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久沒有聽雨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久沒有聽雨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似乎已經很久沒有下雨了,因此,中午突如其來的瀝瀝的雨聲着實讓我有些意外。爺爺奶奶驚呼“下雨了”,慌不迭地去收未乾的衣物,我則靠在牆上,呆望窗外的一片朦朧。

  剛開始只是斷繼續續的滴答聲,漸漸地,刷刷的雨聲便蓋過了街道上其它的聲音,整個世界都淹沒在這神奇的樂曲中了。雨聲雖大,但卻並不覺得嘈雜,反而給人一種沉靜的感覺。如同跳躍的音符,雨聲很自然地譜成了一首曲子,能彈出這曲子的琴和手,想必只有的神妙的自然和滄桑的歲月吧。

  歷朝歷代寫雨的詩不少,但不論是誰,寫雨的詩往往都十分樸實,抒發著一種幽微的情感。李商隱的《夜雨寄北》就是最好的例子。雨,本身就是一首詩。

  看着窗外少有的寂寥,聽着窗外時密時疏的雨聲,還有泥濘的路,零落的花,以及在雨中匆匆前行的路人,心會在忽然間靜下來,想起生活中那些隱藏得很深的東西。雨天里,在家中默然端坐,窗外的一切都彷彿遙不可及,只能供人遐想,而浸潤在雨聲中的遐想總是特別專註,特別遙遠……

  雨,這大自然的精靈,無形中限制了我們的行動,但也在無形中打開了人的心扉。不論是誰,在雨聲的包圍中總是容易產生一種悵然的孤獨感,因而那些聽雨的人往往敏感而善思,他們特有的想象與一種不可名狀的安然融在一起,凝成一種無聲的企盼。

  清涼的雨澆滅了人世間的喧囂與嘈雜,帶來了一種和諧的安寧,給每個人留出了一個自我的空間。在雨天手不釋卷,會感到身心超常地清爽;看着雨景念起許久不見的友人,會立即衝到電話旁;伴着雨聲激揚文字,就連字句也會行雲流水,一氣呵成。這,便是雨的魔力吧。

  我喜歡雨,喜歡隔着雨幕看街景,喜歡聽着雨聲沉浸於自己的世界。記得也是一個雨天的傍晚,我衝上公交車,坐一個靠窗的位子。窗外,黯淡的燈光把整個城市渲染成一種詩意的溫暖,一種溫暖的寂寥,我的心裡卻是一片空靈。車窗上薄薄蒙上了一層霧氣,用手指輕輕抹去,便又看見了窗外那一片淅瀝。不一會兒,霧氣又蒙了上來,就畫畫似的又用手指輕輕抹去,無形中,往複中,終於劃出了心中所想。

  六年級:蘇瑾希__

您正在瀏覽: 好久沒有聽雨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久沒有聽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