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雨心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雨心聲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淅淅瀝瀝滴滴答答的雨不停扎地,深夜別有夜雨心聲,飄蕩良久的身已降落心方沉寂。 

  上午母親堅持上地澆種花生,一因花生早已泡出芽二擔心雨或不下。媽推脫事不多不讓我去,可我怎忍心再讓她消瘦年邁身體再擔生活水桶。結果我自然去,主動搶纓,手提水桶,衣服粘在身上,輕鬆跳下地埂蹲下提水再起身把水提上田埂卻眼前層層黑霧陣陣暈眩,顧不上手上薯紅熱辣刺痛薄繭,胳膊擻動在田間地頭踩衰了野草。地中午終於種完好了,下午卻下起了不小不斷至此雨。 

  老天你是在耗費我的體力還是浪費我的時間?磨鍊我的意志還是檢驗我的孝心?勞累勞動人民還是摧殘身心?歲月催人老還是心力憔悴令人累? 

  不過也好,下雨了,種會活的更穩。 

  下午,院中淋雨聽雨摸雨嗅雨。 

  雨雖不大但像離人的淚纏綿而涼中透溫熱,落在身上柔滑而更近散發院中花香,手凹下想要捕捉到雨,她卻像不聽話的孩子,倉促劃過留下涼意悄然離去,最後僅留下她衣服破碎一角。晶瑩的天使眼淚?菩薩救世聖水?兒時的水槍流線?潛泳時的虛幻世界?不知不覺,頭髮潤了梢。抬頭遠處白霧渺渺大概有江南雨色?鄰家順石棉瓦流下的雨珠往黃泥中深扎大有不到黃河心不死之意隨後濺起醉心在在周圍的水天模糊境界。枝枝片片楊樹在於風中淺吟低唱,條條軟軟桃葉搖身勁舞,黃黃綠綠油菜花粉飛仙。大地在潔身,遠山在梳妝,我的心眠到了前所未有的寧靜。徐志摩在劍橋痴心聽雨會預言到幾十年後祖國也有一個淋濕心瘋癲聽雨的大孩子嗎? 

  窗外的雨仍舊我行我素,我雖越聽越精神但不得不去睡了,明天還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別了,我的雨,我會在夢中為你寫首讚美詩。

您正在瀏覽: 夜雨心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雨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