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過月華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過月華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清淺,歲月嫣然,攜一抹感悟於流年,那些鐫刻在生命平仄韻律中的溫暖與感動,便是生活留給我們幸福的痕迹。

  迎着冬天裡的一把火,我靜默的在溫婉的時光中。在音樂的旋律中,慢慢梳理着那些被時光遺落的音符;在一杯茶的暖意中,安享一份靜謐與安然,讓指尖淡淡的思緒,婉轉成筆下安寧的句子,將人生的悲歡融入字裡行間;在光陰的剪影中,體會一個人的輕歡。我知道不論怎樣的經歷,都是歲月的恩賜,於是,回眸淺笑。明媚而溫暖日子,伴隨着書香在塵世煙火中升騰,於我,已是滿然歡喜。

  享受完第一縷冬日,緊接着傾聽冬雨的竊竊私語。冬雨的到來,意味着天寒了,地凍了,植物的凋零,動物的回巢,但惟獨有一種花還屹立在那寒風刺骨的季節--那就是梅花。是不是應該向他致敬,是不是應該向他學習。

  風雨過後,萬物復蘇,生機勃勃,構造出春意黯然的圖畫。這才讓我們察覺到韶光易逝,感慨自己為什麼要浪費大把的青春於虛無縹緲的事情上呢?為什麼沒有好好把握美好的年華,策馬奔騰,揚帆起航呢?

  有時,錯過這一片風景,才懂得珍惜下一片風景,所以無論如何,我們終要感激年華的給予。

  雖然我們錯過把我冬日、冬雨的時光,只用於享受,沒有把這美好的景象記錄下來,未免可惜,但這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因為有舍才有得,有錯過才有珍惜之意在心中蕩漾。每一次失敗的考試后,才想起自己在考試前為什麼沒有好好複習,做好充分的準備么?一張張試卷上的圓圈,自己看着都無地自容啦。在家長眼裡考不好,永遠只有訓斥與責罵,他們何嘗替我們想過,我們也想考好,可是每次都出乎人意料。父母口口聲聲,我們靜靜聆聽這一場雨。雨會持續多久n呢?雨過月華生莫過如此。人生的風景,就在生命的繁華與落寂間轉換,而我們在各自的生活品味着生活的滄桑與無常,心就在歲月的罅隙間起伏,演繹着堅強。

  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珍惜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途中隱隱的傷感。

  高二:藍珍香

您正在瀏覽: 雨過月華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過月華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