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畫船聽雨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船聽雨眠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喜歡聽雨,尤其站在窗前,聽雨滴落在房檐上的聲音、聽雨打芭蕉的聲音、聽雨水彙集流淌的聲音……聽雨的心情是浪漫的。窗外無盡的淅淅瀝瀝雨聲,總能不經意地散發出溫馨與寧靜。喜歡就這樣靜站在窗前,把自己置身閑暇的靜謐中,任心曲流淌,讓漂浮的思緒撥弄那些遠去的、朦朧的記憶。

  雨來了,初時若有若無,只當微涼的風裹着土腥味兒湧進窗時,才嗅到雨的氣息。漸漸的,密了、濃了,落在屋檐上、樹葉上、街道上,像剪不斷理還亂的青絲。那些純凈又透明的青絲,在灰濛濛的雨天中閃爍着淡淡的光,猛然間一切都朦朧了。雨聲伴着陣陣涼意大了,彷彿要聽它細細地述說,聽着聽着,只覺得整個世界都睡了。我的心也安靜了,恍若一座小小的城,一座只有自己的城。

  聽雨,似是聽一曲悠揚的歌。當間雜着泥土和花的濃郁芬芳的從雨中飄然而來時,那股愉悅的內涵,蕩滌着靈魂,直達人的內心深處,心裡便自然生出一份悠然自得,感受着雨一樣的輕鬆和愜意。當你投入地去感受它時,它是那樣的讓人陶醉。當細雨紛飛時,雨聲是那樣從容不迫,點點滴滴化作純碧的淚珠敲打着秋長天的倩影,輕輕地撞擊着窗欞,就像是琵琶彈奏的一曲委婉的樂曲。那噼里啪啦的雨聲,幻成一個個動聽的音符,如矯健有力的身姿從四面八方簇擁而來,形成一曲自由馳騁的豪放樂歌。聆聽着雨的溫柔和熱情,呼吸着雨的靈魂,細細綿綿的絲線牽連我安靜的夢幻,我終是醉醉不想離開。

  試想,也許千年以前,也有一個駐足窗前的人,聽着雨飄然而落的聲音,想着關於雨的一切,又是何等的情景。彷彿間,雨中美妙的詩意不禁從那遙遠的時代悄然而至:“獨坐窗前聽風雨,雨打芭蕉聲聲泣”的相思愁緒,“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的濃濃思念,“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的無盡悲感……原來,聽雨也是一種境界,古往今來,有多少千古絕句,是文人墨客在靜聽窗外無盡的雨聲中問世人間的啊!忍不住想推開小窗,撫摸這些雨絲。它們看起來那麼柔弱,卻有着自己的節奏,冥冥中應和着人的心跳,撫平了人的心情。在雨聲絕美的意境中,時光在這滴滴嗒嗒的雨聲中慢慢流逝,情感也在輕輕地宣洩、悄悄地釋放着。

  不知何時,雨聲漫漫顯出倦意,它累了、乏了,漸稀漸少。習慣了隨着心曲的流淌感受的雨聲,也在雨滴的間隙中思索着。在雨滴灑落中,總是讓人想得很多,莫名的感觸,一路心緒悠悠、細細、綿綿的,一種理不清的思緒縈繞在心頭,也搖曳起心靈里的漣漪,也有一份感動溫柔的橫亘在心中。

  窗前,聽雨,幽想,別一番滋味。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您正在瀏覽: 畫船聽雨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船聽雨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