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日做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做夢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好不容易得空,決定與父親同去垂釣。父親總喜歡在人跡罕至之處垂釣,說是能得到身心的完全放鬆。 

  一切都準備就緒了,跨上父親的摩托車,我們出發了。車開始拋棄繁華的都市,步入那令人陶醉的世界。路,並不是很寬,但還算平坦,一面靠着山,山上都是黃土和光禿禿的石頭,偶爾橫竄出幾株不止名的灌木,孤零零地掛着幾片即將飄落的葉子。路的另一邊,則是一大片平坦的土地,這在南方的丘陵地貌中是很少 見的。田地上則是一片綠色,中間夾雜着星星點點的紅,又隱約露出點淡黃,在秋風中招搖地跳着群舞,一個個昂首挺胸的,如此精神。我的視野變得如此開闊,煩惱全都消逝在這廣闊的秋田中。這是我在喧囂、擁擠的都市中從未受用過的。 

  一路上,我都十分吝嗇地不肯將目光轉向靠山的那一邊,我不願,不,其實是我害怕再次陷入壓抑之中。父親的摩托車終於停下了,可我卻始終沒有看到河的蹤跡。於是,背着漁具跟父親進入一片小樹林。我從小就害怕獨自一人在這種環境中,不過今天有了父親,我顯得很沉着,我的步伐也很穩健。樹林其實並不大,由於生長着都是常青樹,讓人感到很厚實。秋日溫暖的陽光,透過樹葉,在地下留下星星點點的光斑,秋風也願意參與進來,於是光斑變得一閃一閃的,像無數雙眼睛都充滿希望地看着我,而今天的我,沒有逃避,而是選擇勇敢地接受,鳥兒們也在枝頭歡叫,熱鬧地在綠葉中玩着捉迷藏,絲毫沒有感到冬季就要到來的緊迫感。我也小聲地跟着它們唱着,小跑追上遠處的父親,父親一反平日的嚴肅,笑着對我說:“快要到了。” 

  的確,我隱約聽見水聲了,繼續走了幾步,水聲更加清晰了,如鳴佩環,我又彷彿看見一位少女跳起了“天鵝湖”。我們走出了樹林,眼前出現一條碧透的河,可愛的魚兒瞪大了眼,好奇地望着我倆。河裡的水草,在陽光和流水中也放肆地漂游着。河對岸也是山,長滿了常青的松和柏,一片片的翠綠,一片片生機勃勃之景。我閉上眼,深呼吸,啊,如此清新涼爽的空氣。天,藍藍的,沒有一絲雲的蹤跡;我的心,空空的,沒有一絲煩惱的侵襲。 

  父親正在準備垂釣,我卻坐在這塊嶙峋的怪石上,先享受這自然賜予的美景和心凝形釋的快樂。 

  我再次閉上眼,似乎與萬物冥合,我多麼希望能永遠的留在這裡,哪怕做一隻小魚,一片樹葉,拋棄一切的煩惱、憂愁、競爭和恐懼。但我知道,這只是夢,一個永遠也不可能實現的夢罷了!·

您正在瀏覽: 秋日做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做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