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閑話女人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話女人_1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閑話女人 標籤:閑話作文 女人作文

  作業的題目要求的是寫“銹吃鐵”,而當我正式執起筆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是近來自殺身亡的藝人——陳寶蓮,以及由此引起一切…… ——題記

  

  曾經有位西方哲人說:女人哪,華麗的金鑽,閃耀的珠光,為你贏得了女皇般虛妄的想象,豈知,你的周遭,只剩下勢力的毒,傲慢的香;女人哪,當你再度向財富致敬,向權力歡呼,向名利高舉臂膀,請不必詢問那隻曾經歌詠的畫眉,他已不知飛向何方,因為他們的嗓音已經乾枯諳啞,為了真實尊容和潔凈靈魂的滅亡。這是描寫女人的名句。每次碰到,我都喜歡放聲朗讀。作為女性的一分子,我總想,女人啊,只是“華麗的金鑽,閃耀的珠光”令你把本性中的慈愛祥和通通拋掉,換成那華貴的衣裝,華麗的奉承嗎?還是,還有別的東西,把你的靈魂一步步的侵蝕,只剩下那仿似尊貴的軀殼? 

  從來女子做大事,九分辛苦一分甜。從封建社會,到資本主義社會,到社會主義社會,從來女人做事,都要比男人付出多幾百倍的努力,甚至有的時候,努力付諸流水也罷,還要落得個“名垂千古”的罵名。武則天就是這麼一個好例子。 

  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一位女君主武則天,理應成為中華民族的驕傲。可是,並沒有,人們對她的評價只是暴?I的統治者,不守婦道的賤人,狠心殺女兒、除兒子、心狠手辣的皇權崇拜者。很少人能夠注意到,其實她執政其間,政績還是不錯的,甚至有“貞觀遺風”的說法。也很少有人能夠體會到,一個女人做到這分上,也算是一種悲哀。從來朝代變更,總有兵戎相見,血流成河。楚漢相爭,三國鼎立……多少歲月都在重複着血寫的,慘不忍睹的歷史,又怎能唯獨給武則天冠以這樣的罪名呢?再說,高宗不如太宗,只是一個不愛江山愛美人的人。後宮佳麗三千,多少人曾經“漫立遠視,而望幸焉”,而更有“不得見者三十六年”。武則天只是位二十幾歲的少女,難道她就不怕失寵,不怕漫長的人生都寡居深宮嗎?一個女人連自己的丈夫都靠不住了,她就只能夠靠自己啦!殺女兒,害姐姐……這一切,寬容點說,只是時勢把她逼進了死胡同,不得已而為之,而且為了爭奪帝位,這些事情多少男人也曾經做過!而後世的人,卻單單因為她是一位女子,就把如此之名冠以她,這是何等的不公?是社會,社會的輿論、社會固守的道德,把女人推上了拋棄母性的地步。就像“銹吃鐵”一般,從來不為人所發覺,可不經不覺,好好的不鏽鋼,也成了沒有一點用處的廢鐵! 

  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連幾歲的小孩也引以為傲。但卻也喊出了“女子無才便是德”的無稽之談。就像李清照。可以說,假如沒有李清照的詞,宋代文學將失色不少。但她的下場卻是關入大牢,被人嘲笑。“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這就是她的滿腹才華所換來的,就是社會對她的憤世嫉俗的報答。 

  女子無才也罷,擁有天資國色恐怕也不是一種罪過。但四大美人的景況我們卻有目共睹:貂蟬是用來離間董卓和呂布的,昭君遠離了家鄉與匈奴和親,楊貴妃成了代罪羔羊,而西施與豬牛羊一樣,只是一件禮物……這豈不悲哉? 

  再說引起我寫這篇文章的陳寶蓮,雖說自尋短見並不是一件好事。“既然有勇氣自殺,就為什麼沒有勇氣生活下來呢?”但一個女人要走到這一步,丟下剛滿月的孩子不理,那就說明她的心已經完全碎了。而且,她還不是第一次自尋短見呢!香銷玉隕也就算了,偏偏死後還要引起那麼多的波瀾。人們說她拍過三級,不是個好人;有人說,他與老富商在一起,只是為了錢;有人說她生前就濫用藥物,現在一死,反而得到解脫……琳琳種種,眾說紛紜。其實我覺得,她雖然是一個公眾人物,但總不至於要讓我們這樣議論。她拍三級片,也只是賺錢,而且雖然露了點,但總是一種正當職業;她與富商戀愛,我們又怎麼知道她究竟是真心還是假意?她濫用藥物,正是說明她是煩透了,但我們又有給過她喘息的空間嗎?輿論放過了她嗎?我想,她的死,輿論或多或少也有責任。 

  從“夫字天出頭”的社會,到“男女半邊天”的現在,社會一直把女性的地位定格了,人們一貫的思想在“鏽蝕”着女性,令她們也覺得,自己是一個弱者。其實我們應該從武裝自己開始,慢慢改變社會的一貫思維,讓“銹”不在吃“鐵”,令我們在擁有“女皇般虛妄的想象”時,周圍不再剩下“勢力的毒,傲慢的香”。 

  女孩們,加油啊!

您正在瀏覽: 閑話女人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話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