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長安幻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安幻夜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長安幻夜 標籤:長安作文 長安公園作文

  長安幻夜

  多想回到那盛世繁華下,再看一看,夢境里的長安。

  ——題記。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相思湖畔的桃樹像一朵綻開在天邊的晚霞,一枝又一枝繁密的花團引得蜂蝶齊舞。悠揚的琴音似從天邊傳來,如曉泉叮咚,似碎玉琳琅,引得眾人紛紛回首凝望。白衣少年,烏髮如瀑。真真應了那一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纖長十指在輕攏慢捻間,流暢的琴音便從指下傾瀉而出;起承轉合中,那玉般的十指似賦予了瑤琴鮮活的生命力。入骨相思,玲瓏百轉。一曲畢,似還有裊裊琴音,繞樑不去。眾人竟都聽的痴了。

  昔有朝歌夜弦之高樓,上有傾國傾城之舞袖。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那女子漫舞傾城凝玉骨,回眸一笑間,彷彿開了世上千朵萬朵桃花如雨。靈動的舞姿將水袖舞得如天邊白雲一縷,似山中清風一袖。丹唇雪膚,雲鬢香腮,冰肌玉骨。長安,江山一夜此舞間!

  西江挽月畫冰壺,柳絲纖長繞指柔。

  暮春時節,清明雨上。摻銀線繪着並蒂蓮花的繡鞋緩緩踏上潮濕的青石板,被風拂過的裙裾輕輕撫過石縫間的小草。八十四骨紫竹傘合起放在石桌邊。微閉起雙眼,感受着牛毛細雨的溫潤纏綿。雨絲落在湖面上,盪開一層漣漪。一絲又一絲,一圈又一圈,於是便連成一幅西湖細雨最完美的畫卷。淡雅卻不失驚艷!忽而發覺發梢上的雨滴似乎小了許多,遲疑的回頭,便撞入那雙世上最溫和的眸子。那一瞬,彷彿一場千年輪迴后的遇見,淡雅水墨中的邂逅,如詩如畫!

  西窗白,紛紛涼月,一院丁香色。

  上元節的花燈如艷紅的硃砂,點在河畔,掛在天邊。我卻獨獨喜歡坐在這乾淨的竹屋內,竹香裊裊,一燈如豆。許是翻幾本好書;許是沏一壺清茶;許是聽一段戲詞;許是點幾朵墨梅。就這樣,獨得清靜自在。紛亂塵世,十丈軟紅,便再與我無干。

  一聲聲,一更更,窗外芭蕉窗里燈。

  簾外雨疏風驟,簾內溫暖如春。看你微抿的唇角,鬢角的額發,在燭光掩映下,投下好看的陰影。清溪淺水行舟,微雨竹窗夜話,所謂歲月靜好,也不過如是罷。硯台里或濃或淡的墨汁,一層層散開,融合。終匯成《九九消寒圖》上角力透紙背的題字。桃花枝上,啼鶯言語。那溫潤指尖的溫度,是此生,最相濡以沫的華胥夢境。

  沉沉歲月似乎靜止在蓮花盤扣的銅鎖上,斑駁陽光迷離灑下一地碎金流銀。一伸手,荏苒時光便從指縫間悄然滑走。我有多想,多想讓時間就此靜止。靜止在這大唐盛世;靜止在這長安幻夜;靜止在這或清雅,或濃烈,或水墨或油彩的夢境中的長安啊!

  夢醒,薄霧散盡。

  長安長安,我只能隔着千年的時光,輕窺你盛世的一隅,只能隔着重重夢境,去觸摸獨屬你那一步踏盡一樹白,一橋清雨一傘開的迤邐風華!

  長安長安,唯願你,一世長安!

  高二:玖諾

您正在瀏覽: 長安幻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安幻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