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知己作文

我的知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哦,你是我的知己作文100字

受過一次次委屈之後,從開始訴苦到放聲大哭,你都一直陪在我身邊,你就是我經過“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的過程才找的知己——笑笑。
回目錄

我的知己作文600字

我有一個知己,她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她長着滿頭短髮,烏黑髮亮。圓圓的臉上 有着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和一個櫻桃小嘴。看起來可愛極了。我和她是從幼兒園開始認識的,為此我倆親如姐妹。 

  有一次,考試我才考了八十分,心情非常沮喪,她看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便講笑話來安慰我。過了一會兒,我的煩惱都跑光光了。這時他對我說:"王夢竹,你要試着去自己嘗試克服困難,一路平坦並不好,有時讓你走一個斜坡,也是對你的考驗。就在這一個小地方沒有站穩,摔了一跤,就不想再站起來了。以後那不順心的事多得讓你數不清。那你又怎樣克服呢?如果你在一個地方倒下,就不想再站起來,這可不是我認識的王夢竹呀!"聽了這段話我又重回了自信。讓我一直在前進的動力也就是這一段深刻的話。 

  還有一次,在考試的時候,我忘帶尺子了。自己着急的像油鍋里的螞蟻。這時,她不顧一切的把自己新買的一把尺子,弄成了兩截。給了我一截。這時,我心想:多麼漂亮精緻的尺子呀!怎麼讓她給弄折了呢!如今我把那一截折了的尺子保存了起來,因為這裡有我倆的友誼。 

  這就是我的知己,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為了我,她可以不顧一切。而我為了她也可以不顧一切。我倆就這樣互相幫助,互相信任對方。如今,我和她分開了,她在城市,我在鄉村。在想她的時候,我就會熱淚迎眶。我的知己,我最好的朋友,你能不能再和我見面呀!哪怕一面也行。對了,我忘記告訴您們她叫什麼了。她就是我的好友“王天一”。
回目錄

我的知己作文800字

你們是否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知己呢?我的知己是一個很帥氣的男孩,他又高又瘦,典型的“衣架人”,摸他的手時,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沒有肉,只剩一層皮。他的鼻子很挺,鼻子上方長着一雙小小的眼睛,雖說眼睛小,但是小得可愛,每次一笑起來,眼睛都眯成一條線;他的嘴巴不大也不小,但,他一張開嘴巴,可以看到一副整齊而潔白的牙齒。 

 他喜歡乒乓球和跆拳道,不過最厲害的還是乒乓球,聽說他在以前的學校還是校隊的呢!他還有另一個特點——跑步非常快。每次賽跑,他總是名列前茅。記得有一次學校舉辦一年一度的體育活動,在比賽的前幾天他的手不小心受傷了,比賽的前一天我還在擔心他的手會不會影響比賽,可他信心十足的告訴我“沒事,我可以的。”。比賽那天,雖然他帶着傷上場了,可最後還是出色地完成了比賽,他沒有令我失望。

 我們倆個是同班同學,他是在5年級時轉來我們學校的吧。在班上,他經常幫助我,我一有不懂的題請教他,它總是耐心地幫我解答。我們有很多共同的興趣和愛好,所以每天一下課,我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每當我失意時,他總會在一旁默默的為我打氣;我一傷心,他就會想方設法逗我開心;他總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幫助我……確實,他是個好人。我們之間無話不說,每次聊天都聊得很起勁。他從小就喜歡看書,連我這個最討厭看書的都不得不受他影響。他的文采很好,寫出來的文章都很有特色。所以每次的語文考試后,我總會找老師要他的作文,呵呵~他是我遇到過最真心的朋友! 

 他學習成績優異,這次畢業考試,我數學和英語的成績都和他一樣,唯獨他的寫作能力強,這次語文考試佔了上風,因此他考上了我市當地的重點中學,我很為他高興,而,我卻落選了。在家人的鼓勵下我到了另一個城市,換了一個新的學習環境,只是,我們就此分開了。踏上了中學,我們各自努力奮鬥,為我們的人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知己,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雖然我們不在一個班,不在一個城市,但我永遠真心的祝福你!讓我們為明天的重逢而奮鬥吧!!!
回目錄

我的知己作文500字

  我在這世上度過了14個春秋,交了無數個朋友。雖說朋友有很多,可知己卻只有一個,她就是和我一起走過小學六個春秋的同學。

  她長着一頭烏黑的長發,一雙炯炯有神的,迷人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下有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

  她的特長是體育,60米短跑和跳高是她的強項,每次比賽,她都能把這兩項的桂冠拿來。班上的同學羨慕得不得了。她學習成績也不錯,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她不是三好生就是表揚生。她還有一手好字,無論是鋼筆字還是毛筆字,她都是一等一的,可以說是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她最大的優點就是寬宏大量,不為一點小事斤斤計較。記得有一次,我們約好一起去諸暨玩,可那天我家有事,我就沒去,害她白白等了我一個早上。我想,明天去上學她一定不理我了。第二天,我忐忑不安地來到學校,等着她的責罵。她問我:“你昨天為什麼不來?”我回答她我家有事。她沉默不語,我想:暴風雨要來臨了!誰知她說“是這樣啊,沒事的,我們以後再去吧。”我聽了這句話,那不爭氣的眼淚就掉下來了,我被她這種同窗摯情所感動,我握着她的手說“你是我永遠的知己!”

  她還很搞笑,每次和她在一起,沒有悲傷,只有快樂,我們一起講笑話,一起去鍛煉身體,無論到哪裡,都可看見我們的身影,都可聽見我們的歡笑!

  她就是我的同桌,小荷中的一員---無敵美眉----方淑穎。

回目錄

淺酌相思 給我的知己作文800字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酒入愁腸,淚如雨下……

  世事紛繁,多少年,不過匆匆。昨夜,已近凌晨,睹物思人,久之無從酣睡。那是我最愛的雨,纏綿卻又不乏溫柔,恰似江南,那方才子才女頻出之地,只嘆此時,夜已深,人亦入夢,天下多少惆悵客,有我這般閒情逸緻?雨依舊淅瀝,卻無昨夜那般儒雅而詩意流連……

  曾經,怨意滿腔,為何無人懂我?於是,心穹滿是陰霾。憤懣蔓延,席捲周身。不禁仰天長笑,聊以自嘲。想過做一個豪放不羈的文人,綠柳如煙中墨筆生香。僅是一瞬,夢已破,醒來,卻又是一場夢……

  後來,遇到了他,誠交知己,想起那些共同走過的日子,三個月了,漫長的等待。以往,每回首,便是他的目光,半生不熟的日語,充溢着我倆的世界。然而此刻,驀然回首,屬於他的那個角落,空空的,空的讓我迷惘,讓我心慌……恍惚中,是他的影子。他說會回來,真的-嗎?想起他,儘管那麼的模糊。依稀記得我們一起的日子,回首間,一切-已然成空。往往許久,我才清醒過來,他走了,對,走了,”君問歸期未有期“,祈禱,再次相見,即使是夢,遙不可及……

  後來,他又走進了我的世界,每每寂寥之時,總有他的陪伴,於是,漸漸走出了他離去的陰影,開心亦或是悲傷,他都會在我身邊。我說,你可不要,像他一樣,離去,靜靜的,讓我心痛。偶然相遇,你那淺淺的微笑,讓我心安。因為珍惜,所以,害怕失去。你問我:會不會珍惜你?我想說,會,永遠會,你對我,很重要。習慣了,孤獨的時候,記起你的存在,等你,再等你,曾玩笑說,自己會做你的守護天使,是的,我願意。你說你怕夜晚,我會保護你。孤單的時候,我願做你的依靠,即使太多時候,都是你在鼓勵我,安慰我。如若你可以開心,我願付出一切,只求能和你的心在一起,就這樣永遠在一起,不會改變……

  淡淡的憂傷,在我的筆下,緩緩流淌,真的好累……想起你們,就足夠了,真的,足夠了……

  江蘇省淮安市清浦區清浦中學初二:高子芹

回目錄

“我的知己”作文300字

記得我一年級時,媽媽給我買了一輛玩具賽車。它成了我的“知己”。 

  車子是紅色的,超炫哦!它直徑1.8分米,寬0.7分米,正是玩具賽車的標準。車子前面有一層防護欄,能夠保證車在猛烈撞擊下仍安然無恙。兩隻閃閃發光的“眼睛”能把夜裡“看”成白天。擋風玻璃是最新從外國引進的“變色玻璃”,它可以對陽光起反射作用,使駕駛員能安全駕駛。車內有兩個座位,一個是駕駛員的,一個是導航員的,坐起來很舒適;擋風玻璃是最新從外國引進的“變色玻璃”,它可以對陽光起反射作用,使駕駛員能安全駕駛。 它雖然不是遙控賽車,卻遠遠優越於遙控賽車。只要裝上電池,美妙動聽的音樂就會想起,“眼睛”還會發光! 

  小時候只要一玩它,我就忘了吃忘了睡。我感覺好像在與一個知己玩耍。雖然,現在我長大了,玩玩具的時間沒有了。其他玩具我都可以隨着時間的推移淡忘,可是它,卻被我永遠珍藏! 

  指導老師:汪文秀
回目錄

書,我的知己作文600字

從小到大,書里那淡淡的、特有的香氣一直陪伴着我成長,它給予了我豐富而有趣的知識,在我如白紙的人生里添上了艷麗的一筆。 

  我剛上幼兒園時,就迷上了一本書,那就是《365夜問題故事》,它解決了我許許多多的疑惑,如:米怎麼來?人怎麼出生?為什麼人會講話?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它的內容既有趣又易懂,不僅讓我認識了許多字,也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它讓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打下了結實的讀書基礎。 

  上了小學后,我又迷上了童話一類的書。我總是纏着媽媽給我買這買那,買來的書卻總是囫圇吞棗,看完后就扔在一邊又要買,總也看不夠。等我到了高年級時再拿起這些書,才發覺這些童話真是令人受益匪淺。《賣火柴的小姑娘》里的主人公的可憐身世令人同情;《海的女兒》讓我明白什麼叫做“為了別人的幸福而甘願犧牲”;<小紅帽讓我知道不能輕易聽信別人的讒言,要機智應對,鎮定自若的為自己脫身;《醜小鴨》告訴了我,醜小鴨不一定一輩子的是醜小鴨,總有一天醜小鴨也會變成高貴優雅的白天鵝。到了三、四年級,我開始看名著。我辦了一張借書卡,在圖書館里盡情的看書。我看家喻戶曉的《西遊記》,看受益頗深的《愛的教育》,看令人叫驚的八十天環遊地球》,看童話仙境般的《綠野仙蹤》,看驚嘆連連的《愛麗絲漫遊奇境》,也看感人肺腑的《苦兒流浪記》。升到五年級,我又開始看更深奧的中外名著:《漂亮朋友》、《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秘密花園》、《海蒂》 …… 

  書,是我的知己,是我的精神糧食,是我進步的階梯。沒有書,我就不會有現在的好成績。書中的人物時刻陪伴着我成長,激勵着我成長,看着我進步,現在,書已經是我的隨身物品,我離不開書,書永遠是我無聲的好朋友!
回目錄

我的知己——書作文700字

藏克家曾經說過:"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位好益友。”因此,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變成一架梯子,讓我看得更遠,看得更高,視野更加廣闊;它變成一把鑰匙,幫我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它變成一艘小船,帶我在書是海洋里遨遊。 

  想起我與書的經歷,其實還蠻可笑的。 

  曾經我為了看書,與爸爸媽媽提起過抗議,還用過“書外有書、被窩藏書”這兩大絕招來對付爸爸媽媽:我為了看書,而忘記時間,忘記吃飯…… 

  為了看書,我甚至是把菜燒糊了。那次,媽媽讓我實踐一下做菜。我先去爺爺家挑了十幾根豌豆,看着那綠油油,長長的豌豆,好饞人!之後把豌豆擇好,洗好。再吧煤氣灶打開,等鍋熱了,再倒點油,然後在鍋里放些鹽、味精、黃酒等調料。最後的一項工作就是翻炒豌豆,為了避免燒焦。我想:反正閑着也是閑着,不如趁這時候看點書。剛開始,我還是一邊津津有味地看着書,一邊不停地翻着豌豆。可是,我看書看着看着就彷彿走進了這本書中的童話世界,另一隻翻豌豆的手不知怎麼地自然而然地就停了下來。直到我聞到了那股焦味,才從童話世界中遨遊歸來。看着一黑一綠的豌豆,之前的那種食慾早已到了九霄雲外!咳,這能怪誰? 

  還有一次媽媽叫我拖地,我是極不情願地放下書,拿起拖把。雖然是放下了書,但我還時不時地瞟了一眼。到了書中的緊要關頭,我更是放不下那本書。目光不由自主來到那本書上。到最後,過了半個小時,我也就拖了一個小房間。 

  當然,我說書是我的知己自然有我的理由。因為它會為你排憂解難。在你煩惱時,看點笑話心情自然就會好;在你傷心時,看點人心哲理,你便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得愚蠢,會為這點小事而傷心。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確實說得不錯,我在書中得到了很多知識,收穫了許多道理。所以,用我這位只對書情有獨鐘的書蟲的話來說——可一日不食,可一日不眠,不可一日無書!
查找更多我的知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