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走向成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成熟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成熟=成長?    小時候在媽媽送我去上幼兒園的途中會路過一所小學,每當我從學校門口走過,總會聽到一陣陣朗朗的讀書聲。我羨慕極了便問媽媽自己什麼時候才能上學?媽媽笑着說:“你快快長大,到了6歲我就送你去上學。”於是我就盼着自己快點過6歲生日還幻想着自己背上書包的樣子。在跟小夥伴們玩過家家的遊戲時 我拌扮演的總是一個背着書包去上學的小學生。童年時代很快在我的幻想和盼望中溜走了。我也背上了漂亮的書包,跨進了小學的大門開始了我的學習生活。

  

  成熟=思考?    五年的小學生活用快樂一類的詞來形容是再合適不過了。很快我又進了初中,每天作業堆的像坐小山,背書背的頭昏腦脹、考試考的一踏糊塗。我為什麼要上學?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這時的我已不再是兒時自由自在的我了。我學會怎樣為人處事、怎樣尊敬師長更知道要好好學習,汲取知識養料來武裝頭腦了。媽媽說我長大了,懂事了,真的嗎?我思考着。 

  成熟=責任?    我漸漸適應了初中生活,學習成了我的首要任務。臨近中考,我越發的感到自己肩上的擔子有多重、自己的責任有多大。為了考一所好高中,我每晚挑燈夜讀,上課專心聽講。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如願以償,上了一所中點高中。我的責任感也隨之加深,壓力日益加重。 

  成熟=生活      從上小學到高中的生活經歷,讓我懂得了面對現實,即使有時候現實很殘酷。我們的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免不了會碰上黯礁,遇到暴風雨。但我們要學會戰勝困難,因為波浪終究要停息,我們依然要生活。俗話說:“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與其痛苦的承擔,不如想開點,快樂的去接受。    隨着我年齡的增長,生活閱歷的積累,我學會了思考,變的有責任感。一粒種子從開花,發芽到結果,果實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漸漸成熟。我也會因為適應生活懂得生活而日趨成熟。    讓我們一起在生活中走向成熟。

您正在瀏覽: 走向成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