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談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生命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我對生命的理解並不像冰心那樣透徹,但我知道,一個人生來就是為別人,為社會而活,所以他的整個生命便也是社會的了。

  我生活在和平年代,也許是沒有經歷過戰爭的洗禮,所以我這稚嫩的生命便經不起風吹雨打。我曾想過:死。人們有時遇到困難和挫折,自然而然便會想到:死。死了一了百了,死了沒有煩惱,可是衝動之餘,誰有想到了:活。活着比死好,活着能嘗盡世間的酸甜苦辣,活着能體驗人間的冷暖常情,活着能回報親人對自己的關懷,沒準還能像那些科學家,發明家,醫學生物學家……為培養自己的祖國和社會作出貢獻。

  在學校呆了兩年之久的我,一開始感到對這個大家庭有些不適應,我並不孤單,我有好多朋友,但是我寂寞,沒有人能走進我的心,給我安慰,哪怕只是一聲問候,恍恍惚惚之間我活累了,我想到了:死。心裡的傻念頭便冒了出來:下樓梯時被摔死,走在路上被車撞死,一不小心被一棍子打死,這樣想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你這個不孝女,對得起生你養你的父母嗎……”內心一陣譴責。我在心裡安慰自己:對啊,我還有父母呢,於是,我連忙“呸,呸,呸”希望能收回剛才的想法,我並不是孤身一人,我還有父母,弟弟,還有那些親人,朋友,我不能這麼自私,如果我真的出了意外,他們會很傷心的。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之,孝之始也”這是朋友瑩說給我聽的,後來我終於弄清了它的意思,由此,我想到了古代:頭懸樑,錐刺股。這該是不孝的表現吧!孝,也應當是生命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部分,不能死讀書,要把書讀活,不能把孝掛在嘴邊,付出行動最重要!

  “世事無常,生命難料”我們要在有生之年,活得精彩,活得輝煌,活出一個人樣來。也許你很平凡,但你不能平庸,你也可以像雷鋒,焦裕祿,任長霞,孔繁森……這些人一樣,做出不平凡的事。

  生命看似很長,可是卻稍縱即逝。我們要珍惜生命,不能拿生命開玩笑,既不能傷害他人,也不能傷害自己。但是熱愛生命,決不等於苟且偷生,只有活在陽光底下的人,才算是正常的人。

  拿自己的生命去保衛國家,保衛人民的人更值得我們尊敬和崇拜。那些為保衛國家和人民的人是最可愛的人,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在國難面前總是挺身而出,被敵人捉住,他們高呼:頭可斷,血可流,祖國寸土不能丟!他們的壯舉得到了後人的肯定,後人悼念他們紀念他們,緬懷他們,把他們的事迹改編成電影電視,讓他們萬古流芳!這可敬可欽的壯歌,更為生命談奏了一首動聽的旋律。

  我們在和平年代更應該努力學習,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為了生生命發光而去努力奮鬥。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我們是新生的,充滿旺盛生命力的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我們有責任,我們要挺起胸膛,挺起脊樑,果斷勇敢擔起祖國交給我們的使命。

  生命應該像小草,風吹不倒,火燒不死!

  沙洋實驗高中高二:黃榮668

  

您正在瀏覽: 談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生命 暫無評論