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飛舞的蒲公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舞的蒲公英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蒲公英隨風飄擺着,追隨自己的夢想,就算失敗,卻還在堅持着只因為它

  們是飛舞的蒲公英。其實追夢也是很美妙的事情,美妙的讓我們笑着淚。就算慘烈的失敗也不會哭,或許我們只是不是幸運的那個而已罷了。

  兒時的我們三姐妹總是靠在一起,那樣的我們才不會感到孤單。每當太陽露出半邊臉時我們就一起坐在高高的房頂吹着用肥皂水泡泡,我們是那般虔誠,泡泡輕輕的落到房底,我們的夢也在不經意間慢慢沉寂,其實我們都心照不宣,卻還在繼續拔着眼睫毛許夢。固執之後總是傷感看着彼此光禿禿的眼睛,七米,小貓,我們都會笑着流下眼淚,對不對。

  時間蒼白,記憶蔓延。兒時的夢想大論湧上心頭,七米的夢想是當一名作家,小貓的夢想是當一名受人尊敬的老師。你們卻從未問起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我們永遠在一起,只有藏在心底。

  驕陽似火,心卻依舊冰涼,我們總是在太陽最炎熱時光着腳丫在地面上行走,感受溫暖。我們會在春天拔一種稱為金魚的草,那種草的味道就像什麼呢?就像我們羨慕卻不可得的大大泡泡糖;我們會在夏天在地里扯着大嗓子喊,因為那樣才會阻止麻雀吃葡萄,我們喊到說不出話,喊到嘴唇乾裂,然後默契的笑着流淚:我們會在秋天一直踩落葉,直到它發出美妙的聲音為止;我們會在冬天用瓶子裝滿雪,等它化為雪水,仰頭喝下。我們是那樣的可悲可樂。

  當所有的盛典都在我們的惋惜中溜走,我們已不再是那些年前的小小少女了。我們知道注意自己的小形象了,我卻要轉向奔跑,轉學搬家。記憶像電影回放,搬家那天,你們倆哭的像個淚人,我假裝堅強的拍了拍你們的肩膀,轉身離開沒有回頭,因為心痛的眼淚會泄露我的秘密。其實我才是最外強中乾的一個。

  之後的我,喜歡拚命的看天,因為那樣我的淚才不會輕易落下來。思念綿綿,卻強裝微笑,我只能在寂靜的夜晚為你們祈禱,為你們祝福,同樣為我們的夢想加油。

  時間太瘦,指縫太寬。

  高一的時候,我回去了。我想看到她們幸福,想圓我一個夢。可是,最終的我以一種失落的心情離開的。我沒有見到堅強的小貓,那單薄的身影此時正在北漂,是什麼讓堅強的小貓離開她最愛的我們,放棄了我們年少無知的夢。我無從知道。此時的七米,讓我看到了太多的過往,我們的過往,被忽略,被遺忘,被時間埋沒。勇敢的七米也假裝微笑的離開了我們的傷心部落格。我不知道是什麼讓她們鼓起勇氣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但或許我可以想到。

  我閉了閉眼,眼睛乾澀的流不出眼淚。年少的我們都曾拚命的追夢,用脆弱的心與時間抗衡。但你們最終卻都放棄而歸,在世界上的不同角落用自己的方式活着。但是我會載着你們的夢想,像飛舞的蒲公英一樣飄呀飄,去追逐夢,一輩子不駐足。

  陝西省咸陽市高新一中高二:七米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飛舞的蒲公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舞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