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尾夜踏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尾夜踏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尾夜踏雪 標籤:踏雪作文

不知為什麼,從小到大我對貓有種說不出的情感,我喜歡動物,但沒有一個跟貓相比,讓我如此痴狂到無法自拔。我喜歡它毛茸茸的爪子,喜歡它喵嗚的叫聲,喜歡它深邃的眼神,喜歡它優雅的氣質…… 

  傳說貓是陰陽交界的使者,能與神鬼通靈。它總是獨自在夜晚,悄然無聲地走來,綠瑩瑩的眸子在黑暗中顯得格外神秘,優雅的背影,只給月光留下一地的寂寞。 

  我家曾經同時養過兩隻貓。這個說來話長,本來只有一隻,但我在樓下又誤打誤撞陰差陽錯地認了一隻。那時天太晚,看的不是很清楚,抱回家時才發覺弄錯了。家中的那隻全身雪白,尾尖上有點黑,我叫它“尾夜”。它很活潑。總是喜歡在屋裡自由地踱步,搖着它那一點黑的尾巴妖嬈地在房間里大搖大擺地走來走去。當風將無力的紙片吹起時,它會跳來跳去,爪子在空中亂舞一氣。我時不時搶過它手中的毛線團,它會偏着腦袋用無辜的眼神望着我,好像受了什麼委屈似的。 

  比起尾夜,第二隻貓要安靜得多。它渾身一片濃郁的黑色,四隻腳全是白色的。我叫它“踏雪”。傳說中黑貓是最通靈性的貓,是所有魔法師最忠實的伴侶。踏雪喜歡自己獨自趴在一個角落裡,時不時在夜裡發出幾聲凄涼的喵嗚。它的彈跳力很好,能從地上一步跳到桌上或窗檯。比起尾夜的淘氣,其實它更懂我的心。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點傻,或者是一廂情願,但我真的能感受到。我開心時,它在角落裡默默地注視着我;我難過時,它會跑到我身邊,蹭我的小腿。我喜歡跟它說一大堆,它總是安靜地聽着,是我最忠實的唯一聽眾,那天,我哭了一晚,它陪了我一晚。當第二天看到看到它趴在熊娃娃身上熟睡的樣子時,我突然一陣心酸…… 

  天不如人意,我始終沒能留住它們。在媽媽的強烈要求下,她把尾夜和踏雪送給了別人,突然覺得自己是那麼無能,連重要的東西都守護不了。 

  我看了一本叫作《四重音》的書,裡面講述了四隻貓不同的人生命運,突然想到了它們。謹以此篇,獻給我最愛的,尾夜踏雪。

您正在瀏覽: 尾夜踏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尾夜踏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