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誰能打開你的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誰能打開你的窗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誰能打開你的窗 標籤:單元作文 打開心靈的窗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離不開你作文

  一片樹葉飄進來,落在你的手邊,你嗅了嗅。“有點香,是樟樹葉嗎?春天來了,怎麼還會有落葉?”你問,你知道你的窗外有一棵樟樹。

  “其實,樟樹是常青的,不過到春天的時候它也會逐漸用新葉替換上一年的老葉子……”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懂,你的臉上盛滿着對我的羨慕和崇拜。

  油菜花開了吧,常聽到蜂響。聽說油菜花是鵝黃色是那種非常溫柔的顏色。你摸摸……“我把你床頭那隻毛絨絨的小兔放在你手心,”知道了嗎?這就是鵝黃色給人的感覺。“我笑了,因為你笑了,讓你的笑是多麼難得。

  “打開我的窗,讓我看一看外面。”我答應着。其實,你的窗本來就開着。你於是做出瞭望的姿態。“外面有什麼?”你問。“有油菜花。”“還有呢?”“有天,有雲,有蝴蝶。”我不敢說“藍天”、“白雲”、“彩色的蝴蝶”,因為我沒辦法向你講清楚藍色是什麼樣子、白色是什麼樣子、彩色是什麼樣子。你顯然不滿意這種單調的答案,喉嚨咕嚕一下,咽回了想說的話,剛才晴朗的臉又暗了下來。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有一天,我高興地給你送來一串風鈴。我告訴你,這是一串紫色的風鈴,紫色是很神秘的顏色,像夢一般。我還對你說,風鈴可以讓你觸摸窗外世界的脈搏搏,紫色可以裝飾你的夢。可是,你忽然大哭起來,瘦削的肩膊劇烈的抽動着,“我的夢一片漆黑,全是惡夢!”我落荒而逃,像一個想幫人開窗卻打坡了玻璃的孩子。

  聽說你變得快樂了,我高興地去看你。你正在讀一道盲文詩。“我進學校了,我能看書了!”你一臉的燦爛,你已經把風鈴掛到窗上,徐風拂來,風鈴奏着輕靈的音樂。

  再一次去看你,已是夏天。小樓里涼風習習,你不再留童話公主般的長發了,而是梳成利落的馬尾,風鈴在窗邊跳着舞蹈,音樂瀰漫。你沒有說話,抿着嘴,遞給我一張字條,看一看,我的窗外是什麼“,你還是補充了一句。我低頭閱讀:

  如果可以/我要變成天空中的一抹雲彩/我把風捎給小窗/讓風鈴為你歌唱/如果可以/我要變成蔚藍大海中的一條小魚/我把海浪推向沙灘/讓沙難變成詩行/……

  我的眼裡噙滿淚水,你的窗戶你已經自己打開。”真美!“我第一次不是安慰而是羨慕地看着你,”真的很美,你用心看到的比許多人用眼看到的世界更美。”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誰能打開你的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誰能打開你的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