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霖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霖鈴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霖鈴 標籤:雨霖鈴作文

  孤寂的晚風吹亂了荒草,寒蟬在天地間的鳴叫,凄寒了一個永不停息的故事。十里的長亭,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卻怎麼也無法相隔一對戀人的心。一陣急雨剛歇,到處都是濕淋淋的一片。蒼老的夕陽灑下的餘輝,將這一片斑駁的淚水,映得凄凄慘慘。

  而蒼涼復續蒼涼,廣大的天地之間,唯有感傷。一頂青色的帳篷里,獨坐着我和她。遙想着幼時一起摘花捕碟的日子,長大后本想私守一世,而今卻不得不遠離他鄉,心中除了愁還是愁。只能再飲一杯酒,可酒卻是不能消愁的水,飲得再多也還是愁。別離已成為現實,可是從天黑坐到了天亮,又從天亮坐到了天黑,積蓄了再多華麗的詞語,在那一刻已變得蒼白。無言,成了最好也是最無奈的方式。

  可蘭舟卻催着出發,別離前的最後一聲祝福,竟被激動與悲傷掩蓋。我們的嗓子都在哭泣,抽噎着說不出半句話。時間為那一刻凝結。一滴晶。

  瑩的粉淚從那張憔悴的臉上落下,從中映出了兩雙淚眼。我和她相執着手,相互望着,每向前走一步,手就拉得更緊,生怕一不小心,就會失去終生的依靠。

  可離別依舊是離別。我還是上了蘭舟。滾滾的江水浩浩蕩蕩地向前奔流。我望見秋風吹亂了她的秀髮,那一襲素衣在風中漸漸遠了,遠了。

  千里的煙波上,一片濃雲沉重得就像我是愁,壓着江面,也壓着我胸口----我的心在流血。蒼穹是如此的廣闊,可卻怎麼也容不下一滴戀人的淚水。前行的路,還很漫長。在漫長之中,只能重歸孤獨。而在漫長之後,也許是曉風拂柳,冷月掛空,而漫漫長夜,相知又有誰?

  有一份思念就有一份痛楚,一切美麗在思念之中,都是顯得如此之蒼白與無力,千萬種風情,在孤獨之中,演變成難耐的煎熬。思念讓一對心貼得愈近的戀人,在距離被拉得愈遠之時,飽嘗着無言的痛苦。再多的美好,我又該與誰訴說?還是將它們化作一首詞,帶着我思念與憂愁,變成秋天裡的一片落葉,隨着這澀澀的秋風,飄到她的身旁。

您正在瀏覽: 雨霖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霖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