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舞的蒲公英像一首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舞的蒲公英像一首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站在窗前,看着被風吹起的蒲公英,心裡回蕩着一首歌,一首離鄉之歌,也是一首學會堅強的歌。 

  那年,我5歲。因為父母長期在外工作的緣故,我從出生后一直在鄉下和外公居住。一天正午時,我吵着嚷着讓外公帶我出去玩。外公不肯:“外面太陽那麼大,會曬壞你的。”我搖着外公的手:“不要,我要去。”接着,我使勁拽着外公的衣服往門外走去。當時的我,並沒有發現,外公已經兩鬢蒼白,眼角旁多了幾條或深或淺的皺紋。外公拉住我,在我面前慢慢地蹲下來說:“孩子,外公帶你去看樣東西,好不?”我點點頭。說完,外公用他那雙布滿皺紋的手牽起我柔嫩的小手走出門外。 

  不知過了多久,我慢慢的回頭,發現已經看不見家了。我忍不住問:“外公,你要帶我去看什麼東西啊?”“等到了你就知道了。”外公的眼睛直視前方,儘管這樣,我還是看到外公額頭上豆大的汗珠正在往下墜。一絲內疚感浮上心頭。 

  “到了。”外公停下腳步。我抬起頭,看見黃色,白色一望無際的花田,藍天白雲成了它最好的點綴,“孩子,這種花叫蒲公英。”我會意的點點頭,望着這名叫蒲公英的花。忽然一陣風起,把蒲公英吹得滿天飛舞。漫天飛舞的蒲公英,像潔白的絨毛在輕舞,像會飛的雪花在飄揚,像成百個降落傘在下墜…… 

  “外公,它們在幹嗎?”我指着遠處飛舞的蒲公英。“它們在唱歌,唱一首離鄉之歌,在唱一首學會堅強的歌,看,那些在空中躍動的蒲公英就是音符。是啊,它們是時候該走了。”“走了?它們不會不捨得這裡嗎?”外公緊抱我:“捨不得啊。”我沒發現,淚水已經浸濕了外公的雙眼。 

 外公,我長大了。在遠方的您沒了我生活的好嗎?在家的院子里,我種滿了蒲公英。每當看到它我就會想起您,就會想起你告訴我的歌——離鄉、學會堅強的歌。 

 風起了,外公,蒲公英又在唱歌了……

您正在瀏覽: 飛舞的蒲公英像一首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舞的蒲公英像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