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夏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

  夏天的天氣是很讓人捉摸不透的。也許在某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就會有一場雨突如其來,然後又不知所蹤。陽光把痕迹消去,便也不知那雨到底有沒有來過了。

  雷陣雨是常客。

  在晴朗又似乎有點悶熱的日子裡會突然聞得一聲悶悶的“隆隆”聲,不很響,卻又聽得明了。萬物沉寂,這大抵是那雷陣雨要來了。我聽見的雷聲,都是從山那邊傳來的。記得還笑過那首叫《童年》的歌,問“山裡面有沒有住着神仙”,我當時想這自然是沒有的。可是這會兒,又不確定有沒有了……可以確定的是山外邊住着我,此時正虔誠地聽着大自然的節奏。

  “隆隆”聲間歇性的傳來,提醒着田間勞作的農民或者趕路的人們早點找個地方躲雨去。雨,要來了。

  濃厚的烏雲層,不時地有幾道不規則的亮弧閃現,撕扯着天幕,泛着詭異的光,映照着人們的臉。然後過了幾秒,便又是雷聲,“轟隆隆”的聲音聽着很駭人。有時會突然響起,讓你連捂耳朵都來不及。

  這是大自然的原始音樂,神聖而又嚴肅。震懾着人們煩躁的心,使人們安靜下來體會自然的力量。

  雨從無到有也是瞬間的事。嘩啦啦的雨自天上傾瀉而下,洗盡大地的污濁。那雨水,在地上濺起泥污,砸出水坑,小溝,然後水流匯到低處結合,奔向前方,也許是江湖,也許是海洋。

  這時的雨,往往是急躁的。彷彿有人規定它們只能在什麼時辰之間下多少雨量,所以雨滴前仆後繼似的砸向地面,在空中形成長長的雨柱,爭取在這規定的時間完成使命。如果有人因為好玩而伸手去接這雨水,那麼他必是齜牙咧嘴的一副痛苦模樣了。這麼急的雨,帶着洗刷天地的使命,又怎是人們可以褻玩的呢?

  窗戶被雨砸的咚咚作響。我畏懼這力量,所有人都應該畏懼這力量。這聲音使我害怕,外面天空的灰暗色,以及突然閃現的電弧和響徹蒼穹的驚雷聲都令人恐懼。

  檐下的小燕,在慌亂地飛着,剛衝進雨中,又被打回來了。在屋檐下轉着圈,無助地哀叫。放心吧,過會兒,天地就清明了。

  這陣勢強大的雷陣雨終於過去了,其實也不過持續了十幾分鐘。現在,天地明亮。

  幸運地見到了一架彩虹,這是用來安慰我們剛剛受到的驚嚇的聖物。我見的彩虹看不到層次分明的界限,也看不到書上常說的七種顏色,大致也只三五種而已。我也許是肉眼被湛藍的天空迷花了?或許真的有七色虹,我只是看不真切吧。

  我靜靜地在彩虹這端凝望那端的風景如畫。

  太陽已經西斜了,萬物似煥然一新。飛鳥的嘰嘰喳喳聲起來了,剛才的雷陣雨似乎是場噩夢,現在是醒了嗎?

  沿着青石板小路散步,光景如夢般美好。

  呵,待會兒這該長出青苔來。

  高二:姚嬌

您正在瀏覽: 夏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