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抹綠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抹綠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抹綠色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站在高處,放眼望去,田野一派綠色,生機勃勃,春意盎然,處處陽光明媚,快樂健康…… 

  那時,溫瑞塘河的喝水清澈見底,人們會在河裡洗菜,洗衣服,甚至洗澡。如果口渴了,人們便會毫不猶豫地用那個收捧一口水來喝,味道稍甜,氣味清新,可以與現在的“農夫山泉有點甜”相媲美。據我爺爺所說,以前喝的水全引自與溫瑞塘河,裡面還有成群結隊的小魚小蝦,用一塊扁平的石頭一扔,可以清楚的看見魚兒驚恐的亂游;青蛙則跳出水面,濺起一朵朵水花。如果你看到這一幕,定會發出讚歎:啊!這一抹綠色真美。 

  可是,在20世紀80年代改革開昂后,人們的生活水平上升,喜歡隨意的把垃圾倒入塘河中。如今的塘河,水質變得渾濁,在河面上不時可以看見漂浮着的藻類植物,用過的一次性塑料袋、油污等各種垃圾,排水管不時排出的廢水:散發著臭味。住在楊府山山下橋邊的村民說:天一熱,水就發黑髮臭,味道十分難聞,一整天,我們連窗戶都不敢開,魚蝦也死絕,被污染的塘河水,連洗馬桶都嫌臟。” 

  一些地方為了追求經濟效應,對河道進行了填埋。人們無序的採石,造成了山體千瘡百孔,損害了山體美的形象,河道兩岸還有工廠,岩松和成堆的垃圾,極大的破壞了塘河的風貌和生態環境。河道的填埋影響了城市的防洪排澇和生態環境。江南水鄉漸漸失去了生存的基礎。 

  此時此刻,我們彷彿能聽到母親河在哭泣。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我期盼着,期盼着那一抹的回歸!讓母親河重現生機!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綠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抹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