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三步,走向成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步,走向成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成熟是能自由地到隔壁村和同學玩耍。上了學,成熟是能自己獨立外出,不再需要讓父母擔心。而今,成熟已不是拘泥於外在的實際,而在於內心的理會。

  曾幾何時的我,經常會幻想自己長大成人時的場景。我在想,那該是多麼美好的啊!到那時,我可以自己在外面闖蕩,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對我來說,那就是成熟所擁有的自由。現在想來,雖幼稚,但覺美好。因為現在我已能做到小時候的美夢了,但這時更能體會到的是親人的關心。出門在外,與家人的通信總讓我倍感溫暖,談論的雖然都是些生活方面的小細節,但已足以讓我體會到他們的愛。我想,走向成熟的第一步應學會與家庭溝通,以愛交流。

  紅顏難覓,知己難尋。有人說過,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可見朋友的重要性,而要找知心的真正朋友就更是難上加難了。朋友是人際交往的一個重要體現。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的朋友會很大程度影響以後的發展,甚至是決定性的。馬克思主義之所以能誕生,很大程度決定於馬克思和恩格斯的深厚友誼。試想,沒有恩格斯在物質和精神上的巨大支持,馬克思能撐的下去嗎?因此,我認為在走向成熟的第二步中,我們應學會交友。交諫友,遠離不正之人。

  當今社會,科技的競爭就是人才的競爭。人才是不僅具有一定專業知識技能的,而且還是善於管理,自我完善的。對待事情,應有自己的正確看法、主張。這不僅是發展自己思維的必要,更是積极參与社會生活的表現。而要做到這,沒有積極、自信、健康的心態是不能持之以恆的,沒有專業知識,則是沒有保障的。比爾·蓋茨之所以能成為世界首富,就在於微軟的成功。但比爾·蓋茨並不是由別人資助,支持下開設微軟的。當年,作為哈佛新生的他,入學沒多久就決定要離開學校,去開創自己的事業。事實證明,他是成功的,他造就了微軟,微軟也使他受益。因此,走向成熟的第三步應是擁有自信,打造基礎,積极參与,勇於開拓。

  走向成熟,並非一日之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要將這段精彩的旅程走完。那麼,請用心去感受這三步走所彈奏的美妙樂章吧!成熟將不再是一個迷茫的邊際……。

您正在瀏覽: 三步,走向成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步,走向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