世界冠軍。鄧亞萍是用她那堅持不懈的精神才戰勝失敗,獲得成功。而你卻和鄧亞萍對待失敗的態度截然相反,你要學習鄧亞萍啊!”媽媽說。我聽后,想:對,我要學習鄧亞萍。 

  我便一頭扎入學習中,把考試的試卷看了一遍又一遍,把錯題做了一遍又一遍,然後又去複習課本……總之,為下次考試做了十分充分的準備。但還是沒有考進前十名,我聽從媽媽的教導,沒有放棄,又接着努力。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終於,我成功了,我考了九十九分,全班第一名。我把這個消息第一個告訴了媽媽,證明我是不懼怕失敗的! 

  從今以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
回目錄

風雨之後見彩虹——-讀《簡*愛》有感1000字

記住了嗎?^_^

  風雨之後見彩虹

  ——讀《簡*愛》有感

  開發區戴庄小學 六(3)班 吳婷婷

  《簡*愛》,這部小說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她是夏洛蒂*勃朗特十年心血的結晶,也是流傳文壇百年的經典。

  我讀過三遍《簡*愛》,所寫的讀後感相信也沾帶了一些簡的氣息,這也是我即將要說的《簡*愛》的感染力。

  讀完書的前四章,我只感到冷,胸口填滿了怒火,因為我看到小簡在童年時所受到的不公平:舅媽對她的毒打,僕人對她的謾罵,表兄、表姐對她的欺凌。這些都在簡心中留下了極深的烙印,成了她噩夢的發源點。

  後來,看到簡在羅切斯特家中遇到的種種怪現象,在我心中也升騰起一層不安和恐懼,害怕突然出現一個什麼難以令人接受的東西,破壞了簡就要、甚至已經得到的美好的愛情。

  當簡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和自己心愛的人走到一起的時候,我禁不住熱淚盈眶,暴風雨後的彩虹終於出現了!

  三次讀《簡*愛》,我每次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書中去,這種投入是情不自禁的,不由自主的,它來源於勃朗特的絕妙筆法。

  每一個人物在字裡行間都是鮮活的,都具有自己的特徵,真、善、美、偽、惡、丑,各不相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還是以第一人稱貫穿全文的簡。簡是一個非常有個性的人,她堅強、敏感、執著,從小生活在不公平中,養成了她嚴肅、正值、善良的品性。表面上看,簡似乎很平淡,可實際上,她胸中像烈火一樣的情感是常人無法擁有的。在羅切斯特面前,簡毫不退縮,她在擁有愛情的同時也捍衛了自己的尊嚴:“是的,我瘦小,我平庸,我一貧如洗,可是我的感情像你一樣充實!我也有選擇的權利,我也有愛的自由……我們好像走出黑暗,穿過墳墓、來到上帝腳下一樣,在這裡我們人人平等。其實本來也就如此!”當簡這樣理直氣壯地向羅切斯特宣告時,我幾乎要為她鼓掌了。簡像一顆堅強的小樹,暴風雨沒有壓垮她,反而鍛煉了她。她健康、積極,追求自由、平等,在美麗富有的英格拉姆面前簡沒有低頭,她用高尚的心戰勝了那“高貴”的外表。如果作者不以“我”的第一人稱來寫,是絕對無法突出簡性格的特點,這也正是勃朗特的聰靈之處。

  簡*愛經受了暴風雨的洗禮后所見到的彩虹,也正是勃朗特成功的巔峰,相信我們像簡*愛那樣堅強不屈地努力后,也會看見自己心中的彩虹!

  指導老師:賈澤紅郵

記住了嗎?^_^
回目錄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800字

風雨之後見彩虹 

  ——給地震災區同學的一封信 

平涼市崆峒區涇灘小學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張掖市臨澤縣五三小學六年級的一名學生。我從新聞中得知,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這場天災為你們那兒也帶來了難以估算的損失。我對你們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時也深切悼念那些在災難中失去寶貴生命的人。 

  同一片藍天下,同一個世界上,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時,而身在災區的你們卻沒有辦法正常上課,有些同學甚至失去了課本。雖然我不能去災區幫助你們,但是我會在這兒,在每一時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裡為你們祈禱,願你們早日重返校園,繼續讀書。或許你們的家人在地震中去世了,或許你們的家庭在地震中支離破碎了,但你們必須得從悲痛中解脫出來,要化悲痛為力量,一種能讓你們更加發奮讀書的力量。我們不能沉浸在痛苦之中,我們要向前看。你們雖然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也失去了朋友,但是在中國這個大家庭中,每個人都是你們的親人,都在關心着你們,牽挂着你們,時時準備為你們傳遞溫暖。 

  人生總是坎坎坷坷,彎曲不直,但未來多麼美好。二十年後,你們或許有的會成為一名傑出的科學家,像居里夫人那樣為人類無私獻出自己的科研成果;有的會成為一名宇航員,遨遊天際,探索宇宙的奧秘;有的會成為一名社會活動家,為遭受災難的地區和人們募捐物資,奉獻愛心……你們要為自己的明天更加努力,更加堅強,也要為去世的親人完成他們未完成的心愿,讓他們的靈魂在天堂得到一點安慰。你們一定要堅持,不能放棄,我們會在這兒為你們加油,為你們祈禱! 

  風雨之後見彩虹,讓我們一起憧憬美好的未來。祝你們早日重返校園,繼續讀書。 

  關心你們的同齡人:羅玉坤 

  2008年5月21日 

  (指導老師:張桂萍)
查找更多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