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中秋是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是詩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是什麼?也許問不同的人便會得到不同的回答,對於孩子來說,中秋是一輪明月和香甜的月餅;對於老者來說,中秋是暮年的感傷和那深深地惆悵;對於異鄉的遊子來說,中秋是解不開的相思和情結;對於久別的戀人來說,中秋時千里月明共團圓的情懷。

  中秋給人們以回味的不僅是那輪明月和那月餅。中秋是一個奇妙的日子,中秋之夜、皓月當空、涼風習習,家家餐桌前一定會圍滿了親人。平日里,大家各都為了事業學習終日奔波。難得聚在一起,此時所有的瑣碎之事都被瞬間拋開,家人們圍坐在一起輕鬆的說笑着談論着。這時平日里很難覺察到的暖融融的氣氛開始瀰漫在每一個人周圍,也許就在這時我們才會發現,同輩的孩童們已經長高不少了,父母的皺紋和那絲絲銀髮又添加了不少,爺爺奶奶的手腳漸漸不靈活,也許在這時候心裡都會有莫名的傷感,也許會發現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這些最簡單的幸福卻是最珍貴的。那是一種稍縱即逝的美,是一曲無詞無韻的歌曲,是一首蘊含生命與活力的詩篇。

  遙望中秋明月,皎潔明亮,珠圓玉潤,散發著清涼的光澤,照亮孤寂的夜空,也照亮了眾人的眼,那雙雙迷離的眼神,因為明月而神采飛揚,那雙雙慾望的目光也因為月而純真平靜。

  可是月亮自己呢?月,就這麼孤獨的駐留在夜空,將攝人心魂的冷艷植入每個人心深處。遙望整個夜空,竟然沒有一顆星星可以和她爭輝,她的美,是供世人觀賞的,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因此,明月才會如此美麗,才能夠美得讓人痴迷,不知道世人的目光給了明月何種的滿足,讓她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青春不老,冰清玉潔。

  依稀想起,初中時度過的一個中秋,在皎潔的明月下,與友人一起,學着古人的豪邁多情,踱着步子在庭院中吟詩作對,飲壺觴以醉月,舉杯起而邀月。

  如今的我們,離古人太遠,距離詩詞太遠,對於詩詞越來越陌生。但是我認為,中秋之夜的確需要詩詞的陪伴。假想一下,如果中秋留給我們的僅僅是纏綿交織的星月神話,和那月下瓜果,沒有一絲絲詩律的情調,那我們對中秋還有什麼回味?

  中秋,就是詩。中秋月下低吟詩詞,詠賞秋香皓月。

  於中秋明月下,低吟“不應有恨,何時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時才有了對中秋明月更深的理解。

  新疆克拉瑪依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二:夏雨

您正在瀏覽: 中秋是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是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