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豆蔻作文

豆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豆蔻青春的旋律作文1600字

  藍白色的天空在我們看來是多麼的明媚,交織的世界里隱藏着一種旋律,演奏出的便是豆蔻的青春,在這個純真也污濁的世界升華。

  ——題記

  那天、雨一直下個不停,我以為在雨中也會有像我一樣沒有帶傘的孩子。但是她們的父母都很好心的送來了雨傘,一直問我自己為什麼會是“好心”?他們送來傘是不是應該的?不是的,因為我從來就沒有感受到過,在孤僻的世界里,便會逐漸了解了獨立的重要。

  仲夏是個討厭的季節,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秋天,沒有驟雨的狂躁多了份諧和,沒有春的柔美多了份韌勁,沒有冬的枯乏多了份唯美。我把手伸出窗戶,冰冷豆大的水珠打在手上,原來很涼,在夏天裡它是很好的消暑葯吧。水順着我的指尖滴落在地上,發出滴答的聲音,很和諧卻也有種死亡的氣息蔓延。這就是夏天的悶熱,明明天空已經感覺很涼了,但是肌膚在表面卻是如此熾熱。一個一個的走光了,我明白雨看起來還會下很久,可是那些同學卻離開得很快,有那麼一瞬間我想直接衝過去,也許這樣會感冒,也許會生病,也許我本身就是喜歡這雨的也說不定。

  “走了嗎?要快走了哦,不然學校就要關門了。”老師從身邊走過,隨着她和傍邊的幾個孩子撐着傘離開,原來不僅僅在父母的世界,老師的世界里我也是多餘的。我走出教室,蹲了下來,手指遊走在水坑裡畫出幾個圓圈,水其實一點也不涼,習慣就好。我站起來看看跑到校門口最近的地方,然後跑出去,原來雨打在身上一點也不冷,最冷的是心。

  我不知道踩到了什麼,下雨天本身就很滑吧,我摔在了路中央。地面上的水很臟,也很舒適,我並不想在爬起來,這個世界里被雨淋下又有什麼人會同情?就算你是死了爹,丟了家,摔了孩子,絆了娘,也不會有人說什麼的。

  雨應該是停了,肌膚上感覺不到雨的拍打,有種輕鬆的感覺傾注身軀。“喂?沒什麼事情吧?”這是個男生的聲音,一把透明的傘在我的腦袋上頂着,卻並不透明而是白色,純純的白色。他就是傑,我最要好的一個朋友。這也是第一次見到他,眉清目秀,比我高,具體高多少,我不知道,不過他修長得不像話的手指是最細膩的。

  傑不是個好學生,我也不算是,所以用後來老師的話說就是“臭味相投”,其實我並沒有多介意的,這個詞彙。反而,這個詞彙更好的證明了我們是好朋友。

  某一天起友誼明明沒有變質,但旁人看來卻又不同的韻味。傑再次的找我玩,依舊是下雨天,還是那把透明的傘,我們仍舊最後離開,我問傑“你長大后的夢想是什麼?”

  “當個歌手吧,唱最藍調的歌曲,最真實的。”傑的聲音很美,異常的美和他的手指一樣美,這便是我最欣賞他的兩個地方。“我想當作家,以後我也可以幫你譜詞哦,免費的。”我特別把免費的加重,這是很普通的對話,卻在我的記憶里留下了最深的烙印。“你們在幹嘛?還不回家?”背後傳來老師的聲音,老師抱着卷子,傑的便在第一張-53分。“我們馬上就回去了。”傑趕緊把傘撐起,拉着我離開。在雨中我們會感到的是什麼呢?一份被上了變質的友誼,實際上真正的只有友誼。

  傑偷偷的告訴我報名了歌唱比賽,明天就會開賽。我很驚奇他是怎麼混進去的,因為初中可以嗎?他笑了下,他是個私生子,他父親是什麼什麼大人物,不能對外宣傳,但是至少他父親還是會幫他辦這些的。我真的很佩服他可以這麼輕鬆的說出來,“你為什麼可以這麼輕鬆的說出這些痛苦的事啊?”我問他,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問他痛苦,潛意識裡就應該痛苦一樣。“因為你是我的秘密銀行,專門幫我存秘密的。”他又笑了下,原來喜歡笑的人不一定幸福,但喜歡哭的人就一定悲傷。

  星期三一個特殊的日子,我逃課不去上學的原因就是去看傑的比賽。傑果真進了級,還真看不出他的表現這麼好。但我也果真被老師發現了,我再次回家的時候,路上正好看見了老師和母親,而且是和傑一起嘻嘻哈哈的說著。老師和母親的憤怒悠然而升。“怎麼回事?”老師質問,或許也是怒斥。“沒什麼,就是出去玩了唄。”我沒有正視她們一眼,因為不敢,或者不想。母親的手抬起來,我閉着眼準備等待極為疼痛的一掌扇在我的臉上,然後由我一個人承擔,傑就可以全身而退。但是啪的身上傳來卻沒有任何感覺。傑的臉上紅紅的印子很是清晰,我頓時發現原來世界上有人在乎過我的。“阿姨,對不起,今天是我有歌唱比賽才叫她去的。”傑把實話說了出來,沒想到老師更嚴厲的問了句“你和她什麼關係。”這句話一出來,我們兩個都明白了,原因不在逃課而是在我們兩個一起逃課。“朋友。”我回答,卻被母親狠狠的瞪了一眼。“你給我回去。”母親拉着我離開,我堅持要到傑那邊去,但是我依舊被拖了回去。

  這就是最後一次見到傑,天空沒有下雨,卻是這麼的涼,後來他唐突的轉走了,換了所有的聯繫,杳無音訊。這就是青春,豆蔻年華的青春為什麼這麼沉重?某一天我看到在某個原創網站上看到一個傑傑的人唱了首歌:

  不是說好,我們一起追尋夢想?

  不是說好,我們一起快樂成長?

  雨一直一直的下個不停,我們之間的距離卻沒有靠近,那把傘依然在牆角說著念着往事,但是都已經回不去。我是你的藍顏,你是我的紅顏。便是知己,但是青春的旋律讓我們明白單純太過就沒有任何意義,希望你為我譜詞,繼續那段友誼……最後真的不是我想放棄。

  我堅信他就是傑,我在最後的地方寫下我譜下的歌詞,留下了我姓名和聯繫方式。

  結束了嗎?沒有,最後有個郵遞送到我的家門口,是傑的母親,叫我不要再打擾他,他現在正在好好的讀政治,成為像他父親一樣的人物。還有一封傑的信:我的夢想碎了,你記得幫我把我的夢的繼續下去,我們最後的紀念歌:豆蔻青春的旋律。

  短短的幾個字,原來豆蔻青春的旋律是一首絕望的夢,那麼、我的夢會在何時破滅?


  四川成都新都區金貝學校初二:劉琦

回目錄

豆蔻年華作文900字

  我會折壽。

  站在滿城煙火里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看過的這段文字,於是俯下身稚氣的微笑。

  ——題記

  有些事,總是發生得太突然,匆匆的到來讓人來不及準備,比如我去網吧,比如我吸煙;

  有些事,總是發生得太自然,註定的變故讓人太處之安然,比如我去網吧,比如我吸煙。

  呵,看着煙氣繚繞的手指,於是揚眉微笑。

  書上說十三四歲是所謂的豆蔻年華,那麼,我的豆蔻年華便要在這兩根蒼白手指和那溫熱盤旋的煙霧中度過了罷。

  我會折壽。

  昨天又在夢裡看見了那張勾勒過無數遍的臉,原本以為麻木的心再一次沒有來由的沉重下去。

  你看,世上總是有許多事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改變,比如我喜歡他,比如他不喜歡我;

  你看,世上總是有許多事在你以為可以忘記時記起來,比如我喜歡他,比如他不喜歡我。

  夾着煙在空氣中寫寫畫畫,背景是絢麗無倫的繽紛煙火,我一直都明了在這些應該快樂的時間裡,沒有人會在意我寫了什麼,又說了什麼:

  我會折壽。

  喉嚨里總是有一點甜甜的味道,固執着不曾散開,呵,真是善良的謀殺呢,看着想要劃開煙霧但卻徒勞的手指,於是微笑。

  人總是在堅持着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比如我想抖掉滿身遮掩不住的煙氣,比如我出了網吧還是像往常一樣若無此事的回家;

  人總是在在意的東西面前感到無力,比如我無法改變喜歡他的事實,比如我在深夜手臂還是會習慣的圈出一個很小的範圍。

  報紙上依舊在說吸煙有害健康,而我也依舊沉浸在頹靡的氣息里,想起那一夜用煙霧寫出的文字,然後稚氣的微笑。

  我會折壽。

  無知不是罪過。

  我彈彈指間的煙捲,看着灰塵在空氣中紛紛揚揚,想起這輕描淡寫的六個字,於是疲憊的感覺突然像潮水一樣從四面八方一齊涌過來,把我吞噬。

  沒有人看到我做了什麼,所以沒有人知曉。

  沒有人知曉我做了什麼,所以沒有人指責。

  沒有人指責我做了什麼,所以我無法解脫。

  呵,於是一個人獨自在海邊劃下一行文字,然後揚眉,微笑:

  我會折壽。

  仰望那一朵朵綻開布滿了整個天空的煙火,我輕輕的跪了下去,我想,也許我不會折壽。

  只是死了而已。從心開始。

  於是啟開瓶蓋,看着藍色的妖冶火焰在空中飛舞,小小的星火漫延開去,然後稚氣的微笑。

回目錄

蝶飛曼舞的豆蔻年華——送給即將到來的13作文400字

十三歲,是如歌一般的人生中最婉轉動聽的插曲。

  十三歲,是如詩一般的人生中最熱烈奔放的一句。

  十三歲,是如夢一般的人生中最真實的一幕。

  十三歲,就像一輪剛分娩出海平面的太陽,

  十三歲,像枝頭上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

  十三歲,是一個美好而富有詩意的季節。

  十三歲,一個極具誘惑的話題:

  它是一種美好生活的滋味,一種平淡中溫馨的享受,

  還可以是甜甜的憧憬,靜靜的逍遙。

  丟棄冷漠,丟棄星星點點的迷惑和悵惘,

  去迎接這即將到來的花樣年華。

  十三歲,懵懂而天真,率真而魯莽。

  讓我們揮灑青春之筆在這生命的篇章上盡情潑墨。  

  十三歲,我想它是藍色的,像迷人的海洋,讓我們沉浸其中。

  十三歲,在我的夢中,到處是一片風和日麗,林密草盛,蝶舞鶯飛。

  十三歲,你一定在我身上絢麗!
回目錄

豆蔻年華(序)作文700字

人物介紹: 

  楊紫玉:本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個聰明機靈的女孩。表面上幽默開朗,實際心事重重,內心孤獨,有些小小的自卑。當然,這些都是紫玉在步入初中后產生的心理。在小學時,紫玉一直是班裡的班長,各方面都很優秀,曾多次在各科比賽中為班級奪冠,也曾代表學校參加過許多比賽,屢屢得魁。校中的佼佼者,被學校里所有的人追捧。 

  周晨萱:紫玉最好的朋友,人長得漂亮,學習成績也很優秀,在年級里很有知名度。 

  於秋華:紫玉的同桌,好朋友。性格過於開朗,常和男同學打成一片,生活方面有些邋遢,不太受同學們的歡迎。 

  閆愛:紫玉班裡的班長,成績很好,長相大方,性格開朗。 

  李天驕:紫玉的仇人,自傲、小心眼,成績優秀,特別擅長語文和英語,作文很好。 

  王筱曉:紫玉班的第一名,和閆愛、李天驕被稱為班裡的“三大才女”。 

  鄒瀟偉:紫玉班“三大才子”之首,也是班裡的大笑星,自信、瀟洒、幽默、大方。 

  吳方才:學習成績好,從五年級直接跳到初中,“三大才子”之一。 

  歐陽飛:因為名字聽起來很想“歐陽飛”,常被同學作為開玩笑的對象,“三大才子”之一。非本省人。 

  唐明:鄒瀟偉的好朋友,成績優秀,人長得也較帥,經常客串到“才子”的行列中去。 

  紀鵬:和唐明同省,成績一般,常自以為是,是班裡一小撮同學的“老大”。 

  韓寞:全班同學的公敵,愛說髒話,喜歡切切察察、打小報告,特別是班裡的男同學,恨極了他,常被紀鵬欺負,成績很差。紫玉對他深感同情。 

劇情介紹: 

  紫玉在不知不覺中步入了自己的青春,從小學到初中,一次怎樣的蛻變?她會和她初中的新同學們發生些什麼故事…… 

聲明: 

  本小說絕對是我的原創!而且,並非言情小說,屬青春記事。 

  =====更多精彩,請看下集正文====
回目錄

豆蔻作文400字

  豆蔻開花的時光,美好卻短暫得讓人痛惜,就像我們的十三歲,悄悄成長着的我們的十三歲。

  ——題記

  某一天早晨,突然發現鏡子里的自己如此陌生,來不及驚訝與惋惜,我丟失了那張娃娃的、圓圓的、天真的面孔。我討厭成熟、也開始嘲笑小時候用鉛筆在床前的白牆壁上寫的幾個字:我要變成一個很好很好的大人。幾個字歪歪扭扭的,在白牆映襯下格外不和諧。我最終還是沒用橡皮把那幼稚可笑的話擦掉,我承諾過在變成一個好大人之前不會擦掉我的信仰,那是過去的我對現在的我唯一的紀念。將來的我啊,已經實現承諾了嗎?

  現在的我,不是個好孩子,因為我學會了虛偽、掩飾,或許我還是簡單純潔的我,掩飾不了的是我的思想,日益複雜的思維像水草一樣在我身體里繁殖、蔓延,無人自通的懂了許多……世故……骯髒……所有孩子,在變成大人之前,都會如此地懵懂,如此地自以為是,如此地毫無畏懼地大跨步。可是很可笑,我們對自己的將來一無所知,卻只能茫然地選擇停止或前進,我們有勇氣但沒有信心。而我們的將來,我們的前途,謠不可及……

回目錄

豆蔻年華作文900字

題記:抵制不良誘惑,還我象牙塔,攜手創造美好未來! 

  在社會進步的腳步下,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獨生子女越來越多,因此,家長們對孩子便更加的溺愛了。這些便是許多孩子陷入了深深的泥潭,在這裡,我希望我的想法能夠喚醒那些麻木的同學們。 

  美麗的中學校園,一個充滿生機的象牙塔,那裡面有着一張張未成熟的充滿青春氣息的笑臉,有着郎朗動聽的讀書聲……這是什麼?是希望!是父母的希望,是學校的希望,是國家的未來!呵,希望越多,失望就越大,如今的中學校園已不再是以前那個神聖的象牙塔了,而是充滿着曖昧和暴力! 

  你瞧瞧,同學們髒話滿嘴飛,還表現出一副弔兒郎當的樣子。男同學頭髮直立,宛如舊社會裡的“黑幫老大”,女同學們衣衫不整,披頭散髮,黑色的指甲,彷彿是從中世紀城堡里走出來的女巫。問他們為什麼這樣,他們卻告訴你,這叫“Cool”!嘴巴刁根煙,頭髮一捋,這是“帥呆了”、“酷斃了”。稍有不慎,男女生便成群結隊,拉拉扯扯,你一拳,我一腳,“一場戰爭”就爆發了。問他們為什麼這樣,他們卻告訴你:“此乃宣洩法,爽快!”呵,校園何時成“江湖”,花季暴力何時休? 

  夕陽的餘暉照耀着少男少女相擁的場面,他們是在“含情脈脈”的“私定終身”,當你嘲笑他們可笑時,他們便“一本正經”的指責你說:“你懂什麼是感情,真幼稚!”便任愛情的火花迸發,燃燒…… 

  在來看看這一鏡頭:一夥學生約好晚上出去上網,於是一位同學便向家長說‘給我一百’‘幹什麼?’‘學校交費。’‘學校不是免了嗎?’‘怎麼這麼多廢話,叫你給你就給!’呵,比大人還火,於是便惡狠狠的抓過錢,逍遙的去網吧玩通宵了。 

  …… 

  一切的一切,怎能不讓人震驚?希望!希望!希望!難道這就是祖國的未來嗎?這就是所謂的“棟樑之材嗎?”遊戲人生,暴力傾向,沉迷早戀,這些看起來固然瀟洒,但是,這又是怎樣的一段意義人生呢?人生能有幾回青春呢?瀟洒,時尚,就是永遠處於時間之上,如果你馬不停蹄,毫不鬆懈的追求它們的時候,那你就失去了人生最美麗,最可貴的東西:青春,知識。 

  同學們,別再麻木了,讓我們重新振作起來,攜手創造美好未來,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建設成一個具有現代化的國家吧!
回目錄

豆蔻年華作文800字

  長大,這個常常在我們腦海浮現的詞,似乎很抽象,但似乎又很現實。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悄然長大。“小公主式的嬌慣使我們養成了庸懶與自私,只懂得盡情享受父母過多的溺愛,而對父母卻吝嗇的藏起了我們完全有能力付出而又必不可少的一臂之力。

  ——題記

  父母把最珍貴而又最無私的愛奉獻給了我們,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把這些過多的關愛當成理所當然,所以在當今社會就寵出了千萬個小公主,小皇帝。

  我清楚的記得,父母對我的愛從來沒有怠慢過。從呀呀學語,到蹣跚學步,在到花樣青春,母親對我的要求,只要是她能做到的,她都會儘力滿足我。逐漸的,母親對我的愛形成了一種溺愛,就像老師說的那樣“我們都是蜜罐子里泡大的孩子,受不得半點坎坷。

  記得有一次,母親的手受了傷,不能去洗碗。於是,母親就想要我幫忙洗。可我正在寫作業,況且我也不想去洗,於是就說:“媽,作業沒寫完。”母親明白了,淡淡的說:“沒事,你寫吧。小心,頭抬高,別近視了。”於是,我又接着寫我那本不多的作業。

  晚上的時候,我見母親傷的很重,淌着鮮血,我愧疚的說:“媽,你這手……”母親搖了搖頭,輕描淡寫的說:“沒事的,過兩天幾好。”聽后,我的感觸極為頗深:母親的手疼成那樣,可是為了不打擾我學習,母親依舊堅持帶着傷去洗碗,要知道,那樣是會感染的!可我,可我做大也太不因該了,只是這樣觸手可及的事,我竟然會選擇拒絕!如果母親的語氣再狠一點,再硬一點的話,我相信我一定會去洗的!我太自私了,而母親,對於我,也只會用一味的關心和照顧,她只知道這一種愛的方式。

  我噙着淚花,深深的自責:我為什麼會如此的缺乏孝心和愛心?對母親尚為如此,將來我廠,對他人,對社會,豈不是更加冷漠,更加比近人情,更加的缺乏責任心?

  “小公主”式的嬌慣使我們養成了庸懶與自私,只懂得盡情享受父母過多的溺愛,而對父母卻吝嗇的藏起了我們完全有能力付出而又必不可少的一臂之力。

回目錄

成長花季の豆蔻年華2作文700字

這天,婉琳穿了條藍色的裙子,上面有一件和裙子配套的短背心,這簡直就是仙女下凡啊,但更像是一位尊貴的公主。在去學校的路上,婉琳被一個男同學叫住了。 

  “嘿!等一下,好嗎?”他小跑過來,與婉琳一起走。 

  “呃……你好!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婉琳微笑着問。 

  “我啊?我叫李兆哲。” 

  “哦!李——兆——哲呀,很高興認識你。” 

  “嘻嘻!我是第四組的組長,以後有什麼不懂的問我。” 

  他們倆邊聊邊去學校,有的男同學看見了心裡很不舒服,準備下課後搶着跟婉琳搭訕。 

  婉琳現在成了六(3)班的風雲人物了! 

  第一節是數學課。數學老師艾老師剛來教室時,教室里鬧哄哄的,艾老師一眼看見婉琳做得端端正正,於是大聲說:“表揚歐陽婉琳同學!”大家忽的安靜了,都把目光投向婉琳,然後趕快坐好。“你們得多向新同學學習啊!人家的學習態度多好!”說完便開始上課了。 

…… 

  “什麼是正方體?”艾老師指着黑板上的正方體圖形問。 

  有的同學說特殊的長方體是正方體,老師說不對;有的同學說六個面大小相同的立體圖形是正方形,老師又搖搖頭。艾老師看見婉琳的右手舉起,便點她回答。 

  “由六個大小形狀相等的正方形圍成的立體圖形叫做正方體。”婉琳回答得十分完整,聲音既動聽又響亮。艾老師對她的回答十分滿意,一邊點頭一邊說:“嗯,很好!回答得簡潔、清楚,聲音也很響亮。大家表揚她!”“嘿嘿,你真棒。”這聲音有點亂(因為某些女生不配合)艾老師不高興了:“怎麼這麼亂啊?再來一次!表揚她!” 

  “嘿嘿!你真棒!”這次的聲音整齊多了。婉琳的嘴角揚成了斜斜的月,她笑起來的樣子很含蓄,很好看。 

  她的發言令許多同學讚賞。一個新來的同學,竟能毫不緊張地、自信地發言,說明婉琳很快適應了新的學習氛圍。
回目錄

豆蔻年華作文1300字

曾幾何時,忘卻豆蔻年華? 

暮然回首,只剩殘影火花。 

  ——題記 

  1 

記得第一次畢業,還需追溯到兩年前。 

小學的生活,充滿着童真、美好。可以從一年級到六年級一直跟一個女孩做好朋友;可以從一米三到一米六一直用同一個書包;可以從一個班主任到另一個班主任一直學着同樣的課程。 

畢業的那天,似乎並沒有什麼陰霾,像往常一樣,陽光仍然明媚地灑在我們身上,學校小河邊的岸上依舊葳蕤,同學之間更是說說笑笑,歡笑洋溢在臉上。 

但我是知道的,在那笑容下,隱藏着的是無限的不舍與悲傷,沒有人把它表達出來,大家都在珍惜,這最後一聚。 

“聽說你不會在這裡的中學念書了?”死黨小樂地臉上略帶笑意,眼神卻是黯淡的。 

“是啊。”我不敢看她的眼神,只是低下頭,嘆了口氣,“以後就不會再見了。” 

“魚仔,你要是忘了我,我就吃掉你!”小樂憤憤地說。可是,為什麼我看見,她的眼裡,有晶瑩閃過? 

不曾想,這便是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了。 

小學結束了,就這樣結束了。回家后,有些梨花一枝春帶雨的悲傷,思考許久,我輕輕敲擊鍵盤,緩緩打出幾行字: 

 

  緣分讓我們遇見, 

時間讓我們分開, 



  但是,那回憶永遠不會消失; 



  因為不想和六(2)班說再見, 



  所以,不說再見,說謝謝吧; 



  我不會忘記,那個曾經讓我, 



  哭和笑的地方,那個讓我, 



  有着許多快樂回憶的地方, 



  因為裡面有我,有愛,有歡笑……

  2 

時光荏苒,物是人非。不知不覺來到了初一。 

初一是告別豆蔻的時代。新的同學,老師,教室……童真,快樂,美好,都永遠的塵封在了初一,被繫上一把打不開的鐵索。 

坐在空蕩蕩的宿舍中,依稀想起初一時的熱鬧: 

每天5點鐘回到宿舍后,總可以看見“小孩”一首攀着床沿,一腳往上蹬,口中大喊“我要攀登你的‘珠穆朗瑪峰’!” 

我趕忙奔過去,用手拉住她的腳:“你幹嘛?!快下來,別弄髒我的床。”她壞笑:“來你上鋪玩玩嘛。” 

“你又不是沒來過。”我對她說:“快下來……” 

小孩一點也不聽我的話,接着往上爬,周圍的人都嘻嘻哈哈,唯獨我沒笑——被她氣的。 

我靈機一動“刷”地從她床上拿來一個枕頭,陰險地說:“你要是不下來,哼哼,小心你的枕頭喲~” 

小孩一邊大聲喊,一邊從上鋪跳下來:“別激動,別激動,別激動!衝動是魔鬼!”那狼狽的樣子引得全宿舍的人哈哈大笑,我也忍俊不禁。當然,犧牲是必須的——被子被她踹了兩腳。 

後來,據可靠消息,我們班的女生曾在樓下耳聞到我們宿舍的笑聲(當時我們宿舍在三樓),尤其是小孩的。可見,當初,宿舍是多麼的熱鬧啊! 

可惜,時間從指間流走了,宿舍換了,班級換了,人,也變了。這歡聲笑語只能被時間的塵土所埋沒,眾里尋他千百度,也尋不回了。 

  3 

現在,如小山般的作業壓在我的身上,每天,除了睡覺,就只有學習了。哪還有閒情逸緻來歡笑一場呢? 

那些回憶那些事,都已隨我的豆蔻年華一起,一去不復返了。雖然夕陽無限好,但是黃昏近了,昔人已乘黃鶴去,再也不能擁有曾經了。 

 

學校的櫻花樹開花了, 

花開一片單純 

花落一片惆悵 

  ——尾記
回目錄

豆蔻年華的時代9作文800字

第九集 

  擁抱,可能在人們的眼裡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他們不知道,和自己相愛的人擁抱是什麼感覺。哥哥把我拉到河邊。“竺葵,我們去大海玩好嗎?”我不知所措,因為我聽說男孩約女孩去海邊就是想求婚!哥哥不會這麼直接吧!“哥哥…你~~是開玩笑的吧。”“怎麼會呢?你不要胡思亂想!”“哦,那好吧,我們叫上紫萱吧!”“在叫上允浩吧!”我和哥哥都各自叫上了自己的朋友。就在這時,我才意識到,我剛剛回國的時候,紫萱告訴我她喜歡趙允浩,哥哥把趙允浩叫來,不是給了恰好撮合他們嗎?我真聰明! 

  “喂,是紫萱嗎?”“是,有事嗎,竺葵。”“我們明天要去海邊,一起去吧!”“好啊!”“悄悄跟你說哦,趙允浩也會去哦。”“真的嗎!那我更要去咯,謝謝你,竺葵。”我告訴哥哥我已經聯繫好紫萱,卻看見哥哥已經開始收拾東西了。 

  第二天早上,我還沒睡醒,就隱約聽見一些聲音。“楊子毅,你沒有良心,夏天竺葵一回來,你就忘記我了!”“百蝶,我已經知道是你騙竺葵讓她離開我的,我沒有追究你就已經不錯了。你現在還在這裡說我沒有良心,你快走,不要讓竺葵聽到了。”就算我耳朵聾了,這麼大聲的話我還是聽得到。“楊子毅!她走後,是你喝醉酒跑來說要和我交往的,怎麼,你現在不認賬了?”我是聽到了,但是我仍然不相信,就因為百蝶曾經騙過我。我匆匆走下樓,連自己的形象都不顧。“金百蝶!你不要在這騙人了,這次我不會輕易地相信你了!”我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對!百蝶,我知道我曾經虛假的和你在一起過,為此我感到深深的抱歉,但我真正愛的是竺葵,我希望你能諒解。”“哼,你們在一起了,就想把我一腳踢開嗎?”我不能相信百蝶會這麼賴皮。“百蝶,我想和你單獨談談。”我和百蝶來到門外,外面的氣氛頓時變得尷尬起來。“你想和我說什麼?”“百蝶姐姐,你是真的喜歡哥哥嗎?”“我~~當然啦!” 

  請看下集! 

  這是第二部。
回目錄

豆蔻年華的時代7作文800字

第七集 

  我們都沉默了。恬恬、爸爸、媽媽他們都坐在沙發上,只有我一個人站在角落。“那我是哪家的孩子!”正在傷心的我終於發話了。“你是夏家的孩子,現在你的母親改嫁給了一個有錢人,你是夏家的千金。”“不!~~我不是什麼千金,我不是什麼千金!”沒有人能理會到我的傷痛,我一個人的傷痛。就在我傷心地時候,我的手機在寂靜中響了。“喂?是誰?”“啊!楚銀!你去哪裡了!怎麼我去你們家都找不到你啊!”“哦~~是紫萱啊!我現在在美國,我走的時候,你正好去加拿大了。”“你在美國?!” “恩!你現在回國了嗎?”“恩。”“好吧,過幾天我也要回國了,你就在那邊等我!”爸爸聽到我說要回國,好像舒心了似得嘆了口氣。“爸爸,我想通了,就算我不是韓家的女兒,我也離不開你們,我不會回到親生母親那裡,在我的心裡,腦海里就只有爸爸你龐大的手掌,還有媽媽的呵護!以後我會和恬恬好好相處!只是恬恬,你不回去和你現在的母親說一聲嗎?”恬恬走到我的面前,彷彿很沉重地說:“我有超常的讀心術,我早就知道我是韓家的女兒,我已經和母親說了,帶你打電話也是我的意料之中的事情。”我有點難過,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蒙在鼓裡。我突然想起一件事!“爸爸,哥哥說是你不讓他跟我在一起的?”“竺葵,你要知道,你的身世是夏家的女兒,論身份地位,子毅配不上你啊!”“那為什麼說百蝶是哥哥的未婚妻?”“沒有啊!我沒有說百蝶是子毅的未婚妻啊!”我這才想起恬恬說的那句“你做錯了”,我跑過去問恬恬,好像已經和她成為了真正的姐妹一樣。“恬恬,你說我什麼做錯了?”“我已經說過了,我有超常的讀心術,百蝶是騙你的!她根本不是那個什麼楊子毅的未婚妻,她只是要你離開你哥哥!你真是笨啊!”這句話讓我快要崩潰了!我非常後悔為什麼當初會相信金百蝶的話!“竺葵!快回國吧!現在不管你做什麼我們都支持你!你要爭取你自己的幸福啊!”有了爸爸媽媽的支持,還有了恬恬的鼓勵,我終於鼓起勇氣回國,準備面對哥哥,這次,我不會再逃避了。 

  我和恬恬一起回了國,我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而恬恬她說想要在國內發展自己的歌唱事業。 

  請看下集
回目錄

豆蔻年華作文700字

  友誼是烈日當空的一片樹蔭,為你送去一片清涼;友誼是黑暗之中的一盞明燈,為你送去一片光明;友誼是人生旅途的一方驛站,為你送去一片風景。

  每當回憶起兒時的事情,都會陶醉在流連忘返的溫暖中。

  小學即將畢業的時候,班上轉來一位新同學,她是一位個頭不高體型微胖的女生,有着詩一般的名字——張靜瀅,年齡和我一般大小。留着一頭烏黑髮亮的長發,摸起來如絲綢般光滑;一張鵝蛋似的圓臉上鑲嵌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鼻子高高的,嘴巴櫻桃般紅潤,笑起來嘴角的兩個小酒窩十分可愛。

  她轉來不久,我就和她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倆在學習上彼此交流,生活上互相幫助。有一次,我踏着晨曦來到學校,不知什麼原因,班裡的幾個男生笑嘻嘻的罵我,剛開始我沒理他們,故意裝作聽不見。可心裡納悶:這是怎回事呢!我又沒招惹他們!漸漸地,他們得寸進尺,還有人對我指指點點,我臉上的無所謂瞬間消失,一股怒火由衷而發,使勁拍了一下桌子,站起身來,指着他們生氣地說:“我又沒招惹你們,你們為什麼要罵我,也得給我個理由吧!”他們一臉奸笑地說:“沒什麼理由,就是覺得好玩。”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回敬了他們幾句,誰知他們罵得更凶了,我堅持住,眼睛一熱潸然淚下,趴在桌子上,抱頭痛哭。張靜瀅急忙跑過來安慰我,用她那輕柔的聲音對我說:“不要理他們,權當一群蒼蠅嗡嗡。”聽到她的話,我心靈上的創傷撫平了一半,不再覺得那麼難受。

  後來,每逢我遇到困難,她都挺身而出或竭盡全力幫助我,她成了我的依靠。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個學期,卻讓我刻骨銘心。現在,我已步入初中,一想起她,一幕幕往昔在腦海中就會湧現,猶如昨天。我想:這就是我在豆蔻之際的收穫,這種溫暖的感覺叫——友誼!

  初一:寶雞國韻作文 禹蘭溪

回目錄

青春無敵(我們紛飛如夢的豆蔻年華)作文500字

藍、紫、粉,都是我深愛的顏色。藍色的自由,紫色的高貴,粉色的可愛。她們都是快樂的。

  12歲的天空,青春的山水,有多少絢麗的色彩?

  牧笛輕輕地吹,風淡淡地笑,我靜靜地徜徉於幻想中。

  雲與我大招呼,陽光與我遊戲。記錄在心裡的一切,在眼前朦朦朧朧地浮現。

  那些天真的幻想,單純的舉動,無一不飛翔在心靈的天空。多少神氣的笑,盡情的哭,演繹着着永遠不能重來的話劇。青春銘刻從前,釋放憂傷與無盡的瘋狂。痛惜逝去的人與事,珍惜現在。

  青春散發狂熱,或而心血來潮喜歡上音樂,或而衝動地崇拜某個歌星。會為一個人隨口說出來的話思索很久,為一首詩心疼。

  青春,是典雅而瘋狂的畫。

  青春無敵。

  大人們都熱呢為小孩子很傻,有時偏激的話語,過分的舉動不過是不懂事造成的。我就是睡在豌豆上的公主;就是那個快樂又英俊瀟洒的王子。成長中的男孩女孩都會這麼想。

  青春是絢麗多彩、婀娜多姿的。好單純,好快樂。沒有什麼不可以。

  沒有人會為美麗的青春定罪,更沒有人能阻止青春蔓延,一股生意從心底里湧起。

  青春永遠沒有敵人。

  青春無敵。

  為美麗的青春喝彩!
查找更多豆蔻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