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舞的蒲公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舞的蒲公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風兒吹散了蒲公英,飛向那藍藍的天空,我們告別了母校,但我不會忘了情深意重的同學,更不會忘了柔情似水的啟蒙老師與那漫天風舞的蒲公英。

  在那日下午,父母拉着二年級的我跨進了鐵三小的大門,從此我就名正言順的成了鐵三小的學生,同時也成了我的班主任——何老師的學生。

  在我小小的心靈里總覺得班上的同學都很“瘋”,不論是他們議論的內容還是玩耍的遊戲甚至舉手投足間都充滿了張揚之氣,我認為自己跟他們本就不是一類人,上體育課時我總喜歡呆在我的“秘密基地”里,靜靜地看他們玩耍。我的“秘密基地”也不過就是校園的一角,只是那裡有塊石板並有五六棵小樹。

  坐在我的“秘密基地”里我升上了三年級。我的日記讓 何 老師開始注意我,開始慢慢接觸我,直到那天我成了她的“孩子”。

  又是一節體育課,體育老師讓散隊后我一如既往的向“秘密基地”里奔去,只是這次是我心情最不好的一次,“撲通”一聲我跌坐在“秘密基地”里的石板上,“你看看你,家庭作業寫錯了那麼多,上課還不用心聽講連那樣簡單的問題都回答不上來,而且你看你的正式作業也錯了那麼多,你犯得錯誤根本不可原諒”數學老師在辦公室里斥責我的話回蕩在耳旁,然後剩下的只有同學的嘲笑與不屑。我合眼任淚水噴出,雖然我平地很喜歡蒲公英,但今天雖飛舞着滿天的蒲公英可都無法止住我的淚水。

  “孩子,你哭什麼?”

  一句包裹着溫曖的話從耳邊飄然而止。

  “孩子”?我母親可在上班呀,我哪來的第二個母親?睜眼,抬頭。何老師那慈祥的面孔闖入眼帘。我先是奇怪何老師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這裡四周可都被小樹圍着呀?何老師從口袋裡掏出一條手絹遞了過來,潔白的手絹上綉着一朵蒲公英,整個手絹都散着幽香。我接過手絹輕輕試淚,何老師也坐了下來,她望着紛飛的蒲公英說道:“其實我早就發現你經常來這裡了”。“況且”老師頓了頓又說道:“我知道你第一次被老師批評了,所以我猜這節體育課你一定會來這裡”。我握着何老師的手絹一聲不吭,喉嚨又開始疼痛。“你知道嗎?我很喜歡蒲公英,因為蒲公英可以獨自在空中飄流經受住任何雷雨侵襲,而他們的目的地就是土地。”老師說著而眼睛則看向一個飄落到水泥地板上的蒲公英。她凝視了一會伸手輕輕的拿起了蒲公英然後輕輕一吹,蒲公英就升上了天空。何老師看着那重飛上天的蒲公英說道:“記住蒲公英的目的地只能是土地,只能是土地,你懂嗎”?何老師說著轉過頭來雙眼注視着我,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你必須盡一切努力向前,你永遠都不能跌在地板上,記住永遠不能,不管如何都不要放棄,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飛向土地”,“好了,好了,揚起風帆搏一搏吧”!何老師站起身用堅定的眼神看着我,我也咬緊牙點了三下頭,不只是因為老師的一番話,最重要的是我不想讓我的第二個母親失望!

  從此我的人生則都充斥着蒲公英的花香以及何老師的那番話,我相信我一定會飛到“土地”上。

  今年,又值蒲公英飛舞的季節,望着那一朵朵雪花似的精靈,我想這麼多的蒲公英又有多少能到達土地呢?嗯—我“秘密基地”里現在也應該飛舞着蒲公英吧!可沒了何老師掉在水泥地板上的蒲公英會怎樣呢?不過,我慶幸自己當初跌落於地板上時遇上了我的啟蒙老師——何老師。

白雲飄飄網(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飛舞的蒲公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舞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